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他(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1

风天逸一直是个孤独的人,朋友不多,约会不多,也对身边的女生提不起任何兴趣。有空的时候他就坐在家里,对着电脑或电视发呆。

 

最近他尝到了失眠的痛苦。

 

他成宿成宿不睡着,每每合眼,脑海里都是公司的各种会议。压力太大了,他这样对自己说,但项目成败就在眼前,谁也不能掉以轻心。白庭君常劝他,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还把他约出来,可他以工作为由,婉拒了,紧接着就是对报表发呆。

 

他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样了。于是他洗了一把脸,迎着冷风走了出去。电话放在家里,风天逸觉得如果自己再听见铃声,自己就要发疯了。

 

秋末已经很冷了,天也一点点渐渐暗下,灯光亮了起来,拉长风天逸身影。四周的人成群结队,更衬得风天逸落寞孤独。他走到一家店门前,鬼使神差走了进去。

 

那是一家贩卖人形机器人的店。在这个时代,人形机器人已经很常见了,有一些甚至和真人一样,除了语气机械,回答官方外,几乎瞧不出和人有什么区别。

 

风天逸刚走进去,一名导购员热情迎上来:“先生,您看您需要什么功能的机器人呢?”

 

风天逸没回答她,而是看着四周的机器人。他们被摆在柜子里,闭着眼睛,大多数都是女生居多。他眼睛落在哪台上久一些,导购员就热情地介绍:“这一台不错的,购买率很高,而且也很智能,很少损坏。”

 

“那台比起上一台就没那么好了,不过也是我们店主打的,您可以看一下。”

 

“先生好眼光,这一台——”

 

风天逸直接选择忽略他的话,他被其中一个吸引。他回过神时,已经站在玻璃柜前,目不转睛。导购见他选了这一台,话也没那么热情了:“先生喜欢这台?说句老实话,我不太推荐这一台,这台是店里唯一的一台,三个月了,愣是没人买。”

 

风天逸却来了兴趣:“介绍一下。”

 

导购见他如此,也只好介绍起来:“怎么说呢,这一台是那个公司突发奇想,一般的机器人都会洗衣做饭,总之能让你的生活有条有理。而这一台,却不是这样,仿佛是把所有的智能都给了感情这一块,当初研发的时候,那公司打的就是情感这一块,所以他的情感比起所有的智能机器人都要强烈,喜怒哀乐他能感受到,并且很敏感,能陪你聊天,能笑能哭,能感受到你的感情,不是死板。”她停了一下,又继续说,“可是现在的人啊,都是冲着日常来的,这样不实在的,他们才不会买。也不是说这一台不智能,只是他比较笨,日常的家务活,我建议不要让他来担任。”

 

风天逸问:“他只会聊天吗?”

 

导购摇摇头:“也不能那么说,他也会一些日常的家务活,比如端茶倒水,而且他内存特别好,可以储存三四年的事都没问题,但做其他的,就比较笨手笨脚,老打碎东西。”她叹气,“那公司研发了三十台试试水,销量不好,就立刻停止了,所以四舍五入,你看到这一台,也算是限量版了。对了,如果您决心要买,就别退回来了,这个型号的感情太强烈,之前有人退回来,我听说机器人都哭了,可也没办法,只能销毁了。”

 

风天逸沉默了一会,以至于导购以为他不想买了,有继续说:“不如您看看其他的。”

 

风天逸听了这句话,才下定决心:“就要他了。”

 

导购走到柜台前,写起了发票:“行吧,您既然选择了,也就希望您能把他当个人看,因为他就是个人,该有的感情他都有。”她快速填好一部分,递给风天逸,“晚些时候,我们技术人员给您送过去,您填一下地址。”

 

风天逸填好地址,导购又问:“您用什么支付方式呢?”

 

风天逸掏出钱包,拿出一张卡:“刷卡吧。”

 

导购一边刷卡一边说道:“技术人员会跟您解释他的一些行为和保质期之类的。”

 

风天逸有些惊讶:“他还有保质期?”

 

导购一笑,把卡递还:“什么都保质期的,他的保质期应该不长。”

 

于是晚上九点时,技术人员把机器人送来了。拆开包装,技术人员对着风天逸说:“他的保质期是六年,但一般六年的机器人,在使用四五年后就会出现不可修复的损坏,请您做好心理准备。”他指着机器人的后颈,“开关键在这,你是打算给他取名字,还是让他自己取?”

