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纠缠(二)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这一旦开头,我就压根停不下来。

(上)

03

“还真,这是一场游戏。”

 

易茯苓坐在咖啡厅里,对面是羽还真。她往羽还真的咖啡杯里丢了一块方糖,用小银勺帮他搅拌融化。

 

风天逸没有放弃追易茯苓。自从那次晚餐后,他约易茯苓的频率越来越高,纵使他已经知道易茯苓有男朋友。他第一次知道是因为羽还真无意中说了出来,他第二次知道是因为易茯苓当面告诉他。

 

他身后是一直在等的羽还真,眼前是得不到的易茯苓。他做出的决定是向前走,哪怕追不到易茯苓,他也不会和羽还真在一起,这是他所想的。

 

易茯苓心里是厌烦,可又带着那么一点的感激。因为她听到了风天逸对羽还真的评价:只要给羽还真一点甜头,他就会永远对你好,然后你对他怎么样都好,他都只会笑着。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玩?对感情之事一向通窍的易茯苓听到这番话后立刻醒悟,她明白不能再让羽还真泥足深陷。

 

于是她把羽还真约来这家咖啡厅,一字一句告诉他,这是一场游戏。

 

易茯苓顺时针搅拌咖啡,搅拌出一个小漩涡:“你不可以再这样下去了。三年了,从你提起他那一天开始,到现在已经三年了。”她停止搅拌,示意羽还真可以喝了,“你傻了三年,该醒醒了。”

 

没人比羽还真更困惑。易茯苓无缘无故找他出来,再跟他说了这番话,这让羽还真十分费解。他端起咖啡杯,问道:“什么游戏?”

 

易茯苓轻微摇着头,表示无奈。她立刻严肃起来,和羽还真对视:“你还记不记得,你经常在我面前夸风天逸?”

 

加了方糖的咖啡多了一丝甜,羽还真咽下咖啡,点点头,表示记得。易茯苓又继续说下去:“他把你当成一场游戏,根本就不会感激你所做出的一切。”她半是心疼半是责怪,“你不要对他那么好,趁早离开吧。”

 

羽还真听后,只是摇摇头:“他不会那么做的,他对我是发自内心的好,我不需要他感激我的。”

 

易茯苓见他没有领悟到其中的意思,只好说:“他在追我,多半是为了他的公司资金问题。”她轻轻握上羽还真的手,“你是他的游戏,无聊的时候打发时间的游戏。他想对你好的时候就好,想骂你的时候就骂你,反正你也不会生气,你也不会离他而去。”

 

羽还真仍是不信,风天逸的形象在他的心里已经生根了,不是两三句话就可以打发的:“他不会是这样的人。”

 

易茯苓稍微用力了一下,她坚定看着羽还真:“为了你好,我一定会令你相信的。”

 

羽还真更多的是一头雾水,易茯苓和他说的任何一句话,他都不敢相信。风天逸怎么会是这样的人,怎么会把他当成一场游戏,只是为了消遣的游戏。

 

难道风天逸看不见吗,看不见自己对他的好,都是喜欢他吗。哪怕看不见自己喜欢他,也应该看得见这些年来自己对他的好,风天逸又不是瞎子,他应该看得见才对啊。

 

羽还真走神了,他的思绪被易茯苓的话搅乱。他抽出手,道:“我想我应该回去了。”

 

易茯苓和他一起起身,道:“我陪你。”

 

羽还真摇摇头,勉强露出一个笑:“不用了。”

 

易茯苓站在原地,看见羽还真走出了两三步,又回头问道:“他应该看得见。”

 

明白他在说什么的易茯苓只是点点头:“他看得见,他什么都看得见,他只是不想回应,并心安理得享受这一切。”她放轻声音,“还真,我希望你好。”

 

简简单单一句话,让羽还真觉得手脚顿时冰凉了几分。他没再说什么,而是转身离开了咖啡厅。易茯苓又坐了下来,拨通一个电话:“庭君,我希望你帮我一个忙。”

 

风天逸察觉到不对劲。今早羽还真还好好的,午休回来后,他整个人都像失了神一样。拿报告也拿错,斟茶也忘了,几乎是什么事都可以搞砸。

 

他把羽还真叫进来,问道:“你怎么了?”

 

羽还真听见他这样问,第一反应是风天逸还会关心自己,他怎么会是这样的人。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又听见风天逸说:“你这样的精神状态会给公司带来麻烦的,不然你回家休息一下?”

