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纠缠(四)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一)  (二)   (三)


完结啦。

07

她撑着一把伞,在公司楼下等着羽还真。

 

自从羽还真和风天逸在办公室里“谈了谈”后,两人就没什么交集。一整天的交谈少之又少,羽还真不像从前了,他不会再主动过问风天逸,除了工作上的事之外,他几乎不跟风天逸讲话。那份从欧洲带回来的礼物还放在羽还真的桌子上,他下班时注意到了,于是随手丢进了垃圾桶。

 

风天逸隔着玻璃看到这一幕,眉头皱得更深了。他看得出羽还真说的是真的,可他就是不相信,短短两个月,羽还真就不喜欢他了。风天逸仍是自信的,并坚信自己才是这场游戏的赢家。

 

下班时,羽还真和风天逸乘坐同一辆电梯下楼。两人在电梯里也完全零交流,羽还真变得冷淡,宁可看着地面,也不愿和风天逸说上一句。风天逸也还在气他一言不发就走去了欧洲,白白让自己担心一个月。

 

风天逸不肯主动,羽还真则是不会再主动,于是两人之间的气氛越来越尴尬。幸好,电梯在这时到了。他们走出大楼,羽还真一眼就看见站在雪中的那人,他露出风天逸最熟悉的笑,向前走去,轻声问道:“等多久了?”

 

女生这才抬起头,让风天逸看清长相。女生摇摇头:“没等多久,我们回去吧。”

 

羽还真牵上女生的手,刚想离开这,听见身后的风天逸发问:“她是谁?”

 

连手都要牵上了,可见关系不一般。羽还真牵着女生转身,道:“我女朋友。”

 

羽还真放开了手,女生才能伸出手,以示友好:“你好,我是雪飞霜。”

 

她是笑着的,但风天逸却觉得她不怀好意,还有,羽还真什么时候多了个女朋友,他不是弯的吗。他没有和雪飞霜握手,雪飞霜感到有些尴尬,还好羽还真按下了雪飞霜的手,道:“没事的话,我就要走了。”

 

“你什么时候有的女朋友?”风天逸按耐不住,终于问出口,“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两个月前,你还对我死心塌地。”

 

“我和还真是在欧洲的时候认识的,恰巧我也住这,也要回国,就和还真一起游遍欧洲,最后一起回来了。”她眼底是笑意和爱意,看向羽还真时仿佛能融化一切,“是不是很有缘?”

 

一口一个还真,她不嫌恶心吗。风天逸这么想着,表情也不太好看。羽还真不去理会他,而是说道:“我要走了,你还有事吗?”

 

雪飞霜笑着跟他说再见,牵着羽还真离开了。他们拐了个弯,雪飞霜和羽还真才松开了彼此的手。他们并肩走着,雪飞霜问道:“他就是风天逸?”

 

羽还真点头,承认了。雪飞霜笑着咬牙:“我想杀了他。”

 

羽还真无奈叹了一声:“不行,杀人是犯罪,要坐牢的。”

 

雪飞霜一边走着一边说道:“长得不错,难怪你当初——”

 

她还没说完,就看到了羽还真的眼神,于是识趣的不再继续说下去。他们走了一小段,羽还真才说:“我放下他了。”

 

雪飞霜附和道:“我知道。”

 

她听见羽还真用极小的声音补了一句:“真的。”

 

她没再往下接。过了好一会,她才把话题换到今晚吃什么。虽然羽还真很积极和自己聊天,可她分明看出羽还真心思不在这,她长叹一声。

 

凭空而出的女朋友让风天逸很有危机感。羽还真是真的不会再喜欢他了,风天逸突然意识到。自从羽还真回来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让风天逸无法适从,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上了,透不过气。

 

羽还真对他的态度像极了一把刀子,拼命往心口处捅,鲜血直流,伤口外露。

 

夜深了。全公司只剩下风天逸和羽还真,风天逸打破僵局,突然发问:“你是不是很恨我?”

 

羽还真停下动作,看向风天逸:“刚开始的时候是,我无法抑制的在恨你。”他释怀一笑,“现在不是了,我不会再恨你。”

 

有爱就有恨,可他现在什么也没了。

 

他又听见羽还真说:“我对你的爱是年月积累起来的,对你的不爱是分秒积累起来的,比爱要快太多了。”

 

“我已经放过你了,你开心了。”

 

风天逸没有说话。开心吗,他这样真的是开心吗。失去了羽还真,就没人会那样对他笑,也没人再喜欢他了。他觉得房间的空气不够了,不然自己怎么会有缺氧的症状。他随意说了个借口,离开了公司。

 

他走进那家熟悉的餐厅,他曾经和羽还真在这吃过一次,他按照那日的单子又点了一份,打包回家。打开餐盒那一刻,他狼吞虎咽,把食物往嘴里送,也不管自己是不是能吃下。

 

最后当然是抱着马桶吐了出来。

 

没了羽还真,连吃东西都不对劲了。他瘫软在马桶旁,突然觉得连呼吸都费劲。

 

08

和羽还真不温不火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在一个下雪的早晨,他收到了羽还真的结婚请柬。

 

看名字应该是上次见过面的女生。他一寸寸抚摸着请柬,轻薄光滑的请柬,费了他太多力气。

 

百年好合。他机械的重复着四个字,再僵硬的笑了一下。自己不会珍惜羽还真,当然要轮到别人去珍惜了。这还是游戏吗,这还是他最初想要玩的游戏吗,不,只是自己一直认为这是个游戏。

 

请柬红得刺眼,上面的名字更是令他心脏疼痛。他往酒杯了斟了满满一杯酒,坐在请柬旁大口喝起来。有酒滴到了请柬,风天逸擦拭干净,迷迷糊糊间,他把姓名看错了。

 

