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公子,算命吗(番外)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又名:公子,我看你有血光之灾啊。


强行番外,不要问为什么要番外,我想甜,我想吃糖,让我吃糖吧。


(上) (下)


01

 

刚失去风天逸的冬日,他一日比一日憔悴,成日坐在院子里,侍者不敢问,也不敢上前。南羽都打了胜仗,风天逸却再也没看见,他被埋在阴暗的荒土下,什么都看不见了,南羽都的胜败,羽还真的悲喜。

 

羽还真曾去过他的坟前,野草疯长,羽还真不铲除,只当是风天逸还活着。他经常算卦,次次为了风天逸,有时连他自己也不明白,那人已逝,何必再算,算来算去也算不到归期。

 

他经常能梦到风天逸,风天逸不来托梦,也不诉离愁。只是站在一处,看着羽还真,羽还真动弹不得,往前不行,后退不愿,他们中像是隔了什么,永远触碰不到对方。

 

羽还真醒过来,枕头湿了一大片。

 

侍者们听得清清楚楚,他是喊着风天逸的名字醒过来的。

 

冬末时,羽还真病得不成样子。雪飞霜来看时,羽还真已经缠绵病榻,意识不清,始终喃喃风天逸。雪飞霜拭着泪,劝羽还真喝下药,风寒加思念过度,造成了他的病。

 

某日羽还真清醒时,他仰面躺着,看着绣花的床顶。雪飞霜坐在一旁,叹一声:“这病来得突然,你会好起来的。”

 

羽还真却惨淡一笑:“不突然,我是为他而病的。”

 

雪飞霜眼眶红了,却又要忍着泪,塌上的人比自己伤心百倍千倍,却还没落泪,自己怎么能落泪。她只能宽慰羽还真,一切都会好起来,山川河流,日月星辰,世间万物还等着羽还真去看。

 

可羽还真已经不想看,他只想看风天逸,风天逸便是他的世间万物。

 

羽还真在雪飞霜的照顾下逐渐好了起来,也偶尔会展露笑颜。风天逸的佩剑被存放在厢房里,羽还真由始至终都没勇气打开那间厢房,也不路过,也不提起,像是尘封起来。

 

他还是能在梦中见到风天逸,隔天涯的四目相对。他醒时平静,没了湿了枕头的泪,也没了为他的病。雪飞霜搬来了将军府,不离羽还真半步,逗他笑,哄着他,像是对待一个弟弟。

 

就这样过了一年,很是平静,羽还真没有提起风天逸,也没有再去他坟前看过一回,像是彻底忘了风天逸,却还住在将军府邸。他心心念念,害怕风天逸若是有日回来,看不见自己,该有多着急。

 

门为他而敞,只迎他回家。

 

于是来年春日的晚上,他看见了风天逸。起初以为是幻觉,最绝望的那段日子里,他也曾见过风天逸,那人来道别,羽还真扑过去,却成了空。

 

所以当他再一次看见风天逸时,以为是自己又出现了幻觉,刚想绕道而行,却听见风天逸说道:“一年不见,你就这样迎我回来吗?”

 

声音太熟悉了,他猛然抬起头,风天逸还在,笑得温润。从前幻想的相逢,如今成了真,反而当羽还真越发走不动道,只懂定定站着,成了木桩子。

 

风天逸笑得更开,他朝羽还真走去:“看见我很意外吗?”

 

羽还真看见他步步逼近,轻声说:“你终于回来了。”

 

风天逸离他很近,像梦中一样,羽还真开始害怕他们之间是不是也如梦中隔了什么,或者这就是梦中。然而风天逸一把抱住了他:“我回来了。”

 

风天逸肉身仍是在荒土下埋着,这是他的魂魄。风天逸坐在羽还真身旁,慢慢解释:“我想渡黄泉,可我有脚印,回忆太重,走不了。”他握紧羽还真的手,偏头看他,“我忘不了你,我死在了回来见你的路上,没能再见你一面。”

 

风天逸就这样看他,仿佛能用眼神溺死羽还真:“你瘦了很多,是趁我不在偷偷减肥吗?”

 

羽还真拍着他的手,笑着说:“胡说八道,我过得很好,不是瘦了是胖了。”

 

风天逸捏一把他的脸,说:“你看,二两肉都没了,我第一次带你回来时,你脸胖得跟个包子似的。”

 

他们只是笑着,没人再接话,仿佛只要接了话,就会打破这个气氛。可总是要打破的,羽还真说:“你会再走吗?”

 

他看着风天逸的眼神里透着害怕。风天逸摇摇头:“我不走了,我留下来陪你,孤魂野鬼也好过把你一人留在万丈红尘里。”

 

于是风天逸顺理成章留下来了,他与常人无异,只是终究少了什么,脸色苍白,像是大病了一场,还要躲着府中的人,生怕他们把这件事传出去。

 

羽还真的厢房很少有人会进去,进去前也会敲门,于是风天逸住在了羽还真的厢房。他不再需要睡眠,也不需要进食,羽还真合眼睡下时,他要么趁羽还真睡着坐在一旁看,要么就趁着夜色出去走动。

 

上苍把他放了回来,却没给他一个肉身,人鬼殊途。风天逸朝着月色叹一声,说不会走全是骗羽还真的,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什么时候会回到地府,转世投胎。

 

他什么都不知道。

 

02

侍者们和雪飞霜发现羽还真越来越爱待在房间里,有时能待上一整日。雪飞霜有些着急,起初羽还真失去风天逸时,也是爱待在房间里,待着待着待出了病,差点要了他的性命。她有些害怕,害怕羽还真想起了往事,困在了回忆里。

 

而羽还真这几日过得不知道有多开心,他对风天逸说:“你逝去后,我算了一卦,卦象说你安好,我猜你没走。”

 

风天逸眼神颇有几分赞许的味道:“算得对,我确实没走。”

 

羽还真又说:“我只算过两次卦,没想到都成了真。头一次是你出征时,卦象说你会死,最后一次是你死后,卦象说你还在。”

 

风天逸忽然笑了起来:“羽还真,你可以去重新开业了,帮人算命,你绝对能赚一大笔钱。”

 

“想想最初,你为什么会坐下来,明明知道我是骗人的。”

 

“我看你可怜了好几天,成日的没人来,我只好大发慈悲去算一次命了。”

 

“你偷看我啊?”