 

他摇摇头,笑道:“我没事,下次会注意了。”

 

他心里甚至有点希望风天逸能看出他的不对劲,并关怀一次。然而风天逸只是点了头:“没事就出去吧,做事小心点,别添麻烦。”

 

羽还真很失望,却还是维持着笑容:“我会的。”

 

风天逸第一次觉得羽还真这么不对劲,就连笑也很不对劲。他甚至有一些担心羽还真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可这个念头出现在他脑海里时,被风天逸给赶走了。他为什么会担心羽还真,这只是一场游戏。风天逸内心咬牙切齿,这只是一个游戏,他风天逸才是最终赢家。

 

04

一连两三天,羽还真的精神状态都不是最佳的。他时常走神,简单的字也打错,标点符号也错。风天逸翻看报告时很无奈,他把羽还真找进来,明明白白告诉他最近的错误,再然后就是让他回家休息几天。

 

羽还真出乎意料接受了假。以前风天逸要求给羽还真放假时,他总是拒绝。风天逸明白羽还真是想多和自己相处,而今天的羽还真,却接受了放假。

 

不等风天逸说什么,羽还真就说要出去。离开了风天逸的办公室。这个举动让风天逸心里怪怪的,他还从未见过羽还真这副模样。

 

他皱着眉,心脏分成两半,一半担忧羽还真,一半则是不让自己担忧羽还真。

 

正是内心纠结的时候,他接到了白庭君的电话。风天逸以前和白庭君合作过,两人也算是相识,只是很少联系。虽然不理解为什么白庭君要见自己,但他还是答应了。

 

正在走神的羽还真也接到了易茯苓的电话,易茯苓等会要在咖啡厅见自己,羽还真答应了。易茯苓约的时间早一点,他们坐在包厢里。羽还真问道:“我们不是前几天才见面吗?”

 

易茯苓看着他,道:“我想你看点东西。”

 

包厢的隔壁坐着的人是白庭君和风天逸。咖啡厅的包厢很小,隔音效果也差,基本上对方说什么,他们都听得见。易茯苓做了个噤声的表情,示意羽还真只用听。

 

羽还真不再说话。起初他不明白旁边坐着的是谁,直到他听见风天逸的声音。那太熟悉了,他听了三年,不会认错。

 

白庭君请他坐下,道:“临时约你,应该没妨碍你什么事吧?”

 

风天逸随便点了一杯饮料:“有事就说吧,客套话可以省省了。”

 

见他如此直白,白庭君也只好开门见山:“易茯苓和羽还真是好朋友,你知道吗?”

 

风天逸明显并不知道这件事,他听说后,没有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是吗,看来羽还真这个人深藏不露。这样也好,也可以为我追易茯苓这件事铺路。”

 

提起易茯苓,白庭君只能压着心底的不快:“你喜欢易茯苓?”

 

风天逸迟疑了,接着摇摇头:“我不喜欢她。”

 

这个答案令羽还真愉悦,他笑着看易茯苓。易茯苓却仍是严肃模样,让他继续听。果然,风天逸又说:“但我需要她。易茯苓无论是家世也好,地位也罢,都是最适合我的人。”

 

白庭君紧接着又抛出第二个问题:“那羽还真呢?你不可能看不见他喜欢你的。”

 

这不在风天逸的意料之内。他怔了,却很快就回答了:“我知道,可那又怎么样,他对于我来说,不算什么。”

 

白庭君又说道:“羽还真是个好人,最初我们合作时我也见过他,他好到无话可说。”他看着风天逸反问道,“不是吗?”

 

他笑了。风天逸的笑更像是一种嘲讽,透着不友善和轻蔑:“他是很好,万中无一。但是无论从什么来说,他都配不上我。”语气越来越轻蔑,“他更加像忠犬,给根骨头,就会对你摇尾巴了。”

 

亲耳听到这些话的羽还真脸色顿时苍白。易茯苓握上他手时,只觉得异常冰冷。羽还真只觉得天旋地转,那些话在耳边循环播放,让他认清事实。

 

原来是真的,易茯苓没说错。无论自己做什么,风天逸都不会喜欢上自己的。这是一场游戏,用来消遣的游戏。

 

他的眼眶迅速红了,眼前模糊,看不清易茯苓。易茯苓见他这样,更是心疼万分,低声说道:“还真,别难过,我会永远在这的。”

 

她听见羽还真喃喃着一句话:“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都到了这个时候,羽还真仍是认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易茯苓连忙说道:“不,是他的错,你压根就没错。”

 

“他根本就没有喜欢,不,不是喜欢,应该是,他根本没有把我看在眼里。”

 

“我是什么,我就一条狗。”

 

羽还真把声音压得极低,与易茯苓对视:“我只是摇了三年的尾巴,除此之外,我什么都没做。”

 

易茯苓打断:“不理这些了,我帮你订机票,你出去散散心吧。看看外面的风景,心情会好很多的。”她又说,“不用担心钱,我帮你出,好吗?”

 

她摸着羽还真的头发,企图让他冷静些。她依稀听到羽还真对她说:“茯苓,我还是很喜欢他。”

 

易茯苓更着急了:“都这样了,他都说这些话了,你还喜欢他什么。”她对上羽还真的眼,“听我说的,出国散心,放下他吧。”

 

易茯苓等了很久,才等来羽还真的点头。

评论 ( 16 )
热度 ( 102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