为什么自己的名字会在上面,他再定睛一看,原来是看错了。他又灌了一口酒,失声笑着。

 

风天逸在做梦。

 

梦里是以前,三年前他第一次见到羽还真时,如果从那时,他真心对羽还真好,不把这当成一场游戏,羽还真会不会回到自己身边。他这才明白,从三年前他就喜欢羽还真,却把自己这份感情当成一场游戏,一场只可能是自己赢的游戏。

 

荒唐又可笑。

 

他睁开眼睛。天亮了。他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睡在地面上,请柬安静躺在桌上,酒杯也是。一切都没变,不是三年前,羽还真是真的要结婚了。

 

他没有打算起来,再一次笑出了声。

 

风天逸没有参加婚礼,这对于羽还真来说是意料之中。他们没有举行婚礼,两人在偌大的酒店宴会厅里吃着东西。这是一场不存在的婚礼,羽还真只邀请了风天逸一人。

 

雪飞霜举起高脚杯:“祝我新婚快乐。”

 

羽还真笑着和她碰杯。雪飞霜问道:“什么时候走?”

 

羽还真咽下酒,说:“明天。”

 

由始至终,他都没办法真正放下风天逸。或许这是最好的办法,让风天逸知道自己过得很好,结婚了,也离开了。

 

他举杯对着空气,不知道是敬谁。

 

风天逸在隔天收到了辞职信,他同意了羽还真的离职。羽还真乘坐飞机,再一次离开了这座城市。而风天逸的抽屉里,安静放着一张红得刺眼的请柬。

 

三年后。风天逸见到了雪飞霜,雪飞霜挽着一个陌生男人,还叫着老公。他不顾礼仪,走上前去,问道:“你和羽还真离婚了吗?”

 

雪飞霜和那个男人对视了一眼,便让男人先回去,自己则和风天逸找了一家露天咖啡厅。

 

阳光正好,他们坐在椅子上,风天逸满心疑惑,只待雪飞霜一一解开。雪飞霜喝了一口咖啡才慢悠悠说:“他叫向从灵,是我的丈夫。我没有和还真结婚,那是一场不存在的婚礼。”

 

“我和还真也从来不是男女朋友关系。我和他的确相识在欧洲,那时候还真很不开心,我也正失恋,于是就和他结伴游欧洲。”

 

“我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欧洲那么多个国家,羽还真每到一个国家,就会提起你。比如威尼斯,他就会说当初有机会和你一起来公干的,可惜到后面,你选了其他人。或者是德国,他会说你喜欢这里的啤酒。”

 

“你没来,可用另一种方式来说,你来了,你就像是陪着还真游欧洲。”

 

“后来,我主动请缨当他女朋友,就为了让你知道,他已经放下你了。”

 

“但我看得出来,他很喜欢你。”

 

风天逸听完这番话,只问了一句:“他在哪?”

 

夕阳西下,他在公园的一处找到了羽还真。羽还真学会了画画,并且每天日落都会出现在这片湖旁。他赶到时,羽还真已经画到了一半。

 

他用最轻的步伐接近羽还真。可哪怕是这样,他还是引起了羽还真的注意。羽还真从画布前抬起头看他,道:“好久不见。”

 

“我试过找你。”风天逸站在他身边,说,“大海捞针,我找不到你。”

 

“你见到雪飞霜了,是吗?”

 

“我看到她了,也看到她的丈夫了。”

 

“郎才女貌,是不是比我和她在一起还般配?”

 

“为什么要骗我。”

 

风天逸低声问道。羽还真手一停,又沾了沾颜料:“我总要学会一些东西的。”

 

他说不出放下两个字。风天逸看着他的画:“当年是我太过幼稚,我做错了很多事情,你能不能——”

 

他的话被羽还真打断:“不能。”他涂了几笔,“都过去了,不要再提了。”

 

相隔三年,他有很多话想说,而真正说出口的只有一句:“我很想你。”

 

羽还真看向风天逸,很长很长叹了一声:“风天逸,人一生只可以喜欢一个人一次,今生我喜欢过你了。”他继续说,“人要向前看,未来有人等着你。只不过这个人,不是我。”

 

风天逸再也说不出任何一句话了。羽还真继续画画,说道:“走吧,再不走,我就把你画进去了。”

 

风天逸动也不动:“那你画吧。”

 

羽还真摇摇头:“我不想。”他轻声说,“该走啦。”

 

他很慢很慢转过身,连离开也那么慢。风天逸觉得脚被灌了铅,每一步都这样重,都这样慢。每离开一寸,他就觉得空气稀薄一分。

 

他忽然转过身,问道:“有没有可能做朋友?”

 

羽还真却只是说道:“走吧。”

 

他再次转过身,离开了公园。雪飞霜从不远处走过来,看了眼他的画,说道:“画展还有一周就开始了。”

 

羽还真笑着说:“帮我多加一幅画进去吧。我还有几天就要离开这里了,这回不会再回来了。”

 

雪飞霜点点头,答应了。

 

画展是在一周后开始的,风天逸收到了雪飞霜的邀请。因为是羽还真的画展,所以他去了。画很漂亮,他不懂这些艺术,只知道这些画很漂亮。

 

他最终停留在一幅画面前。是一周前,他见到羽还真那一刻。画里是那片湖的风光,还有自己的背影。

 

风天逸能认出来。

 

风天逸依稀能听见当时羽还真说不想把自己画进画里。

 

他想碰一碰这幅画,却只能这样静静地看着。过了很久,他才轻声说了一句

 

“又说不想画我,结果我还是在里面。”

 

“骗子。”

评论 ( 20 )
热度 ( 1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