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如何追求我情史丰富的同事,在线等,挺急的(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麻烦各位张张嘴,我要喂糖了。


(上)


03

风天逸察觉到了不对劲。他和白庭君一致认为他们走得越来越近。

 

不察觉就怪了。易茯苓和羽还真几乎每天都在见面,一旦对方有空,哪怕是午休都要出来见面。从前风天逸认为只有他和雪飞霜能成日见到羽还真,他为了和羽还真天天见面,还把私心把班次给调整了,也会在休息时把羽还真约出来。

 

可现在平白无故变出一个易茯苓,这让风天逸有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羽还真虽然和公司里的女性关系都不错,但还从未像这样,天天和一个女性见面,还在初次见面时把亲手做的戒指送给她。

 

风天逸综合了一下公司里流传的羽还真情史,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他们已经确认关系了。这才相识第几天,就已经确认关系了。风天逸每每想到这里,心就堵了起来。他曾在公司楼下的咖啡厅里见过他们两个的碰面。

 

说实话,那家咖啡厅的咖啡真是难喝到不行,自己每次喝都会皱眉头,可偏偏易茯苓和羽还真见面时,笑得比方糖还甜,一边喝着一边谈笑,别提有多甜蜜了。风天逸只能隔着一层玻璃,还要尽量把自己藏起来。

 

他很少见过羽还真这样笑,羽还真每次见了自己,笑得都勉强,像是风天逸举着一把枪,硬生生逼他笑似的。

 

易茯苓和羽还真的关系越来越好,这几天更升温了,易茯苓趁着羽还真午休时间,领着便当来找他,一旁的雪飞霜还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接过易茯苓的便当,还替羽还真说了好几句谢谢。都到送便当的地步了,这不是男女朋友就怪了。

 

风天逸越想越烦躁,开始把这一切都归咎到雪飞霜身上,如果不是雪飞霜突如其来的相亲,羽还真就不会认识易茯苓,更不会被易茯苓迷得走不动道。他每每看见雪飞霜都会露出一个笑,让人捉摸不透。

 

蒙在鼓里的雪飞霜发现最近诸多不顺,多半来自风天逸,要么就是方案要进行修改,要么就是加班到八九点。她实在受不了,拿着方案冲进了风天逸的办公室,却得到了风天逸最官方的回答,把锅都推给了上级,并露出了一个笑。

 

雪飞霜感觉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后背发凉。她敌不过黑恶势力,只要又回到了座位上,敲打键盘。羽还真见她气鼓鼓进去,又气鼓鼓的出来,不免有些担心,于是他走上前问道:“姐姐,你没事吧?”

 

雪飞霜想把头埋进键盘里:“改改改,这一个星期我都改了两三次了。”她抬起眼看着羽还真,一双眼闪烁着火光,“你说风天逸是不是针对我?”

 

羽还真听了这句话,一心想帮风天逸解释:“不会的,他不是这样的人,我想大概是这个客户比较难搞定吧。”

 

雪飞霜胡乱敲着键盘发泄怒气:“那你说,为什么那么多人他不让,偏偏只有我一个人。”她咬牙切齿,“这个风天逸,我迟早扒了他的皮。”

 

正巧路过的风天逸听见了,慢悠悠留下一句:“雪飞霜,端正态度。”他停留了一下,对雪飞霜笑道,“我听得见。”

 

于是雪飞霜如一只泄气的皮球,扁了扁嘴,一脸委屈样。羽还真的手机在此时响了,他打开一看,是易茯苓发来的短信,他回了一句,雪飞霜问道:“是茯苓吗?”

 

羽还真点点头。雪飞霜的气都消了,一脸期待:“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羽还真摇了摇头,把手机收了起来:“我们只是朋友,是好朋友。”

 

雪飞霜不信这套说辞,道:“告诉姐姐没事的,姐姐又不会四处宣传。”

 

雪飞霜心里在祈祷,希望这回一定是真的,老天保佑,她的弟弟一定要谈一次恋爱,交一次女朋友。羽还真笑了笑:“没有,真的是朋友。”他低声说道,“她有喜欢的人了。”

 

雪飞霜心里最后的希望火苗就这样被羽还真的冷水破灭了。她强颜欢笑,干笑了两声:“朋友也好,朋友也好。”

 

她一边这样说着,一边打开了相亲网站。羽还真看见了,伸手阻止:“姐姐,我不想相亲了。”

 

雪飞霜看着他,一脸担忧:“怎么行呢,你都这样大了。迟早是要交女朋友和成家立业的,让姐姐帮帮你吧。”

 

羽还真结结巴巴回答:“我……我不喜欢她们。”

 

雪飞霜当他是害羞,连忙安慰一番:“没事,下一个万一正好是适合你的呢。”

 

羽还真见她还不知道,只好又挑明了一些:“我不是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他下定决心,凑近了些,“我不喜欢女的。”

 

后来雪飞霜想起这件事,只剩下一个感受。那就是轰的一声,当时雪飞霜的思绪就炸开了,只剩下一片空白。

 

04

羽还真挑明后,雪飞霜愣了好久,连方案也忘记改了。风天逸路过时提醒了一句,雪飞霜也只是怔怔答好,没有过多的动作。羽还真认为是自己吓坏了姐姐,又不敢大声嚷嚷,只好扯着她的袖子问她怎么了。

 

雪飞霜的思绪逐渐清明后,她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年来羽还真交不到女朋友,原来不是因为羽还真不够好,而是因为羽还真不喜欢她们,一定是这样的,雪飞霜这样想着,能让自己欣慰些。

 

过了一会,她才对羽还真说道:“没关系,喜欢男的也好,只要找到真爱就好了。”她再次打开手机,“我帮你看看有什么同性交友的网站,好吗?”

