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一觉起来和朋友结婚了怎么办(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来啊,结婚啊。祝食用愉快。

01

羽还真醒来时,正躺在酒店的床上,宿醉不好受,他头疼欲裂,捏一捏鼻梁,试图清醒些。他很少喝得那么醉,他们刚完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于是在风天逸的提议下,众人去了酒吧。酒吧里的事,羽还真记不太清了,连不起来的片段在他脑海闪过。

 

他不打算纠结这个,刚想掀被子下床洗把脸,却发现自己是裸着的,至少上半身的裸着的。他怔怔掀开被子,低头看了眼,还好还好,裤子还在。

 

地板上散落的衣服是两个人的,他这才侧身一看,身侧睡了一个人,包裹在棉被里,背对着他。他有些害怕,不会是昨天自己喝醉后随便找了个男的就拉到酒店了吧。羽还真伸手去摇他,却听到几声不耐烦的嘟囔。

 

羽还真只得偷偷凑上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睡在他旁边的不是别人,正是风天逸,可把他吓了一跳,猛地往后坐去,动作之大,把风天逸吵醒了。他眼睛睁开一条缝,翻过身来看羽还真:“大早上的不睡觉,干什么呢?”

 

羽还真上下打量他,一边看一边问:“你知不知道这是哪?”

 

风天逸这才想起来,坐起来靠在床头,看了眼四周的摆设:“酒店?”

 

羽还真狂点头,又问:“我们怎么来的?”

 

风天逸沉默一会,在想羽还真的问题,却发现他也断片了,摇了摇头:“不知道啊,我醒来就在这了。”

 

羽还真被这些疑问给弄得头疼,刚想揉一揉,发现自己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一枚戒指。他从来不戴戒指,他一脸讶异,看着那戒指,忽然想到什么,对风天逸说:“手,把手伸出来我看看。”

 

风天逸乖乖伸出手,羽还真一把抓住,看着他的手指,果不其然左手也戴着一枚戒指,他对比一下,是一模一样的戒指。他紧张问:“谁的戒指?”

 

风天逸没反应过来,收回手,仔细看了几眼:“我的吧。”

 

羽还真说道:“你从来不戴戒指,怎么会是你的。”他把手递到风天逸眼前,说,“你看,我也有一枚,是一对。”

 

“好巧啊,你和我买一样的?”

 

“昨天之前我还没有这枚戒指,怎么过了一个晚上,就突然多了枚戒指。”

 

“改天问问雪飞霜他们就知道了,估计房间也是他们开的。”

 

“床头的玫瑰花哪来的?”

 

“或许是昨天我喝醉的时候,买给你的。”

 

“那你身上的抓痕哪来的?”

 

“我自己抓的吧。”

 

羽还真半信半疑,风天逸依旧是不当回事,又躺下,羽还真问:“你又躺下干什么?”

 

风天逸无奈叹气:“现在才八点,你要不要睡,你不睡,我睡。”

 

纵使满心疑惑,但困意袭上心头,让羽还真招架不住。他挪了挪位置,离风天逸远一些,才又躺下了。

 

四个小时后羽还真才醒来,风天逸在盥洗室里洗澡,羽还真捡起一件衣服,迅速套上后,掏出手机想给雪飞霜打电话。

 

电话刚接通,就听见雪飞霜兴奋地说道:“新婚快乐!”

 

羽还真被吓了一跳,以至于好一会都没说话,雪飞霜喂了好几声,他才问:“谁新婚?”

 

雪飞霜笑着说:“你呀,你和风天逸,新婚啊。”

 

羽还真差点握不稳手机,心跳得厉害,继续问:“昨天发生了什么事?”

 

雪飞霜回忆了一下,说道:“你和他喝得很醉,我劝不管用,易茯苓他们劝也不管用,那就喝吧。谁知道半途你说什么要和风天逸结婚,奇怪的是风天逸赞同了,于是你们冲出酒吧,我们就跟着出去,你们从路边的摊贩那抢了一对戒指,我付的钱,还好不贵。”

 

“这还不够,你让风天逸给你戴,风天逸也照做了。然后才走了没几步,你又吵着要玫瑰花,大半夜的,风天逸看见一家花店准备打样了,还开着门,于是进去拿了几朵玫瑰花,怎么拦都不好使,我又跟在后头付钱。”

 

“完了以后,我们就想啊,在这样下去,你们什么都抢怎么能行,我们就开了间房,把你们送进去以后,就走了。事情就是这样,至于你们在里面做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雪飞霜说完后的好一会,都没听见羽还真的声音,她小心翼翼叫了几声羽还真的名字,羽还真才开口说:“飞霜,你记我一句话。”

 

雪飞霜说:“你说。”

 

羽还真长长叹一口气:“喝酒误事,以后别让我碰。”

 

雪飞霜应了声知道了,聊了没几句几把电话挂了。羽还真沉浸在雪飞霜诉说的事实里,他怎么做了这么丢脸的事情,他看了眼手指上劣质的戒指,后悔得不得了,狠狠砸了几下床垫,却没想过把它摘下来。

 

这时风天逸洗好澡了,穿好衣服走出来,看着羽还真,说:“我知道怎么回事了。”

 

羽还真立刻紧张起来,笑得僵硬:“怎么回事?”

