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公子,算命吗?(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又名:公子,我看你有血光之灾啊。

01
“世道艰难,世道艰难啊,已经五天没人来算命了。”

“我也三天没人来算命了。”

“可我总共也就开了五天。”

“……”

那人走回自己的摊子,没再理羽还真。羽还真不免长叹一声,最初是雪飞霜告诉自己算命赚钱,要是碰到贵人那可就不得了啦,是要发大财的。听到发大财这三个字,羽还真就被迷得走不动道,钱啊!

后来雪飞霜跟别人提起那时候听到发大财时的羽还真双眼都是发光的,她还再三强调自己绝对没有夸张,绝对绝对没有,羽还真一定是个顶级的财迷。

当羽还真真正开了一个算命摊后,他才知道世道艰难啊。人们顶多路过时多看几眼,还不等羽还真开口说好话,那些人就匆匆走了。羽还真瘫在椅子上,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他的龟壳都要成精了,为什么连个帮衬的人都没有啊。

雪飞霜,你这个大骗子。

羽还真敲着龟壳,一脸愤愤。

天渐渐暗了下去,羽还真又是颗粒无收。他揉一揉饿得咕咕叫的肚子,心想今晚又是挨饿的一晚,一张脸也皱了起来,委屈得不成样。

就在这时一名白衣男子坐在羽还真眼前的椅子上,气质不凡,主要是身旁还跟着四个随从,四个啊。羽还真连忙停下动作,上下打量他,还装作很懂似的点点头,还不等男子说什么,他先开口:“公子是贵人啊,只不过印堂发黑,怕是要有血光之灾啊。”

杜若飞看不下去,想要上前一步反驳几句,但被风天逸伸手拦下了。风天逸拉长了一个‘哦’字,像是很担忧问道:“依先生来看,该如何化解?”

羽还真听这话,以为大鱼上钩了,连忙故作深沉,又打量他不说话,片刻才道:“虽然是血光之灾,但好在不严重,纹银十两便可化解。”

风天逸笑得有些让人猜不透,让羽还真感觉后背一凉:“先生算命厉害,不如与我回府,日后专门为我算命,如何?”

其实风天逸已经想好,羽还真说好,他就带羽还真一起走,他若说不好,他就绑羽还真回府。

羽还真是谁,财迷啊,这位公子家境不凡,要是能常驻他府中,怕是日后吃穿不愁啊。但他不形于色,道:“这……恐怕不好吧。”

风天逸想他要是拒绝,就马上叫后面四人绑走他。羽还真想,风天逸要是答应,自己死死拽着他的衣角回他府。于是羽还真连忙说下一句:“但为了公子不受血光之灾折磨,我还是愿意和公子回府的。”

羽还真压根不懂自己躲过了什么劫,还傻呵呵笑着收拾东西。

风天逸微笑点头,道:“这些琐碎东西,交给他们去做就好了,我同你先回府。”

杜若飞一行人知趣的上前抢着收拾,而羽还真被风天逸勾着脖子,往府中走去。

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这风天逸是当朝大将军,当初敌国来犯时,便是他率军队击败敌国,收复城池四座,让敌国投降的大将军。

羽还真目瞪口呆。

风天逸很满意他看到的,羽还真不久后就会崇拜自己,这样一来,什么都好办了。

可他不懂的是,羽还真现在是一心想跑。风天逸不知道自己在民间的形象,他被形容成一个杀人如麻不眨眼的角色,喜怒无常,还好杀人取乐。羽还真见了他,只觉得腿软,走路都走不动了。

羽还真此刻有种进了狼窝的感觉,他连忙摆摆手,陪笑道:“我资历尚浅,担不得大任,还是请将军另寻高人吧。”

他一边说一边往门口退。可风天逸怎么能放走他,好不容易带他进了将军府,岂有放走的道理。风天逸步步逼近,道:“我说先生可以,先生一定能行。”

羽还真干笑着,不停摆手。快到门口时,他被赶来的雨瞳木拦着了。风天逸走近,拍着他的肩膀:“先生不要怕,我又不吃人。”

你吃人还得了?!羽还真在心底说着,腿肚子都软了,面上还得陪笑。

风天逸没看见他的反常,一手搭上羽还真的手腕,把他往庭院拉,一边走一边说:“先生看,这树这花这鸟,先生喜欢?”

风天逸就差指着自己说这人了。羽还真哪敢说不喜欢,捧场的应着:“喜欢,太喜欢了。”

风天逸继续走着,带他走到庭院石桌前,又道:“先生闲来无事时,便可在这里欣赏风光。”还不等羽还真看上几眼,他又拉着羽还真走到厢房前,:“这儿是先生的住所,离我近,有什么事可以叫我,我有什么事,也可以叫先生。”

羽还真应道:“将军如此对我,我真是……”

他本想说无功不受禄,但风天逸以为他下一句是受宠若惊,连忙抢话:“先生放心大胆住,谁要是让先生不顺心,尽管告诉我。”

他推开门,厢房不小,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羽还真算命的东西都放在了这里。羽还真这才觉得自己是逃不掉了,心一横,干脆住下吧。

风天逸看着他,说:“先生日后住这,东西他们都放下了。”

