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看见偶像走不动道怎么办(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3

羽还真再次见到风天逸,是在三天后。风天逸在周边城市举办签售会回来,而羽还真是去赴约,三天前晚上时,风天逸发短信约的羽还真。

 

羽还真对着镜子打领带,雪飞霜在一旁看杂志。她本来可以休闲的度过这个夜晚,却被羽还真叫来选衣服。雪飞霜翻了一页杂志,想着羽还真为什么婆婆妈妈的,又不是什么重要约会,穿得那么得体做什么。

 

羽还真把领带打好,转身对雪飞霜说:“这一身怎么样?”

 

雪飞霜头也不抬,嗯了一声,吃了一块薯片:“很好看。”

 

羽还真却解开领带,拿起另一条,道:“你看都不看,我可是要去和风天逸共度晚餐,你不替我感到兴奋吗?”

 

雪飞霜这才抬起头,打量羽还真身上的西服,有些头疼:“你每一件衣服都差不多,你要我怎么看,唯一可以选的就是领带。”她又看着羽还真从衣柜拿出来的领带,说,“不如晚餐后,你去给自己购置一些新的衣物吧。”

 

羽还真有些泄气,随意扯过一条领带,站在镜子前继续打着。心里未免有些紧张,这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和风天逸单独见面,如果不算上那次咖啡厅的偶遇。

 

他站在餐厅前,这家餐厅他找了很久,很偏僻,风天逸不方便来接他,只告诉了他地址。餐厅开着暗黄的灯光营造气氛,与患者呢推开玻璃门,走了进去。里面的人不多,风天逸在里面的包间。

 

推开门后,羽还真见到了他。风天逸低头,羽还真顿时更紧张了,不敢上前,呆在原地。风天逸注意到有人进来,抬头一看是羽还真,笑了起来:“你来了,不好找吧?这儿很偏,也不会碰到什么粉丝,再加上我和老板是朋友。”

 

羽还真拉开椅子,坐在风天逸对面,说道:“不好意思来晚了。”

 

风天逸笑得很温柔,让人上菜,说道:“我替你点了几道菜,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

 

桌上铺着一层暗红色的布,垂着流苏,羽还真偷偷用手缠绕流苏,说道:“我什么都可以吃的。”

 

风天逸又说道:“我曾经想过哪天退出娱乐圈了,就开一家这样的餐厅,虽然不现实,可毕竟很平凡。”

 

这番话使得羽还真抬起头来看他:“你要退出娱乐圈?”

 

他瞪大眼睛,不可思议。风天逸轻笑道:“没有,不过是从前想的,现在很少这样想了。”他淡淡说道:“只想唱好歌,好好做你的偶像。”

 

谈话间,菜陆陆续续上来。羽还真看了一眼,都是些家常小炒,十分常见。风天逸看着菜肴说:“尝尝?”

 

他一边说,一边夹给羽还真。羽还真小心翼翼吃了一块,尽量不要让自己看起来狼吞虎咽,像是几天没吃过饭一样,他点点头:“很好吃。”

 

风天逸笑着看他,能把他融化:“我也会炒。”

 

羽还真一时间不理解他这句话是单纯告诉自己还是暗藏邀请。晚餐结束时,他还是没猜出来,风天逸也不打算告诉他。晚些时候他们走出餐厅门,打算消消食,风天逸戴好口罩和墨镜,大晚上的,看起来像个盲人。

 

羽还真莫名觉得有些好笑,正巧被风天逸看见,他问:“你笑什么?”

 

羽还真和他并排走,走得不快:“我想,如果给你一个拐杖,你就更像盲人了。”

 

“如果我是个盲人,那么我会想要一只导盲犬来当我的眼睛。”

 

“你如果盲了,肯定很多人争着做你的眼睛。”

 

“我要那么多双眼睛做什么,我只要一双就可以了。”

 

“是谁那么幸运,经纪人?亲人?还是女朋友?”

 

风天逸忽然偏头看向羽还真:“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羽还真没想过会是自己,他有些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风天逸又走了起来,说:“逗你玩的。”

 

他把这一切说得像是一个玩笑,一笔带过的玩笑。

 

他们分别后,羽还真走在路上,拦下一辆出租车,车里放着风天逸的音乐,羽还真靠在车座上,轻轻长长叹气。

 

回到家后的风天逸接到了白庭君的电话,白庭君问道:“你出去约会了?”

 

风天逸倒在沙发上,说:“刚回来,怎么了?”

 

白庭君严肃说道:“你是个艺人,要注意身份,不要动不动就去见他。”

 

风天逸回答得很平淡,仿佛这不是什么大事:“我想见他,我就会去见他。”

 

白庭君有些急了:“你可不能那么任性,传出什么不好的绯闻,对谁也不好,舆论一定会扯到他。”

 

风天逸没说话,任凭白庭君劝。结尾时他说了一句知道了,把手机扔到一旁,打开了收音机,听着收音机里自己的音乐,想着羽还真会不会在出租车上也在听。

 

他们在不同的地方听着同一个电台。

 

02

那日后,他们总能再见面,只要风天逸有时间,他都会约羽还真出来。大部分都是在那家餐厅里,偶尔会在靠近市中心一点的地方。风天逸新专辑刚出来,时间很赶,可就算是那么赶,他都会找羽还真出来,甚至知道了羽还真住在哪。

 

羽还真不了解他的行程,风天逸也拼命不让自己看时间,他听羽还真抱怨生活琐事或者说着关于雪飞霜的事,他感到十分满足,享受这一刻,他十分喜欢和羽还真坐在一起,也希望未来能和羽还真在一起。

