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纠缠(三)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一)(二)


05

风天逸联系不上羽还真了。

 

最初是羽还真不来上班,风天逸以为是羽还真在休假,再三犹豫下,他拨通了羽还真的电话,却发现是空号。

 

这绝对不可能,羽还真不可能换号码,更不可能不告诉自己新的电话号码。他看着那一连串的数字,又拨通了两三次,依旧是空号。他皱着眉头,打算等羽还真休假回来后问个清楚。

 

易茯苓把羽还真送去机场,并告诉他这一次要好好玩,不要担心其他不相关的事。她还悄悄把羽还真的电话卡换了,避免风天逸会打电话给他。

 

羽还真精神状态并不佳,一张脸很苍白,失去了血色,黑眼圈越发明显,嘴唇干裂,像是生了一场大病。他坐在副驾驶时,无论易茯苓说什么,他给出的回应都是很敷衍。他的心思根本不在这,易茯苓也跟着难受起来。

 

幸好羽还真上飞机前还对她笑了笑,好歹表面上是乐观的,这让易茯苓悬挂的心稍微放下了一些。她轻声说道:“还真,要是出了什么事,一定打电话给我,我会马上去找你的,你放心。”

 

羽还真微笑着说道:“我不会出事的,该放心的人应该是你。”

 

易茯苓点点头,目送他走了。她只希望这一次的旅行能让羽还真心情好一些,也希望风天逸不要找到羽还真。她转身离开机场,把羽还真的手机卡丢进了垃圾桶。

 

一个星期过去了,羽还真还是没来上班,风天逸还是打不通他的电话,无论拨打多少次,都是空号。他陷入莫名的焦急,害怕羽还真出什么事。

 

风天逸熬得眼睛都红了,成宿失眠,一闭上眼睛就是羽还真。有那么一刻,他想砸烂手机,然后去警察局报警。可他压下了这个念头,并觉得十分荒唐。他怎么会为了羽还真失眠,又怎么会那么在乎羽还真。

 

他自嘲一笑,打算闭上眼睛睡觉,可羽还真就像是毒药一样浸入他的脑海,逼他去想。他猛地睁开眼睛,意识到自己绝对是疯了,不然怎么会一直在想羽还真。

 

第一个星期时,他试图联系羽还真,但各种办法他都尝试了一遍,就是找不到羽还真。只差最后一个办法,就是上他家,可风天逸没有那么做。在风天逸观念里,一个人如果重要到要让他去家里找,那么他一定很爱这个人,而他不爱羽还真,至少风天逸还是那么认为的。

 

第二个星期,羽还真还是没有出现,风天逸的失眠越来越严重,偶尔会出神。没有羽还真,他总觉得少了什么。他会习惯性叫羽还真,同事则会告诉他,羽还真没来上班。这时他就会皱着眉,说等他回来一定要扣他工资,不,开除他。

 

可羽还真再也没有回来。第三个星期没有,第四个星期也没有。他像是人间蒸发了,从风天逸的世界里消失了。公司里所有人都淡忘了羽还真,可风天逸没有。有次风天逸吩咐别人去做事,那人没做好,风天逸骂了他几句,结果那人愤怒之下离职了。

 

风天逸这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是羽还真,都会笑着说对不起,都会包容他古怪的脾气和刁钻的理由。

 

唯一能做到这个程度的人,已经消失了一个月。

 

这一个月里风天逸都在想,想责骂羽还真,想质问羽还真,想问他去了哪,想问他为什么换了手机号码,又或是为什么不声不响就走了。最终风天逸不得不承认,他想羽还真了,他想见到羽还真。

 

他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叹气。

 

风天逸又把易茯苓约了出来。易茯苓当然会赴约,她想看看把羽还真害成这样的人,现在怎么样了。他们在熟悉的餐厅见面,这次风天逸忘了给她拉椅子。易茯苓并不在乎,道:“又想追我?我以为你消停了,毕竟一个月都没看到你的电话或者短信了。”

 

他看着易茯苓,摇了摇头:“不是,我只是想问你,羽还真去哪了?”

 

这让易茯苓没想到,她没想到风天逸居然对羽还真那么上心。她本以为一个月,风天逸肯定是不会有所行动的,没想到这次把自己约出来,居然是为了这个。她起初是愣,然后是笑了:“我不知道他去了哪,我也联系不上他。”

 

风天逸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音节。易茯苓笑着看他:“你根本不在乎他,问这个有什么意思吗?”

 

风天逸瞳仁一缩:“白庭君跟你说了什么?”

 

易茯苓轻微摇着头:“他说了什么不重要,重要是,你说了什么,你自己清楚。”

 

风天逸流露出紧张:“羽还真知道了吗?”

 

易茯苓还没来得及说,风天逸又低低重复问一句:“羽还真知道了吗?”

 

她没给出答案,只是看着这副模样的风天逸:“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他今天不知道,没准明天会知道,你瞒得了多久?”她起身,道,“他万中无一,你要明白。”

 

易茯苓刚想离去,却听见身后的风天逸问道:“他住哪里?”

