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看见偶像走不动道怎么办(番外2)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你们要的开张后,祝食用愉快。


(上) (下) (番外)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1

旅行回来三天后,他们的餐厅正式开张。

 

地段加上风天逸之前累积下来的人气,使得餐厅开张第一日就爆满。餐厅特地留了一个空位,能让风天逸偶尔能坐在那自弹自唱,许多人也是冲着这点来的。

 

他们旅游时拍了许多风景照,当然也有合照,羽还真让他冲洗出来,挂在餐厅墙上。风天逸照做了,第二天羽还真看见餐厅墙上的照片时,不得不扶额,很是无奈。风景是有,其中夹杂着几张他们的合照,错落有致,安排得刚刚好。

 

羽还真找到风天逸,问他:“说好的风景图呢?”

 

风天逸坐在二楼餐桌前擦拭杯子,他偶尔空闲时会坐在这里做一些闲事。他听见羽还真的问题,抬头一笑:“我看了看,发现那些风景还不如你吸引人。”

 

羽还真坐在他旁边,也拿过一个杯子,说道:“那岂不是白拍了?”

 

风天逸放好杯子,说道:“可以放在家里,反正家里已经有真人了,就不用照片了。”

 

羽还真一时间竟无言以对。他们很奇怪,想打样就打样,也没个固定时间。当要打样时,他们就在门前挂牌子,等剩余的客人用餐完毕。

 

晚上十点,所有客人都走光了,服务员等也都下班了。他们坐在中间的餐桌前,不着急回家。灯光映在他们身上,窗外车水马龙,餐厅放着缓慢而低沉的音乐,他们安静坐了一会,才携手回家。

 

雪飞霜偶尔能来餐厅见羽还真,她喝着饮料,和羽还真聊天:“你现在成了大老板,今时不同往日啦。”

 

羽还真搅拌咖啡,说道:“小本生意,凑合过日子。”

 

雪飞霜看着杯子里的冰块:“看你成日挺无聊的,有没有想过回去上班?”

 

于是雪飞霜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朝九晚五,偶尔加班,工资少得可怜。羽还真不在乎工资多少,餐厅虽说是小本生意,却也从不缺客源,还算过得去。羽还真又开始上班,风天逸没有阻拦,任由他去。

 

下午有空时,他就会去餐厅坐一坐。这个月很常加班,通常八九点羽还真才回到家,那时风天逸应该已经打烊回家了。

 

这天下午,羽还真终于不用加班了,店里坐着几个熟客,羽还真点了一杯饮料,见风天逸不在,便询问了去处。得知风天逸出去后,他打算坐在店里等他回来。熟客大部分是女生,她们看着羽还真,招手叫他过来。

 

羽还真和她们也算聊过几句,拿着饮料就和姑娘们坐一起了。聊了一会,其中一个女生问道:“风天逸去哪啦?”

 

羽还真摇摇头:“听店员说出去了,至于去哪了,我也不知道。”

 

那女生有些兴奋地说道:“是不是给你买礼物去了?”

 

羽还真笑开了:“应该不会,大概是有些事才出去的。”

 

另一个女生八卦地问:“你和他一般是谁做饭呀?”

 

羽还真喝下饮料,慢悠悠回答:“怎么说呢,我的伙食是他负责的。但这几日我老加班,回家的时候我已经吃饱了,然后他就抱怨,说什么外面的东西哪有他做的好吃。”

 

女生们早已经是羡慕不已,又追问:“你说,他会破例给我们做一顿吃的吗?”

 

羽还真又回答她们:“不好说,等他回来,你问问他吧,兴许他心情一好,就露一手给你们看。”他又加了一句,“如果他真的要给你做饭,多点几杯饮料,太咸。”

 

女生们笑了起来,正巧风天逸推开门走进来,一眼就看见羽还真,有些惊喜:“今天那么早下班啊?”

 

羽还真看着他,点了点头:“今儿不用加班,我回家等你。”

 

他站起来,和风天逸说了几句,就回家了。风天逸刚想走,被女生们叫停了,那女生有些羞涩,问得小声:“那个,羽还真说你会做饭,你能给我们露一手吗?”

 

她们星星眼看着风天逸。风天逸想都没想,拒绝了:“我也很想让你们尝尝我的厨艺,可惜不行。”

 

这句话势必会引来女生们失望的一声‘啊’,她仍是不死心:“我能问为什么吗?”

