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看见偶像走不动道怎么办(番外)

OOC,三无,瞎写,慎入。


短小的一篇文,祝食用愉快。


(上) (下)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1

于是他们决定开一家餐厅。

 

发布会后,风天逸的工作有些是搁置,有些则是取消,风天逸并不在乎这一些,反而很享受这难得的假期。他和羽还真躺在床上时,他忽然想起开家餐厅的愿望,于是他决定开家餐厅。

 

餐厅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段,占地面积不大,共两层。羽还真站在那家店铺面前,和风天逸十指紧扣看着这家空荡荡的店铺。

 

再过不久,这里就会重新装修,迎来客户,过着和以前与众不同的生活。他们牵手站着,不顾旁人的眼光和拍照,过了好一会才离去。羽还真问:“你会不会背负官司,赔上违约金?”

 

他很是担心。风天逸则是笑了:“不会,我的合同要到期了,当初签的是五年,我不打算续约了。”

 

羽还真又问:“你要退出娱乐圈,靠这家餐厅生活?”

 

“和你一起开餐厅才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你会不会觉得有些不切实际?”

 

“什么不切实际,开家餐厅还是和你在一起?”

 

羽还真没接话,而是笑了起来。他们消失在夜色中,不再去理别人的镜头和明天旁人怎么评论他们,他们什么都不想理。

 

他们只在乎对方。

 

白庭君接到风天逸的电话,说是不会再跟公司续约。白庭君有些愣,问道:“你确定不再续约了吗?你还年轻,路还长,这件事情被压下去后,你还有很大的发展前途。”

 

风天逸靠在沙发上,羽还真在一旁看书,难得的太阳映在他们身上,岁月静好。风天逸笑着说:“我替他们打了五年工,也够了。我的路是还很长,但我不是一个人走这条路了。”他看着羽还真,笑得越发温柔,“后半生,我就要替另一个人打工了,这一份工作是一辈子。”

 

羽还真听见他的话,抬起头来看他,笑得灿烂。

 

雪飞霜偶尔会来看羽还真,起初她十分的担忧,生怕羽还真顶不住压力,会钻牛角尖。直到她看到新闻头条和发布会,她才确定羽还真会很幸福。

 

羽还真刚打完一个电话,联系装修公司去装修餐厅,雪飞霜来找他,说道:“网络上的评头论足已经很少了。”她刷了一下微博,“看来这件事热度已经过了。”

 

羽还真显得很不在乎:“早该料到的,这件事迟早会过去的。”

 

雪飞霜将手机锁屏:“但风天逸退出娱乐圈这消息一出来,估计又要掀起一阵风浪。”

 

羽还真递过饮料,说道:“没事,我会陪他一起度过。”

 

雪飞霜很是羡慕他们,连他们都不担心的事,自己也没必要担心了。雪飞霜喝下饮料,和羽还真聊起了日常生活,不再去提网络上的种种。

 

晚些时候风天逸回来了,抱回了一只猫。羽还真看着猫,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是他们刚同居时开的玩笑,羽还真吃得多,风天逸说不如养只猫,猫比羽还真吃得少,而且还会撒娇。

 

如今,他真的抱回了一只猫。羽还真说道:“既然你有了猫,就不用我了吧?”

 

风天逸把猫递给他,羽还真接了过来,抱在怀里:“我今早在一家宠物店看到了,老板说它是整家店里吃得最多的,所以圆滚滚的,很像你,我就买回来了。”

 

猫很圆,而且十分懒,眯着眼睛像是要睡着了。羽还真一遍一遍抚摸它,说道:“你养他。”

 

风天逸摇摇头:“你养它,我养你。”

 

就这样定了,羽还真采购猫粮猫砂和猫窝,一心一意照顾猫,决心要把它养得更圆,让风天逸看见它就感慨自己吃得如此少。

 

他笑得很开心,这样平淡的日子,他过得刚刚好。风天逸履行承诺,每天晚上都做饭菜给羽还真吃,可他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羽还真从不抱怨。

 

风天逸学会了一道新菜,他坐在餐桌前,叫羽还真出来吃晚餐。羽还真走了出来,看了眼菜,不禁说道:“你做新菜了。”

 

风天逸语气是藏不住的骄傲:“我那么聪明,随便学学就会了。”

 

羽还真洗了手,走过来。风天逸夹着菜,对他说道:“啊——”

 

羽还真又笑了,近来他总是笑,像个傻子一样,动不动就笑:“你要喂我?”

 

风天逸点点头,对他说:“吃不吃?”

 

羽还真张嘴吃了。很甜,他这样想。其实那道菜放多了盐,本该是咸的,可羽还真只吃到了甜。他们像个情窦初开的初中生,你一口我一口,这顿饭吃了很久。

 

晚餐结束后的羽还真坐在沙发上感叹道:“你和我是真的有病啊。”

 

风天逸让羽还真靠在自己的肩上,说道:“没得救了。”

 

羽还真靠在风天逸的肩上,看着电视剧,开着暖气,一旁是圆滚滚的猫,一旁是他。

 

餐厅就要装修好了,还差一些摆设,风天逸决定让羽还真来决定买些什么,这家餐厅不能只是他一个人,也要让羽还真来决定,这是他们的餐厅。

 

羽还真坐在餐厅的凳子上,靠着柜台看画册,考虑买些什么。他偶尔抬头起来看餐厅,一切美好的不真实,他没想到这一切来得这样快,又这样的美好。

 

风天逸来到了餐厅,坐在羽还真身侧,抱着一把吉他。他偶尔弹几个音,羽还真以为他在试音或者创作,没有打扰,他们各做各的,互不干扰。

 

可过了一会,风天逸却弹出了一首音乐,坐在羽还真身边边弹边唱。羽还真抬眼看他,是关爱智障的眼神。风天逸唱的是《The rose》,他嗓子低沉,唱得深情,透着十足的感情。

 

羽还真静静听,也不打断他。风天逸唱到最后一句,凭空变出一朵玫瑰,递到羽还真眼前。羽还真接过玫瑰,说了一句:“你也不嫌老套。”

 

风天逸依旧弹着曲子,问他:“那你喜不喜欢?”

 

羽还真转动玫瑰花,佯装深思,好一会才回答:“喜欢。”他问道,“为了这个魔术学了不久吧?”

 

风天逸反驳道:“我那么聪明,学一下就会了。”

 

羽还真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把玫瑰花放在柜台上,继续看画册。风天逸则停下了弹奏,问道:“快到年尾了。”

 

羽还真嗯了一声,没做出过多回应。风天逸又说:“我们一起去旅游,当初说好的。”

 

羽还真应道:“行,你选好地点,我们去旅游,旅游回来了,正好就可以开业。”

 

于是他们又决定去旅游。如今他们一起出行已经见怪不怪,不会再引起旁人的眼光和拍照,网上对此也不会过多的言论,甚至有些人会羡慕他们,所有的照片他们都是牵着手,无论是在哪,像是有皮肤饥渴症一般,不舍得放开对方。

 

登上飞机时,风天逸戴着眼罩,打算补一觉。羽还真忽然着急说道:“我忘了一件事。”

 

风天逸扯下眼罩,问:“是不是忘记拿什么东西了?”

 

羽还真摇摇头,风天逸又问:“那是不是钥匙没给雪飞霜?”

 

羽还真又摇头,表情着急。风天逸也一起着急起来:“那是怎么了?”

 

“我忘了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

 

“我爱你。”


评论 ( 11 )
热度 ( 113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