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如何追求我情史丰富的同事,在线等,挺急的(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1

羽还真,男,二十五岁。从出生起到现在平平凡凡,没有任何闪光点,唯一出彩的,或许是成绩还不错,动手能力很强。从名牌大学毕业后的他,就来到了这家公司上班,做的是技术人员工作。

 

可他情商偏低,以至于到现在都没交过女朋友。是的,二十五岁,一个女朋友都没有交过。按理来说羽还真长得不差,各项体能也不差,应该是有女生喜欢的。他不是没被女孩喜欢,但也不知道他脑回路是怎么长的,女生说要羽还真帮她补习,结果羽还真一看试卷题目太难,花了一个晚上,把整份试卷的题都写完了。

 

从此,那个女生再也没有和他说话过,羽还真还一头雾水,也就雪飞霜聪明些,扶额叹气,恨铁不成钢。羽还真没有女朋友这件事,雪飞霜显然比他更着急,年年催年年没结果。于是雪飞霜开始私底下跟别人说羽还真交过许多女朋友,愣是把羽还真说成了一个十分会撩的人。

 

雪飞霜一片苦心,都是为了羽还真不被别人笑,虽然背地里她也有时会笑,但更多时候是担忧羽还真的未来。

 

这件事情羽还真不怎么知情,时常有人夸羽还真情商高,他也不当回事,笑笑就过去了。雪飞霜一边帮他找回面子,一边给他介绍相亲对象。

 

风天逸,男,二十九岁。和羽还真同一家公司,级别不高不低,管着一整个部门。一路摸爬打滚上来,才最终得到了这个位置。

 

可他很不开心,十分郁闷。他甚至想开一个帖子,问问广大群众,怎么追求公司里的同事,还是一个情史极度丰富的员工,并且是同性。

 

他喜欢上了一个同事,相处了多久,他就喜欢了多久,满怀希望想告白时,听到了雪飞霜正在和一群人诉说他的情史。

 

据说那个员工曾和许多女生在一起,深情的事迹也不少,比如半夜在楼下的等候,或是情人节的惊喜,每每讲到动人处,有些听者还会流露出惋惜的表情,并表示这样好的男人为什么还是单身。

 

这时的雪飞霜就会叹气,其中因素,也没明说出来。而风天逸听到这些,一腔希望被浇灭,告白的话咽下肚中,看到他时也只会尴尬的笑,持续了三天,才消化这个事实。

 

既然他那么直,风天逸便选择不戳破这层窗户纸,让心事烂在肚子里。本以为热度很快就会过去,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反而加深了这种感情。

 

是的,那个所谓的同事就是羽还真,他也掌管着羽还真所在的部门,是羽还真的上司。

 

这天下班,羽还真收拾好东西,往雪飞霜方向走。刚近一些,雪飞霜连忙招手让羽还真靠近自己,羽还真离她近了些,话还没出口,雪飞霜抢先一步:“还真你看。”她拿出手机,找出一个女生的照片,“这个女生,好不好看?”

 

又是相亲,羽还真保持微笑,看了一眼。女生的确很漂亮,笑容甜美,和之前见过的女生也差不多,羽还真提不起兴趣,却不得不去看一看。他点点头:“好看。”

 

雪飞霜写下地址,对他说:“这是地址,我今儿有事,陪不了你去。”

 

“我陪他。”

 

羽还真还没来得及说,被一声抢走了。他有些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永远说话没有他们快。说话的人是风天逸,他听了个全部,又是相亲,雪飞霜又给他安排了相亲,这次他想去看看相亲的女生是什么水平。

 

尽管羽还真再三推辞,风天逸坚持要送他去。风天逸特地绕了远路,并且是一条正在修的路。羽还真是个路痴,风天逸不说这是远路,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这条路比较远。

 

因为修路的原因,这条路比较堵,他们被堵在了半路,风天逸还很庆幸,庆幸能和羽还真独处一会。羽还真看着车窗外,显得有些着急。风天逸看他,问道:“你很着急吗?”

 

羽还真回答:“我怕女生等久了,毕竟不应该让女生等太久的。”他看了眼表,快到约定时间了,他低声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顺一些。”

 

风天逸看着动也不动的路,道:“你这是第几次相亲了?”

