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我们不熟(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01

风天逸和羽还真几乎是同一时间感觉到了不对劲。

 

他们拿错了对方的东西,一只普普通通的手表。他们起得太晚,一切都变得匆忙,差点连早安吻都忘了。于是在匆忙下,他们拿错了对方的手表。等他们反应过来时,已经没有补救的机会了。

 

媒体一拥而上,闪光灯不断,话筒不停往前推,耳边是嘈杂的声音。风天逸下意识摩挲表带,手心发汗,不免有些紧张,他甚至开始想如果事情败露后会怎么样。可他到底是受过训练的艺人,始终能做到表面平静。

 

在采访的途中,他听到了最熟悉的问题。问的是他和羽还真的关系。风天逸调整微笑,朝着镜头回答道:“我们不熟。”

 

而另一边,同样被提问的羽还真也回答了相同的答案。

 

自从他们合作了一部电视剧后,就被越炒越热。粉丝和媒体都在扒他们的关系,而来来去去都没什么猛料,他们很少见面也很少互动,就像是普通的朋友,不,应该是连朋友也不算。可随着电视剧的更新,热度越来越高,和对方的关系也成为了采访必问的问题。

 

他们的答案千篇一律,出奇的一致。可媒体的眼睛是雪亮的,其中一名记者发现了风天逸的表,眼前一亮,问道:“这只表已经很少见了,是您新买的吗?”

 

羽还真一向恋旧,这只表估摸被他佩戴了好几年,款式老旧,表带破损,媒体只要拍羽还真就能拍到这只表。风天逸碰了碰表面,有意无意要遮起来:“不,是朋友的。”

 

记者拉长一声哦,若有所思:“这款和羽还真的很像,该不会是他的吧?”

 

这个问题很直接,让风天逸的微笑有些僵了,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回答。经纪人易茯苓连忙出面,这才解决了这个问题。风天逸能猜到明天的热搜,也能猜到此刻羽还真是怎么被为难的。

 

他和经纪人回到了后台。风天逸在不停地打量这只手表,易茯苓在一旁刷着微博,这才短短半个小时,就已经有了苗头。易茯苓不免叹气,道:“恭喜你们,又要上热搜了。戴错表,四舍五入就是同居了。”

 

风天逸不再去理会腕上的表,他并没有摘下来:“羽还真呢?”

 

易茯苓放下手机,问道:“怎么,你想去见他?”

 

她调出了采访视频,让风天逸看。果然羽还真也被为难了,他们也发现了那只表,一连串的问题让他不知所措。待视频播放完了,易茯苓才说道:“不然这几天别和他见面了,等热度下去了,再偷偷见面。”

 

风天逸只是皱着眉,没有给出一个答复。而另一边的羽还真也刚刚看完了风天逸的采访,半响才发出一声惊叹:“这些媒体不去当侦探真是可惜了。”

 

雪飞霜敲了一下他的后背:“你这时候应该想怎么办。”她看着羽还真,“你们先不要见面,避避风头。”

 

一向都是雪飞霜出主意,羽还真只用点头赞同。他们无形中达成了共识,暂时不要见面,保留对方的表。可他们由始至终都没有想过摘下那块罪魁祸首。

 

这件事果然上了热搜,一时间粉丝都沸腾了,如易茯苓所说的,四舍五入就是同居了。粉丝直呼官方发糖,还有各种想象的,而他们所想象的剧情多半都是真实发生的。羽还真窝在沙发里刷微博,看见许多同人作品,让雪飞霜跟他一起看。

 

而雪飞霜则是很冷静,她凑过去,搜索了一篇文:“我早就看过了,我比较喜欢这篇文,很符合你们,有空可以看一下。”

 

羽还真看了几行,说道:“她们可真有想象力。”

 

雪飞霜应道:“如果你们公开,我相信她们会更沸腾的。”她表示不解,“其实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你们就是不公开,是怕舆论吗?”

 

羽还真不再看手机,而是认认真真回答:“应该是他不希望公开。”

 

而易茯苓也问过风天逸同样的问题,得到的也是同样的答案。风天逸说羽还真不希望公开。他们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却不停在揣摩对方。

 

雪飞霜没有继续追问下去,道:“现在社会已经很开放了,藏着掖着没有好处的。”她从沙发上起来,“我还是不要猜测你们的心思了。”

 

一连过了好几天,本以为热度就此下去了,可他们又要同框了。是某颁奖晚会,他们将同时出现。这个消息让许多粉丝欢呼起来,媒体也一直在维持热度,风天逸和羽还真又开始头疼了。

 

02

他们准时出现在颁奖晚会上。主办方没有避免风头,把他们的安排在了一起。他们甚至一度成为了颁奖晚会上的焦点。闪光灯不断,他们没有心思去听上面谁得了奖,更没有心思去听获奖感言。

 

风天逸本想和羽还真就这样保持零交流。可他看见羽还真空空如也的手腕时,忍不住凑近了一些,问道:“我的手表呢?”