 

风天逸扣好扣子,低头说:“他们肯定是不想把我们送回家,所以才送来这里的,这一群人,还说是朋友,改日要好好问清楚他们。”

 

羽还真干笑了几声:“不用了吧,过去都过去了,反正也没什么损失。”

 

风天逸收拾好后,说:“行吧,那退房吧,家里比这舒服多了。”

 

羽还真从床上起来,一直想着喝酒误事这四个字,要是被风天逸知道了,得有多丢脸啊。他临走前,拿起了床头柜上的玫瑰花。

 

02

纸包不住火,风天逸从易茯苓口中得知那晚上的所有事情,他像羽还真一样,沉默了好一会,最后说道:“行吧,原来是地摊买的,我就说这戒指怎么那么难看。”

 

易茯苓憋着笑:“我祝你们百年好合,喜酒一定要请我,我封一个大红包。”

 

风天逸皮笑肉不笑:“行啊,我们到时候会请你的,怎么能少了你呢,怎么说你也是见证人。”

 

易茯苓摆弄着他办公桌上的物件,说:“没想到你和羽还真醉起来那么狂野,牵手拥抱什么都有了,就差亲了。”她想起什么,望向风天逸,“你们在酒店里,不会做了什么吧?”

 

风天逸认真的去想了一下,什么也想不起来,摆摆手:“能做什么,一起睡个觉,像朋友一样。”

 

易茯苓嘁一声,说:“朋友可不会结婚,还买戒指,很注重形式啊你们。”

 

风天逸没再理她,而是靠在转椅上想着那件事,想必羽还真也知道,日后相处会不会很尴尬,他会不会躲着自己,大家都是朋友,开个玩笑也是可以的,再说了当初说要结婚的人又不是自己。

 

他想了很多,以至于易茯苓走了出去他都没发现,回过神时发现办公室已经没人了。他看着手机上的通讯录,停在羽还真一栏,却没有拨出去。

 

另一个主角羽还真正躺在自家的床上,无法消化雪飞霜告诉他的事实。雪飞霜是明白他的,昨夜种种的确是喝醉酒,但足够让雪飞霜笑一年。雪飞霜敲了敲羽还真的房门:“还真,我来看你了。”

 

羽还真开也不是,不开也不是,犹豫了一会,耐不住雪飞霜频繁的敲门,只好开了。雪飞霜笑着对他:“宿醉好些了吗,我来看看你。”

 

羽还真看她进来,把门关上:“是看我,还是看笑话?”

 

雪飞霜连忙说:“怎么会呢,我就是单纯来看看你,昨晚你们在房间里做了什么,我一点也不想知道。”

 

显然羽还真是不相信的,他倒了杯水递给雪飞霜:“你们有没有拍什么照片?”

 

雪飞霜接过水,说:“你相信我,我绝对不会留下什么照片的,易茯苓好像也没拍。”她又说道,“谁没醉酒过,放宽心,又没去民政局结婚,走个形式而已。”

 

羽还真摊在沙发上,叹道:“完了,我这形象都没了,一夜之间,就没了。”

 

雪飞霜喝了一口说,慢悠悠说:“反正你从来也没什么形象,我觉得易茯苓跟他说了,估计他也知道了。”她看羽还真,“抬头不见低头见,你也别太放心上。”

 

她放下水杯,从包包里掏出红包,递给羽还真。羽还真一时反应不来,接过红包,问:“你给我这个做什么?”

 

雪飞霜淡淡说道:“你结婚了我肯定要给红包呀。”

 

羽还真像是握着烫手山芋似的,把红包仍在茶几上,引得雪飞霜一阵大笑,倒在沙发上。羽还真看着她,几分无奈,任由她笑。

 

他和风天逸见面时多了几分尴尬,羽还真一人的尴尬,风天逸压根就没当一回事。独处时,低着头看地板,风天逸则说道:“你再看下去,地板都要开花了。”

 

羽还真干咳几声,抬起头来:“你知道了吧?”

 

风天逸点点头,羽还真又说道:“你就当我疯了,真不是故意的。”

 

风天逸笑着说道:“我当然知道你喝醉了,没事,发酒疯谁没发过,过去就过去了,咱们还是好朋友。”

 

他挑了挑眉,笑得灿烂。羽还真随他笑,他们互相猜不透对方的心思,只能当那晚的事没发生。

 

他看着风天逸,手却偷偷抚摸着口袋里的戒指。

 

永远都是好朋友。

评论 ( 21 )
热度 ( 2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