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看见偶像走不动道怎么办(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昨晚的脑洞,今天写出来,祝大家食用愉快,也祝自己快痊愈。


01

签售会要开始了。

 

羽还真已经等了整整一个早上,终于等来了风天逸的签售会。他手心冒汗,即使已经见了风天逸那么多次,但次次都这样紧张,仿佛初见。

 

风天逸出道了五年,羽还真就喜欢了他五年。他看杂志时看到风天逸的照片,从此开启追星之路,雪飞霜还经常说他追星追得比那些小姑娘还厉害,又有时会问他到底喜欢风天逸什么。羽还真摇摇头,说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他喜欢风天逸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看了那张照片一眼,就疯狂地补关于风天逸的访问,爱得一发不可收拾。但他还算有理智的,房间没有海报,各类壁纸都不是风天逸,生怕让别人知道他追星追得狂热。

 

这太不像个男人了。

 

他随着人潮往前走动,离风天逸只隔一个人时,砰砰砰,他感觉他的心就要跳出来了。前面的人心满意足合照后,拿着签了名的专辑走了。终于轮到羽还真了,他手有些抖,死活压着情绪,生怕太激动,话也说错。

 

他递过专辑,再一次细细打量起风天逸,风天逸低着头签名,忽然抬头,对上羽还真的眼。羽还真那一刻觉得风天逸是美杜莎,为什么看到了他的眼睛,就变得像石头一样,动也不会动了,连呼吸都凝固。

 

风天逸笑着说:“又是你,好久不见了。”

 

羽还真心跳得更快,生怕自己心脏病突发,晕倒过去。他强装镇定,说道:“好久不见……”

 

刚说完,羽还真就想狠狠打自己,什么好久不见,你和他又不是朋友。风天逸看了一眼后面的队伍,手不停抚摸那张专辑:“你叫什么名字?”

 

羽还真瞪大了双眼,迟迟不说话。风天逸有些急,重复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羽还真怔怔回答:“我叫羽还真。”

 

风天逸笑着伸出手,像是要和羽还真握手。羽还真小心翼翼握了上去,风天逸瞬间握着他的手,把他拉过来,让他低一些,离自己更近,轻声说:“我叫风天逸。”

 

人们看见这一幕,因为姿势太暧昧,所以瞬间安静了。风天逸这才放开羽还真的手,说道:“不好意思,力度太大了。”

 

人们听了,才又热闹聊了起来。羽还真红透了一张脸,决定不洗手了,拿着那张专辑离开了签售会。他不停打量这只手,不明白为什么风天逸会有所动作,难道因为自己是比较狂热的粉丝吗?

 

他百思不得其解。

 

回到家时,他把专辑好好放了起来。才过不久,门铃就响了起来,羽还真朋友不多,能来的只可能是雪飞霜。他打开门,果不其然,雪飞霜拎着一大袋零食走了进来:“还真,回来啦?”

 

羽还真想伸手帮她拎,却被拒绝了:“我前脚刚到家,你后脚就来了。”

 

雪飞霜把零食放在茶几上,自己长舒一口气,坐在沙发上:“签售会怎么样?”

 

羽还真坐在她身边,翻了翻那堆零食:“很顺利啊。”他突然严肃起来,与雪飞霜面对面,“不过很奇怪,他和我握手,是不是很奇怪?”

 

雪飞霜看着他,摇摇头:“不奇怪,他可能只是客气。”

 

“那问我名字是几个意思?”

 

“是……好奇吧,毕竟你追他那么久,他自己也是知道的。”

 

“事情没那么简单吧。”

 

“那你还想怎么样,他喜欢上你了,所以问你要名字,改天还来个偶遇,然后约会,在一起。”

 

她越说越愉快,满嘴跑火车,差点连生子也说出来了。羽还真也不打断,听她说完后加了一句:“疯了吧你。”

 

雪飞霜提起一袋薯片,说:“你也知道是疯,所以他问你名字,可能只是好奇,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当自己是个幸运的粉丝。”

 

羽还真只好不去想这件事。才安静了一会,雪飞霜又说:“我饿了,快去煮东西吃。”

 

羽还真不情不愿起身,走到厨房煮东西给雪飞霜吃。雪飞霜对他很好,他们像是一对失散多年的姐弟,相见恨晚。

 

这边风天逸结束了一天的签售会,坐在化妆间里玩手机。经纪人白庭君走过来,坐在他身边:“听说你今天问人名字,还握他的手?”

 

风天逸不以为然:“很奇怪吗?握手代表友好,我又不是牵手又不是拥抱,不至于不至于。”

 

白庭君有些无奈,怎么自己摊上这样一个明星:“别人不懂你我还不懂你吗,以往别人碰一碰你,你都嫌弃,现在你主动握手,怎么回事?”

 

风天逸从看了眼镜子里的自己:“没有啊,我想变得亲和一点,不行吗?”

 

白庭君表示服了,再问下去也问不出什么,只好说道:“行行行,你开心就好。”他打开日程表,“往后的工作安排都在这了,你看看。”

 

风天逸没接过来,问道:“我哪天有空?”