羽还真干笑几声,道:“那……多谢将军了。”

风天逸笑着说:“我谢先生才是,谢先生替我化解。”

他越说,羽还真心越颤。开始想自己的小九九是不是被识破了,他是不是要在这把自己杀了。不就骗了你一下吗,至不至于啊。 

 

就在这时羽还真的肚子传出一声不合时宜的咕噜来。一时间没人说话,风天逸看着他,片刻才回过神:“先生想必是饿了,怪我,我这就让他们烹膳食,先生稍等片刻。”

 

他走出厢房吩咐几声侍者,又走了回来,说:“我也没吃,不如就陪先生一同用膳吧。”

 

他们同台用膳,羽还真看见吃的也走不动道,太久没见过这么多好吃的,他吃得狼吞虎咽,不顾形象。风天逸怕他噎着,提醒几句:“先生慢点吃,我不同你抢,吃不够还有。”

 

羽还真发出几声模糊的词,继续吃着。

 

风天逸看着他,心里想着,爱吃就爱吃,左右也不能把将军府吃空了,爱怎么吃怎么吃。

 

02

羽还真住了四天后,风天逸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不是因为羽还真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正是因为羽还真什么也没做什么也不说。他始终小心翼翼,说话都是客套,也极少见风天逸,有时还躲着。

 

这让风天逸摸不着头脑。

 

羽还真爱吃,他就日日送好吃的,羽还真爱清净,他就不让人去打扰。风天逸开始想自己是哪里做得不对,以至于让他躲着自己。可风天逸想了大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

 

于是他打算亲自缓和这尴尬的关系。

 

这日清晨,羽还真装模作样早起算了一卦,用过膳后,打算去一趟集市。刚想清买什么,风天逸便来了,羽还真见了他,下意识想躲,刚转身时就听见风天逸说:“先生这是要去哪?”

 

风天逸不太开心,羽还真见了他第一反应竟然是转身就走。他皱着眉,平白无故添几分严肃。羽还真只得转回身看他,心惊肉跳回答:“我……我想出去买些东西的。”

 

他该不会连府也不让人出吧?羽还真偷偷打量他。

 

风天逸轻轻点了头,道:“反正我也闲来无事,我同先生一起去。”

 

这不是一句询问,而是肯定。羽还真开始猜想他是不是要带自己到什么小角落,然后杀人灭口。呸,什么杀人灭口,自己也没看到什么秘密啊。我还很年轻,不想死啊。

 

风天逸见他久久不答,于是搭着他的肩:“走。”

 

他们到了集市,羽还真东看西看,觉得浑身不自在,走到一条小巷子前他对风天逸说:“里面脏乱差,我进去一会,很快就出来。”

 

风天逸表面答应,心里却怕羽还真一进去就跑了。羽还真走了进去,刚走没多久他就发觉身后有人跟着,加快脚步走到转角处,从旁拿了根棍子,待人走进时狠命一敲。风天逸久战沙场,羽还真的小动作他是知道的,但他没有躲,老老实实挨了他一棍子。

 

那棍敲在风天逸肩膀处,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但此时正是个装病的好机会,他捂着肩膀处,作出几分疼痛表情。

 

羽还真压根没想到那人是风天逸,也压根没想到风天逸是将军,怎么可能连一棍也躲不了。他慌了神,丢下棍子去扶风天逸:“你还好吧,不是不让你跟进来吗?”

 

风天逸一手捂着,一手摇了摇:“没事没事,小伤,我担忧先生安全,才跟进来的,你看这多乱,万一先生有危险呢。”

 

啊,多么感人,羽还真信了,差点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多谢风天逸,心里愧疚感也升了几分。羽还真扶着他,说道:“回去上个药吧,估计是淤青了。”

 

他们回到将军府里,向丛灵见到风天逸被人搀扶着,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赶忙跑来,却被风天逸一个眼神逼回去了。

 

羽还真和他回到了寝殿,又找来了药放在桌子上,对风天逸说:“你上个药吧,我就先回避了。”

 

羽还真刚想走,风天逸淡淡说着:“你帮我上吧,我伤着,不好动。”

 

羽还真本想拒绝,却又想到这是因自己而伤,未免有些愧疚,于是答应下来。他替风天逸褪下衣物,看见肩膀淤青,其实不算什么,什么伤风天逸都受过,也不是没人帮他上过药,却没有一次心跳那么快。

 

砰砰砰,像要跳出胸口。

 

羽还真把药倒在手里,小心翼翼帮他上了药,呼吸间是药的味道和二人的呼吸,他们离得太近,仿佛还能听见心跳声。风天逸努力克制,才不让自己翻身把羽还真压在床上,他有些辛苦。

 

上好了药,羽还真嘱咐几句,突然想起什么,说道:“这血光之灾,原来是我给你带来的啊。”

 

风天逸说:“胡说八道,这都不见血,怎么会是血光之灾。”

 

更何况是自己愿挨的。

 

羽还真一时间觉得风天逸并没有传闻中的可怖,反而能从他眼底看到温柔,像是要把羽还真融化一般。他偷偷看了风天逸一眼,更看不清眼前这个人了。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