 

简简单单的举动,被媒体拍了下来。羽还真看了眼他的手腕,也问道:“那我的呢,你不会丢了吧,你之前很嫌弃它的。”

 

风天逸压低声音:“在我家躺着。”他越靠越近,声音也越来越低,“晚点来取?”

 

羽还真笑了起来,就像是风天逸说了什么好玩的话:“你是越来越不怕记者了。”他推了推风天逸,“坐好。”

 

风天逸乖乖坐好。颁奖晚会结束后,他们在后台碰见,雪飞霜和易茯苓也在场。后台的人已经很少了,等人都走光后。易茯苓坐在他们面前,说道:“你真是疯了,这件事还在风头上,你还惹还真。”

 

风天逸搂着羽还真,把他的头往自己肩膀上压:“我很久不见他了,朋友之间,不是很正常的吗?”

 

羽还真挣扎离开风天逸的肩膀,打量风天逸,道:“对不起,我们不熟。”

 

风天逸点点头:“对,我们不熟。”

 

雪飞霜早知道他们的官方回答,拍了拍易茯苓的肩膀,建议她消消气:“适当维持热度也是对的,还有利于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呢。”雪飞霜看向他们,“我看好你们。”

 

聊了一会,他们才各自往外走去。粉丝拦下了羽还真索要签名合照,有的粉丝提了那个问题,和羽还真的关系如何。风天逸低着头签字,道:“我们不熟,很少联系。”

 

粉丝不信,又问道:“前几天明明还见你戴着羽还真的表呢。”

 

风天逸松开手,把笔还给粉丝:“我不记得了。”

 

接下来她们也没能再提问,因为风天逸上了车。羽还真比风天逸晚出来半个小时,同样遭受了被粉丝逼问,羽还真也同样回答道:“我们不熟,私底下很少见面,没什么合作的机会。”

 

粉丝笑道:“你和他回答简直是一模一样,是不是商量好的?”

 

羽还真摇了摇头:“我们很少见面的。”

 

他说完,也上了车,离开了场地。越是否认,越是有事。第二日颁奖晚会上的图便流传了起来,姿势暧昧,笑得灿烂。让粉丝们大呼发糖,热度越来越高,同人作品也是越来越多。羽还真开始喜欢看同人图文,大多数都是来自雪飞霜的介绍。

 

他们决定私底下见面,和从前一样隐秘。羽还真带上了那只表,打算还给风天逸。他们选择在一个偏僻的餐馆。羽还真和风天逸见了面,问道:“最近还被逼问吗?”

 

风天逸翻开菜单:“来来去去都是问我和你的关系,还能是什么关系。”他笑了一下,抬头看着羽还真,“我们不熟。”

 

羽还真接着他的话:“很少联系。”

 

他们相视一笑。羽还真把手表还给他,问道:“我的呢?”

 

风天逸亮出了手腕上的表,羽还真想伸手去摘下来,却被拦下了:“给我戴几天。”

 

“你不是很嫌弃这块表吗?又老又旧,还给我吧。”

 

“我戴了几天,都习惯了。你留着我的,我留着你的,不好吗?”

 

“万一再一次被人发现——”

 

“你怕吗?”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羽还真后半句咽了回去。他刚想开玩笑似的回答,却看见风天逸眼底的感情。他摇了摇头,把手表收了回来:“不,我一点也不怕。”

 

风天逸低着头点菜,说道:“我唯一怕的,就是别人说我审美越来越差,喜欢戴这样的表。”

 

羽还真去抢他的菜单:“嫌弃就还给我。”

 

他们这样说着,却没人肯摘下那块表。用餐期间羽还真询问了风天逸近期的行程,发现他们的行程几乎是错开的,很少有空闲。羽还真咽下一块肉,道:“本来还想去旅游的,现在只能不停工作了。”

 

风天逸道:“等我有空了陪你去。”

 

羽还真点点头,笑道:“好,最好去一处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

 

风天逸看了他一眼,笑着摇摇头。晚餐结束后,他们在四周走走消食。羽还真和风天逸都是标配的墨镜口罩。他们没有手牵手,只是并肩走着,有那么一瞬,他们忘了自己是艺人。风天逸不知道和他说了什么,羽还真笑着打了一下他。

 

远处有人认出了他们,躲在暗处偷偷拍了一张照。发上了微博,配文是:猜猜是谁和谁的约会。

评论 ( 7 )
热度 ( 15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