 

每当分别时风天逸总是依依不舍,但又要藏起来不让羽还真发现。他不能吓跑羽还真,如果羽还真对自己只是偶像一样的喜欢,那么他就没必要只要自己对他的感情。

 

这次他们在夜晚见面,在市中心的一家电影院。刚看完一部口碑不错的电影,天空开始飘雪,羽还真没想到今年的寒流来得这样快,今年下第一场雪时竟然是和风天逸在一起。他毫无准备,冷得耳朵红了,手也僵了,舒展不开,很是难受。

 

风天逸天生不是很怕冷,手总是比别人的要暖。他看见羽还真冷成这样,眉头紧皱,说道:“前几天就有降温的预警,早知道出来前我就提醒你了。”

 

羽还真呵了气,想要暖一暖手:“没事,不冷。”

 

风天逸伸出手,没说话,牵上了羽还真的手。他的手很暖,羽还真感觉手心烧了起来,脸颊也有些红。风天逸没说话,静静牵着他的手走。

 

羽还真看到一张旅游宣传单,他说道:“这里看起来很漂亮,等我放年假一定要去。”

 

风天逸笑着说:“不找个人陪吗?”

 

他们相视而笑。

 

可风天逸却被人认出来,并且把牵手相视一笑的照片传上了网。第二天网上新闻标题就是:震惊!风天逸深夜牵手男子,疑似地下恋情曝光。

 

当白庭君怒气冲冲来找他时,风天逸显得很冷静。白庭君说道:“你是不是疯了,你和他见面可以,但牵手这种亲密动作,怎么能做?!”

 

风天逸看了眼标题,心里在担忧羽还真:“我看到了。”

 

白庭君又滑到了评论,十分气愤:“这对你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不仅仅是你,如果他被人肉出来,舆论的威力你是知道的。”

 

提起羽还真,风天逸显然严肃了起来:“他们找到他了?”

 

白庭君叹了气:“不久之后,我想就会人肉到他,你猜猜他们会怎么问他问题?”

 

风天逸眉头紧锁,他从不怕自己受到什么指责,他只害怕羽还真会顶不住舆论的压力。他看着手机新闻,心一点点往下沉。

 

羽还真很快被网友人肉出来,他刚出门,就碰见一群娱记,追着他问问题,把他逼回了家,不敢出门,也不敢多说什么。

 

他看着手机通讯录里的风天逸,心绪复杂。雪飞霜也进不来,更不敢在媒体前说什么,打电话给羽还真,羽还真也说没什么事,让他不必担心。

 

网上舆论越传越大,各种据说和谣言四起,有人黑羽还真,也有人当吃瓜群众,也有人对风天逸粉转黑。

 

期间风天逸见不到羽还真,很害怕羽还真现状,打电话他也不接,让风天逸更担心。事情过去一个星期后,白庭君对他说:“开个新闻发布会澄清这件事情吧。”

 

风天逸答应了下来,隔天白庭君就递给他一张稿子,让他在发布会上读。风天逸迅速看了一眼,具体是澄清和羽还真的绯闻,他点点头。

 

新闻发布会在两天后,娱记都坐满了。风天逸一出来,闪光灯不停,他站着,看了一眼纸,下一秒就把它折起来,一折再折,放在桌上。风天逸打算脱稿的决定吓坏了白庭君。风天逸面色平静,对着记者们说道:“今天的发布会,主要是关于前几日的事,我不是来澄清什么的,我是来确定什么的。”

 

羽还真看着发布会,听到这一句惊讶的看着屏幕,屏着呼吸。

 

风天逸面不改色,冷静说下去:“我很早之前就见过他,我喜欢他,我知道他喜欢去哪家咖啡厅,喜欢吃什么,害怕什么,我都明白。或许我并不是很了解,但我想去了解。”

 

“我不否认我对他的感情,但这件事他并不知情,也希望你们不要去打扰他,怎么写我,怎么黑我都可以,请别打扰他。他是个很好的人,总是很傻,和我独处时还会紧张,比谁都好,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出来的好。”

 

“我把这感情称为暗恋,我暗恋他,想和他在一起。今天趁着各位记者朋友们都在,我也承认这份感情。”

 

“我知道这对我来说会造成什么,我会失去名气,合同,金钱和粉丝,粉丝可能会脱粉,合同可能会立刻暂停,我会失去很多很多。”

 

“我可以失去一切,可我不想失去他。”

 

“我喜欢他,又或者说,我爱他。这是事实,再过十天、十个月、十年都改变不了的事实。”

 

他鞠躬,往台下走去。刚到后台,白庭君追上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风天逸电话响了起来,他见是羽还真,连忙接通。羽还真第一句话就是:“你疯了吗?!”

 

风天逸却笑着,说道:“我没疯,我很清楚我说了什么,也很明白我不是冲动。”

 

“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告诉你,我可以退出娱乐圈,我可以开一家餐厅,我们住在一起,我炒菜给你吃,我们去度假,去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去看很多你想看的风景,只要和你在一起。”

 

“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羽还真沉默了一会,没说话,风天逸问道:“好不好?”

 

又过了一会,羽还真才开口:“你可以快点过来吗?”

 

风天逸的紧张一扫而空,笑得很开心:“好。”

 

他丢下白庭君,往羽还真家去,他并不着急,因为他以后可以每天见到羽还真,可以见上一辈子。

评论 ( 13 )
热度 ( 126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