 

风天逸重复了几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他笑了起来,“因为我只做给他吃。”

 

忽然被塞了一大口狗粮,女生们也只能心满意足的咽下了。他刚走几步,忽然想到什么似的回过头,对她们说:“对了,我做饭不咸,也不需要多喝水,他逗你们玩的。”他一边走一边嘀咕,“成日就知道抹黑我。”

 

02

羽还真迎来了难得的假期,他打算在家度过,却被风天逸拉到了店里。羽还真折腾了一夜,顶着黑眼圈和哈欠坐在收银台前。来都来了,他也顺便顶替了收银员的工作,让自己有些事做。

 

正是迷糊时,刚结了一单,听见餐厅的音乐关闭了,正疑惑是不是设备出问题了,就听见钢琴声。前不久风天逸买了一架钢琴,就放在那块空地,说是提高档次,又可以偶尔弹奏一下。

 

他起初是弹轻音乐,到后来越来越开心,又弹起了自己的歌,就差跟着唱了。店里的顾客有他的粉丝,听见熟悉的音乐,也有些人跟着哼起来。羽还真撑着头,看他笑得很开心,感慨这样的音乐或许才是风天逸想要的。

 

他正走神,就听见风天逸说道:“那边的朋友,觉得我弹得怎么样?”

 

羽还真对上他的眼睛,说道:“一般般,能别弹自己的曲子吗,有点自恋。”

 

风天逸停下弹奏:“这个曲子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问过你最喜欢我哪首歌。”

 

羽还真看着他:“我想听点其他的。”

 

风天逸比了个OK的手势,弹起了《小星星》,羽还真哭笑不得。更令他哭笑不得的是,顾客们竟然跟着唱了起来,他低着头笑。

 

羽还真最终还是辞去了那份工作,一心一意扑在餐厅上,要和风天逸一起经营餐厅。风天逸很开心,这样下来,他每天都能给羽还真做晚餐了。一来二去,羽还真养成了习惯,吃饭必须有一杯水在身边,不然他总觉得不对劲。

 

餐厅渐渐成熟后,他们也不需要经常在店里,而是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跨年夜这一天,新闻报道将会在新年迎来流星雨,从没见过流星雨的羽还真有些兴奋,想要在阳台等流星雨。

 

流星雨出现的时间是凌晨三点,过了跨年夜后。他们先是出去吃了一顿饭,再看了一场电影,牵着手在桥上走了一段路,在零点前回家。

 

羽还真问道:“说点俗气的,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

 

风天逸不假思索:“希望以后每个跨年夜,你都问我这个问题。”

 

羽还真笑着说:“居然不是发大财。”

 

风天逸也笑了起来:“发大财我是不指望了,和你在一起,是我现在最想许的愿。”

 

羽还真拉长了一声‘哦’,说道:“那你应该是愿望成真了。”

 

他们把两张躺椅搬出阳台,煮了一壶咖啡,等着流星雨和新年的钟声。他们住得高,烟花尽收眼底,一时间竟然还有种浪漫的感觉。

 

新年钟声响起,他们尝到了咖啡的味道,不过是对方残留在口腔里的咖啡。烟花在空中炸开,映在羽还真的眼底,他偏着头问:“你有没有后悔过跟我在一起,让你变得如此平凡。”

 

风天逸看着满天的烟花:“没有,这才是我想过的生活,如果我还是个歌手,估计这个时候应该在外地。”他也侧着头,“不在你身边的生活,就不是我想过的生活。”

 

“其实白庭君说得对,他说你前途似锦,路还很长。”

 

“怎么,你不愿意陪我走这样平凡的路吗?”

 

“不,我愿意陪你走每一条路,除了犯罪道路。”

 

“那条路,别人拿枪逼着我,我都不走。”

 

他们笑成一团,在聊天中迎来了凌晨三点。流星雨没有如期而至,很是可惜,羽还真叹了一声,睡在躺椅上。

 

风天逸问:“失望了?”

 

羽还真轻轻摇摇头:“没有。”

 

风天逸安慰他:“来日方长,等下一次还有,我带你上山上看去。”

 

羽还真偏头看他,说:“你把头转过来。”

 

风天逸只好转过头,和他对视。羽还真细细打量了一会,说道:“新闻没骗人,只不过星星都在你眼底。”

 

“我眼底是你的倒影。”

评论 ( 9 )
热度 ( 11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