 

羽还真哭笑不得,再次阻止了她的动作:“不用了,我有喜欢的人了。”

 

雪飞霜刚想松口气,想到一件事顿时那口气又提到了嗓子眼:“是谁?你身边异性可不多。”她这时才反应过来,往风天逸的办公室看了眼,摇头笑着,一脸不敢相信,“不是吧,不是,绝对不是,你告诉我,绝对不是。”

 

羽还真轻轻怕了拍雪飞霜的手,轻声道:“姐姐,你方案还没改好呢,不如先改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羽还真溜得很快,雪飞霜想抓着他的手都已经来不及了。而她又不敢太大声,只能压低声音,询问了羽还真好几声,但羽还真都没回她。雪飞霜看着那间办公室,心里脑海里只剩下三个字:不会吧!

 

那么多人,他偏偏爱上了风天逸。

 

羽还真准时赴约,他发现这一次除了易茯苓,还多了两个人。一个是上次见过面的白先生,另一位是他的上级风天逸。还不等羽还真问风天逸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易茯苓便一脸兴奋的跟羽还真说道:“还真,我们在一起了!”

 

羽还真花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原来易茯苓和白庭君在一起了。羽还真满满的祝福,拉开椅子坐下来,道:“恭喜啊。”

 

风天逸明显也是刚知道这个消息,表情轻微讶异。他借着上厕所的理由,又跟白庭君一同进了厕所。刚走进厕所里,风天逸问道:“你什么时候说出口的?”

 

白庭君笑着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可以对着喜欢的人忍那么久都不说出口,但我已经到极限了,我昨天跟她告白了。”

 

风天逸未免有些羡慕:“恭喜。”

 

白庭君又说下去:“有些事终究是要说出来的,这一次你可以忍着,一下次呢,要忍到他真的有伴侣那一天吗?”白庭君拍了拍他的肩膀,“拿出你的勇气,别怂。”

 

他说完,走出了厕所。而餐厅里的那两人也没闲着,易茯苓和羽还真说了一大堆细节,听得羽还真一脸羡慕。说着说着,易茯苓拿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羽还真:“你这枚戒指,我不敢收,你应该把它送给你喜欢的人。”

 

羽还真以为是白庭君介意,连忙说道:“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易茯苓摇摇头:“不是白庭君。羽还真,我真可怜你,年纪轻轻的,眼睛就瞎了。”她塞进羽还真的手里,“快把它送给对的人,我可不想每一次都被人盯着。”

 

正巧这时他们也从厕所里出来,易茯苓站起身来,道:“我和他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他们告别后,走出了餐厅。风天逸和羽还真则是吃了一顿略显尴尬的晚餐才离开的。羽还真和风天逸明显都有心事,都在想着那人告诉自己的话。最终羽还真握紧了盒子,说道:“我有点东西想给你。”

 

他递给风天逸小盒子。风天逸放在手里掂量掂量,也猜到是什么,不着急打开。他们又继续走着,风天逸终于下定决心:“我有些话想跟你说。”

 

“大概是从很久之前,我们刚认识没多久,我就喜欢上你了。”

 

“可我不敢跟你说,一直藏在心里,今天才打算说出来。我怕我不说出来就真的会错过你了。”

 

“从前不敢告诉你,是因为雪飞霜说你的情史很丰富,喜欢过很多女生,是个直男。情史随随便便都能打动一个女生。”

 

羽还真听到这才发觉不对劲,停下脚步:“不对,雪飞霜说什么?”

 

风天逸看着他:“说你情史丰富,前任可以从这里排到公司。”

 

羽还真明白了症结所在,他笑了起来:“这个雪飞霜,满嘴跑火车,没一句话是真的。”他收敛笑容,认认真真解释,“我还没交过女朋友。”

 

风天逸恍然大悟,第一反应是掏出手机:“不介意我打个电话吧。”得到羽还真首肯后,他拨通了雪飞霜的电话

 

可怜的雪飞霜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刚接通电话就听到那头的风天逸说道:“雪飞霜,这个周六我们公司忙,人手不够,不介意加班吧。”

 

雪飞霜叫苦不迭,连忙拒绝:“不不不不!”

 

可风天逸怎么会听,他直接挂断了电话,还小心翼翼询问了一下羽还真:“你不介意她加班吧?”

 

羽还真笑着摇头:“不然周末两天都让她加班吧。”

 

风天逸点头,顺手牵上了羽还真。他们手牵手走着,默认了这段关系。走了一会,风天逸才说道:“这回雪飞霜不仅是知道自己要加班,还知道了一件事。”

 

“是什么?”

 

“你是我的了。”

评论 ( 9 )
热度 ( 12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