 

白庭君迅速看了眼,说道:“周五你没什么事,算是全天都有空。”

 

风天逸点点头,起身往门外走去,白庭君只好跟着他,一边走一边抱怨风天逸,特立独行就是不同,就是难办。

 

02

一晃眼周五到了。

 

羽还真抬眼看了钟表,午休时间要到了,他伸了个懒腰,在办公室坐了一天,腰都酸了。雪飞霜走过来,说道:“午餐了,还真,轮到你去买了,我要吃猪扒饭,还有咖啡。”

 

羽还真认命的站起来,雪飞霜从钱包里掏出钱,羽还真却说道:“我请你吧。”

 

雪飞霜笑起来:“哟,今儿个那么大方啊。”

 

羽还真把她的钱塞进她的钱包,说道:“你每月就那么点工资,还全拿来买零食给我吃了,应该的应该的。”

 

雪飞霜扣紧钱包,说道:“不愧是我的好还真,快去吧,我都要饿死了。”

 

羽还真比了个OK的手势,乘坐电梯下了楼。不一会,他提着午餐来到咖啡厅,打算买两杯咖啡上楼,等待中他有些无聊,随意打量四周,忽然看到角落坐着一人。黑墨镜黑口罩黑帽子,几乎是一身黑,不明白的还以为是在躲人。

 

别人看不出来,但羽还真却一眼就认出来,坐在那的人是风天逸。他不禁睁大了眼睛打量,只怕认错了人。本是低着头的风天逸忽然抬起头,由于口罩和墨镜挡住了他的脸,因此看不出风天逸的表情。

 

还没等羽还真低下头,风天逸示意羽还真走过来。正巧羽还真的咖啡好了,他拿着咖啡,走的缓慢。他坐在风天逸身边,隔得很远,风天逸这才说道:“我这打扮是躲狗仔,不是生病,你为什么坐得那么远。”

 

羽还真反应慢了半拍,反应过来后才小心翼翼挪动了一点。风天逸伸手拉着他的衣服,往自己身边拉,羽还真一个不注意,被拉了过去,坐在了风天逸身侧。他们并肩坐着,风天逸说道:“你也喜欢喝这里的咖啡啊?”

 

羽还真点点头,没说话,他已经说不出话了。风天逸打量他,问道:“你是哑巴吗?”

 

羽还真连忙摇头,舌头打结:“不……不是。”

 

风天逸有些无奈:“我又不是怪物,又不吃人,你怕什么。”

 

“我只是见着真人……有……有点激动。”

 

“前几天签售会不是才见吗?”

 

“没离那么近。”

 

“傻啊你。”

 

风天逸语气莫名其妙温柔,仿佛还能看到他笑。羽还真那一刻彻底忘了雪飞霜还在等自己的午餐,只想和风天逸坐在这一下午。风天逸又说:“我经常能看见你,只要我在这座城市办的活动,我都能见到你。”

 

羽还真有些开心,他没想到风天逸会注意到自己:“这是作为一个粉丝应该做的。”

 

风天逸沉默起来,羽还真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手足无措。过了一会,风天逸掏出手机,说:“介不介意,留个联系方式。”

 

他说得很轻,像是一个情窦初开的男孩问心上人要联系方式。羽还真彻底炸了,偶像,偶像问自己要联系方式,我的妈,他在脑海里的小剧场跑了十圈,才说道:“好。”

 

于是他们交换了微信号,并成为了好友。羽还真觉得今天一定是他的幸运日,居然能在咖啡厅偶遇自己的偶像,天啊,他要去买彩票。羽还真突然想到雪飞霜,依依不舍:“我得走了,还要上班呢。”

 

风天逸点头:“去吧。”

 

等羽还真走出了咖啡厅,他对着面前的咖啡低声说一句:“什么破咖啡那么难喝。”他望着羽还真离去的方向,“他舌头坏了吧。”

 

羽还真回到公司时,雪飞霜怒气值蹭蹭蹭的到达了顶点。她一眼看见羽还真走进来,连忙说:“你死去哪了羽还真,买个东西不至于那么慢吧,我都快饿死啦。”

 

羽还真心情好,也不在意雪飞霜的话,把东西递给她,想告诉她时却发现场合不对,只好低声说:“回去告诉你。”

 

雪飞霜有些疑惑,但她看见吃的,就什么也不管了,连忙打开吃了起来。羽还真坐在座位上傻笑,时不时看一眼手机,笑得跟个傻子似的。

 

雪飞霜抬起头时就看见这一幕,她摇了摇头,叹一声:“傻子。”

 

回到家时羽还真关上门,拉好窗帘,神秘兮兮的。雪飞霜翻了个白眼:“你藏了宝贝啊还是藏了通缉犯啊,搞得那么神秘。”

 

羽还真弄好一切才走过来:“你不明白,我加了风天逸的微信。”

 

雪飞霜瞪大眼,调整好坐姿:“真的啊,什么时候的事情?”

 

“今天买午餐的时候,在我们经常去的咖啡厅见的。”

 

“所以你为了他,才回来那么晚?”

 

“对啊。”

 

“见色忘友,见色忘友,好你个羽还真。”

 

雪飞霜指着他,愤愤说:“见了偶像就不要我了。”

 

羽还真压下雪飞霜的手:“没有的事,没有的事。”

 

雪飞霜还想说什么,却发现一声微信提示音,她看了眼自己的手机,发现没有提示,推了推羽还真:“你手机响。”

 

羽还真一打开,是风天逸发来的短信,他握着手机傻笑,也没回复,雪飞霜看不下去,说:“你倒是回人家啊。”

 

羽还真笑得更开心,打下一个好字。

 

今天真幸运啊,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走了什么狗屎运,不,桃花运,不对,总之就是运。

 

另一边的风天逸不得不叹一声,这年头,难啊。


评论 ( 12 )
热度 ( 1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