 

风天逸说道:“让他自己取吧,我一时间也想不到好的。”

 

技术人员设置了一些基本的,又嘱咐了他:“机器人是可以碰水的,但千万不要拳打脚踢,把不顺发泄在他身上,不然他也很快就会出现不可修复的损坏。”

 

风天逸说知道了。技术人员临走前又说:“我已经开启他了,但他开启比较慢,需要明天早晨才能正常运作,请您耐心等待。”

 

风天逸点头,把技术人员送了出去。他洗了个澡,又看了一会电脑,打算睡觉。很奇怪,他没有失眠,很快睡着了。

 

02

风天逸是被吓醒的。

 

他睁开眼睛那一刻,一张脸出现在他的眼前,近在咫尺,就快碰上。他吓得一激灵,连忙往后退。吓他的人笑着看他,像是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

 

那人是昨天刚买的机器人,机器人直起身子,声音轻快:“早上好。”

 

机器人和真人无异,只是后颈多了一个开关键。风天逸定了心神,说道:“早上好。”

 

机器人依旧在笑:“我叫羽还真,是你让我取的名字,我就当是你送我的了。”他又加了一句,“谢谢你选择了我。”

 

风天逸下了床,走向餐厅。羽还真跟在身后:“你要我做早餐吗?”

 

风天逸记起导购说的话,不免有点疑惑:“你会做早餐?”

 

羽还真摇摇头:“我不会,但我或许可以学。”

 

风天逸很是无奈,走进厨房,打开炉火:“我自己来吧。”

 

羽还真又跟着去厨房,仿佛风天逸去哪,他就跟着去哪:“我不会做早餐,我也不会家务,你会把我送回去吗?”

 

风天逸打了一个蛋在平底锅里:“不会。”

 

羽还真这才松了口气,站在风天逸身后:“今天你的日程安排,我已经发到你手机上了,你可以通过手机和我对话,也可以自行查询。”

 

风天逸又放了两片面包进吐司机里:“好。”

 

羽还真看他娴熟的动作:“你经常做这个吗?”

 

风天逸点点头:“家里就我一个,不学着怎么行?”

 

“或许改天你休息,可以教我,这样以后我就能帮你做早餐了。”

 

“他们说你很笨,不适合家务。”

 

“我只是不会日常家务,我可以帮你编写日程和聊天,还有……聊天。”

 

“我不会把你送回去的。”

 

“我还可以帮你看家。”

 

羽还真又提出一个优势,像是要得到风天逸的认可。风天逸把早餐端到餐桌,倒了一杯橙汁:“很厉害,你就帮我看家吧。”

 

羽还真又笑了:“行。”

 

他和风天逸对立而坐,看着风天逸吃早餐。已经很少和他一起住了,也很少一个早上说那么多话,风天逸有些不习惯羽还真看着他吃早餐,于是他傻乎乎的问了一句:“你吃吗?”

 

羽还真仿佛在看一个傻子:“我是机器人,不用吃东西的。”

 

风天逸咳了几声,喝了一口橙汁:“大意了。”

 

他三下五除二把早餐吃完,看了眼手机时间,想收起碟子,羽还真却说道:“我来吧,你去上班。”

 

风天逸看着他,反问:“你能吗?”

 

羽还真很是自信:“洗个碟子的活,我还是能做的。”

 

风天逸拿起外套,说道:“那就交给你了,我先走了。”

 

他快速走了出去,留下羽还真一个人。他先是坐了一会,然后端着盘子走向厨房,只听见咣铛一声,接着就是沉默。过了好一会才听见羽还真小声地说:“糟糕。”

 

晚上七点时风天逸回到了家,羽还真坐在沙发看,看着一处,动也不动。听见声响,他转过头笑着说:“欢迎回家。”

 

一天了,风天逸还是不太能适应家里有个人,看见羽还真时,他以为家里闹贼了。餐桌上空荡荡的,他有那么一瞬以为羽还真会做饭,他叹了气,打算休息一下。羽还真这时说道:“对不起,早上的盘子,我打碎了。”

 

风天逸靠在沙发上,十分疲倦:“没关系,我早该想到你不会做这些的。”

 

羽还真又说道:“你有一条信息,要读出来吗?”

 

“读吧。”

 

“短信来自白庭君。短信内容:今晚出来聚一聚吗,我在老地方等你。”

 

“帮我回复,不出。”

 

羽还真迟迟没这样做:“你该出去走走,我感觉你心情很不好。”

 

风天逸淡淡说:“这不是散步吃喝能解决的,过几天项目稳定后就好了。”

 

羽还真却坚持说:“你的通讯录人挺多的,有空约出去,就当放松了。”

 

风天逸朝他一笑:“这些大部分都不是朋友,我没什么朋友。”

 

羽还真又说:“没事,我能陪你,虽然我吃不了东西,但陪你说说话我还是能做的。”

 

风天逸站起身,说道:“行,正好我也懒得走,你陪我出去一趟吧。”

 

羽还真看着他起身,疑惑问道:“你不和白庭君见面吗?”

 

风天逸没接话,只说了一句:“走,又是你说要出去的。”

 

羽还真不好再追问,只好起身和他一起走出了门,并贴心关好了灯。

评论 ( 10 )
热度 ( 73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