 

06

风天逸踏着夕阳,来到了羽还真家楼下。

 

再普通不过的小区,有些年代了,墙皮掉落,露出砖红色的砖头。地板上有着水渍和落叶,这里最高的楼层不过十楼,没有电梯。他不明白羽还真为什么会住在这。

 

风天逸显得有些落寞。认识羽还真三年了,这还是他第一次来羽还真楼下。仿佛能看到羽还真的日常,他看见羽还真在和远处的人交谈,又或是帮着老大妈拎菜上楼。一幕幕走马灯似的在他眼前闪过。

 

他真的是疯了,日日去想还不够,连幻觉也出来了。

 

话可以很绝情,但思绪不行。他说着不会想羽还真,却走来了这里。

 

他走上楼,发现羽还真家门紧闭。他正犹豫要不要敲门,这对于他来说是重要的决定。他还没做出觉得,一位大妈路过告诉他,羽还真已经一个月没回来了。

 

风天逸这才知道,羽还真或许不在这座城市了。而自己,却始终没办法联系上他。会不会羽还真永远都不回来了,他想到这里时,才感到害怕。

 

他会不会永远都见不到羽还真了。

 

他站在门前,脑海中的思绪复杂。他一边告诉自己羽还真会回来,一边告诉自己不要再在乎羽还真,他根本不值得你这样。两种不同的念头交杂,花光了他所有力气。

 

他腿一软,坐在楼梯道上。

 

羽还真是在两个月后回国的,这座城市进入了冬天,气温骤降,还下起了雪。羽还真拖着笨重的行李箱,身旁站着另一个女人,他们一同上了出租车。

 

易茯苓早知道他回来,但是羽还真不让易茯苓去接机,易茯苓只好订了餐厅,打算今晚和羽还真聚一聚。

 

晚上时,她见到了分别两个月的羽还真。羽还真变得开朗,脸色也好了很多,看来欧洲一行使他解开了心结,或许也因此放下了风天逸。

 

但易茯苓不敢问有关于风天逸的任何问题,只怕会揭开他的伤疤。羽还真笑着说关于欧洲的趣闻,易茯苓只负责听,偶尔附和几句。羽还真忽然说道:“我明天要上班了。”

 

易茯苓一怔,问道:“你还回去吗?”

 

羽还真点点头,往碗里夹菜:“当然要,我要赚钱的,不然你养我?”

 

易茯苓笑着喝下一口汤,说道:“我还以为你要辞职了。”

 

羽还真面带疑惑,问:“为什么你会那么觉得?”

 

易茯苓支支吾吾:“因为……因为那是他的……公司。”

 

羽还真一脸无所谓:“那又怎么样,不妨碍我赚钱呀。”他笑得温柔,“你不信我放下了吗?”

 

易茯苓连忙说道:“不是这样的,我当然相信你会放下那件事。”

 

羽还真仍是笑着,易茯苓却总觉得怪怪的。羽还真低头看着碗里的菜:“所以我才要回去,不是吗?”

 

风天逸在公司看见羽还真时,以为是自己的幻觉越来越真实。就在前天,他仿佛还看见羽还真出现在他家里。羽还真在和同事交谈,并赠送了礼物。看到风天逸时,他递给风天逸一个礼物盒,说:“送你的。”

 

风天逸没有接过来,黑着一张脸:“进我办公室。”

 

羽还真把礼物放下,随着他走进了办公室。风天逸让他关上门,羽还真照做了。风天逸语气很不好:“你去哪了?”

 

羽还真如实说道:“欧洲,我去了欧洲一趟。”

 

“你什么都没跟我说,还换了手机号码。”风天逸又变成了轻蔑,“你不是喜欢我吗?你就是这样喜欢我的?”

 

提起这件事,羽还真怔了,这件事给他的打击太大,如今风天逸这样直白,未免会令他有些陷入回忆。不过幸好他只是只是怔了一小会,紧接着羽还真笑道:“我不喜欢你了。”

 

风天逸的话有些嘲讽:“你能放弃这件事吗?三年,你喜欢了我三年,你做得到说忘就忘吗?”

 

风天逸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但他想着羽还真一声不响离开了两个月,就满心都是怒火,非要说一些不相关的话羞辱羽还真。

 

但羽还真表现得很冷静,他仍是笑着:“你把我当什么,我很清楚。”他收敛了笑容,“所以我不喜欢你,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我希望你明白。”

 

这还是风天逸第一次看见羽还真如此严肃冷静跟他说话。他也严肃起来:“只要我给你一点好处,你还是会继续喜欢我,爱上我,甚至幻想要和我在一起,这就是你从前所做的,不是吗?”

 

羽还真深呼吸,试图忘记汹涌而来的回忆。他闭上眼睛一会,又睁开了:“你以后就会知道了,风天逸,你会知道。”他一笑,“我不喜欢你了。”

 

“现在不会喜欢你,未来也不会。”

评论 ( 21 )
热度 ( 108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