 

“不能那么说,只能说是路过的时候看了几眼。”

 

第一次时的确是路过时不小心看了一眼,可第二次就是专门去路过看羽还真。从那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拐羽还真回府,特别是看到羽还真生意不好时。

 

他又接着说:“我当时想啊,你这样一个算命先生,连个人都没有,怎么能生存下去呢,我只好把你带回来,让你给我算命。”

 

羽还真沉默了一会,开口:“你后悔吗?说不定如果我当初没跟你回来,你就不会死,你还是大将军。”

 

“胡说什么呢,你不跟我走,我只可能更惨,没有更好。”

 

“我那么重要啊?”

 

“你是最重要的,能改我的命。”

 

雪飞霜在门外听了个全,她浑身起鸡皮疙瘩,羽还真在跟谁说话,风天逸吗?可风天逸不早就死在了战场上吗?她并没想太多,一推开门,吓得羽还真连忙回头。

 

雪飞霜如愿以偿看到了风天逸,她不知道是该高兴羽还真没疯,还是该害怕风天逸怎么会在这。还没等雪飞霜做出决定,羽还真说道:“飞霜,你听我说,他回来了,不过他不是人,他是鬼。”

 

雪飞霜上下打量风天逸:“地府不收你?”

 

风天逸一听,有些好笑:“是我不想留在地府。”

 

她又看向羽还真,摸了摸羽还真的脸:“还真,你不会随他而去了吧?”

 

羽还真哭笑不得,握着雪飞霜的手:“我好好的,还是个人。”

 

这时雪飞霜突然蹦出一句:“人鬼殊途,你们怎么能在一起呢?”

 

那一刻羽还真认为雪飞霜绝对是来拆散他们的,可等他仔细想想,却发现雪飞霜的话没错。人鬼殊途这四个字,阻挡了他们。

 

他们对视,竟徒增悲凉,就像是下一刻雪飞霜就要拿着钵把风天逸收进去。雪飞霜看着他们难舍难分的表情,无奈打断他们的眼神交流:“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复活他啊。”

 

羽还真下意识接话:“你开玩笑呢?”

 

雪飞霜说下去:“真的,他们都说山上住着一个高人,道行可高啦,说不定他有办法呢。”

 

这不失为是个办法,死马当成活马医。他们第二天就踏上了寻找高人的路途,刚要走出门,雪飞霜跟了出来,说:“就不能把他请过来吗,还要你们亲自去。”

 

羽还真看了眼雪飞霜,微笑点头:“是,你说的很对。”

 

他们折返回府,差人去请高人。高人才踏进将军府,表情严肃,询问雪飞霜:“这府中是否死过人?”

 

雪飞霜一个劲点头:“高人就是高人。”

 

一旁的羽还真偷偷翻了白眼,将军战亡这件事举国都知道,还需要问吗,再说不死人,找你来干什么。高人坐了下来,说:“你是希望我超度亡魂呢,还是?”

 

听到超度亡魂四个字,羽还真有些紧张的看着雪飞霜。雪飞霜一个劲的摇手:“我听他们说,您有个绝技,死而复活,可是真的?”

 

高人听后,一叹:“又是忘却不了往事的,虽然可以死而复活,但魂魄若早已渡黄泉,身陷也救不了他。”

 

羽还真在一旁说:“魂魄未散,应该是还全,生前没做过恶事,死得冤枉,你看看能不能救回他。”

 

他刚说完,风天逸便从一侧走来,面无表情,坐在羽还真身旁。高人定睛一看,说:“有救,曾是将军,保家卫国而死,不该不该。”

 

便是有救。高人来到了风天逸坟前,不顾一旁有人,径自盘腿坐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词。三人目瞪口呆,不知他在做什么。大约念了有一刻钟,三人早就学他坐在地上,百般无聊。

 

一道白光落在风天逸身上,他倒地不起,羽还真见状紧张的看着他,又问:“这是怎么回事?”

 

高人一笑:“能晕厥,便是回来了。”他站了起来,说,“往后离开这吧,找个新的地方,千万别再踏进将军府了。”

 

他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他们把风天逸扶到了客栈,听高人的话没再回去,让雪飞霜一行人收拾了细软。雪飞霜有些舍不得羽还真,哭着说:“还真,你这是要去哪呀?”

 

羽还真擦着她的泪:“万丈红尘,有他作陪,去哪都好。”他又说,“将军府你住着,我找到地方落脚就给你写信。”

 

雪飞霜点点头,把细软递给羽还真。次日一大早,羽还真和风天逸骑着马走了,途中风天逸问道:“你想好去哪了吗?”

 

羽还真看着他的侧脸,笑了起来:“去哪都好,市井也好,田野也好,哪儿都好。”

 

只要有你作陪,万丈红尘哪里都是好的。

 

夕阳西下,他们骑着马踏过埋过风天逸的黄土,踏过水洼,一路说笑。

评论 ( 10 )
热度 ( 1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