 

羽还真算了算,道:“第五还是第六次,总之多到数不过来。”

 

风天逸忽然笑了:“我本以为像你这样的,是不用相亲的。”

 

羽还真不太明白他这句话,这样的是哪样的。他正疑惑时,车可以行驶了,他没有接话,风天逸在想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思虑到一半,餐厅到了。

 

他又坚持要和羽还真一起去看看那个女生,说是帮羽还真把把关,还象征性的搭着羽还真的肩膀。

 

他眼底闪过一丝落寞,看着热闹的餐厅和身旁一脸期待的羽还真。

 

02

四个人尴尬坐在餐厅里。为什么是四个人,按理来说一般是两个人,就算多加一个风天逸,也应该是三个人,可那女生身旁坐了一个男人,表情很不友好。

 

女生姓易,身旁的男人姓白。一个叫易茯苓,一个叫白庭君。易茯苓是个偏活泼的人,而白庭君却显得安静。于是整个场面很尴尬,羽还真看易茯苓,白庭君看羽还真,风天逸看易茯苓,形成了一个无法言喻的关系。

 

易茯苓笑道:“这是我的朋友,说是来陪我的。”

 

羽还真也跟着他笑:“这是我的——”

 

上司这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风天逸又抢着说:“我也是他的朋友。”

 

易茯苓和他握了手,开始和羽还真交流。易茯苓天生是个活泼外向的人,她粗略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随之问道:“那么你呢,还真,你喜欢什么?”

 

这两个字的称呼,让风天逸瞬间紧张了起来。进度到哪了,怎么突然就可以这样称呼了,他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旁的白庭君也是如此,眼神表情都有所不同,看了眼表,明明才认识不到半个小时,怎么就叫还真了。

 

只有羽还真表现得不在意,那么叫他的人也不少,他自认为很正常,于是回答了她的问题。易茯苓说道:“我这个人十分喜欢小动物,要是有机会,结婚后我也要买一只猫来和我的丈夫一同养着。”

 

忽然说到结婚,在场的两位男人都不由得紧张起来,只有羽还真,永远不当一回事。他听了,也说道:“我也是那么想的。”

 

白庭君忽然站起来,说道:“抱歉,我想我得去一趟卫生间。”

 

风天逸也跟着站起来,表明自己也要去卫生间。他们并排走,风天逸问道:“你喜欢她?”

 

白庭君没承认也没否认,而是反问道:“你喜欢他?”

 

他们都没有承认或否认,但对方心里都跟明镜似的。这时白庭君问道:“你想阻止他们交往吗?”

 

风天逸心里是很想的,却摇摇头:“如果易茯苓是他命中注定的那个人,那他会很幸福,我希望他幸福。”他朝着镜子笑,“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白庭君叹一声,打开水洗手:“是的,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他们走出卫生间,看到餐厅里的羽还真拿着一枚戒指,递到易茯苓眼前,易茯苓显然是欣喜的模样。两人一看不对,连忙上前,说的话出奇的一致:“你们在做什么?”

 

羽还真抬起头,对他们说:“这是我自己做的戒指,想给茯苓看看的。”

 

风天逸不询问戒指,反而道:“茯苓,叫得挺亲热啊。”

 

这才一个上厕所的功夫,就从易小姐变成了茯苓,三个字成了两个字,戒指都出来了。易茯苓接过戒指看了一会,惊叹:“还真实在是厉害,好看极了。”

 

羽还真笑道:“你要是喜欢,我送你好了。”

 

一个男人送女人戒指,试问旁边的两个人是什么想法。他们微笑看着这一切发生,却阻止不了。结束时易茯苓和羽还真交换了号码,奇怪的是白庭君和风天逸也交换了联系方式,朝着对方笑了一下,便走了。

 

风天逸要送羽还真回家,羽还真摆摆手:“不了吧,本来陪我相亲已经耽误了你很多时间,如今又要送我回去,天色不早了,再说不顺路,你先回去吧。”

 

风天逸不听,一定要送他回去。路上时,他旁敲侧击:“这个相亲对象你觉得怎么样?”

 

羽还真认认真真点评:“她是个好女孩,看得出来,健谈活泼又漂亮,比我遇到的都好。”

 

那也就是吸引到了羽还真,风天逸这样想,在心底长长叹了一声。他像是开玩笑:“确定关系了?”

 

羽还真连忙说道:“没有没有,还是朋友。”

 

易茯苓是很好,可羽还真对她只有朋友的感觉。要说这些年来他唯一心动的人,就是身边的这个人。十分荒唐,竟然对上司,而且是个同性产生感情。或许正是这个原因,所以雪飞霜给他安排再多的相亲,再多优秀的女生,他都没感觉。

 

心动只给了一个人。

 

他对着夜色,轻轻笑起来,心底酸得冒泡泡。

 

羽还真下了车,目送风天逸走了,自己才回家。十分钟后,风天逸又开了回来,并且在寻找附近有没有人要卖房,他想买,他想和羽还真顺路,这样就可以正大光明送他回家。

 

他这样想到,甚至小小的开心,开心过后更多的是叹息。


消散在风里的叹息。

评论 ( 7 )
热度 ( 1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