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铠露】月光(中)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大乔客串一下,引路人设定,魔道名门继承人。


(上)


4

铠没有杀了露娜,他的剑就在半空中,最终还是落下了。露娜的不反抗让他很失望,他夺过露娜的剑。

 

剑上沾了不少泥土,露娜还是改不掉那个习惯。

 

“小妹,很久以前我就跟你说过,剑不能拖着。”他说,“如果你足够强大,就请用这把剑,杀了我。”

 

铠将剑递给露娜,希望露娜会接过剑,与他一战。然而露娜动也不动,目光落在泛着寒光的剑上,她说道,“哥哥——”

 

有很多话堵在露娜的喉咙,争先恐后想要蹦出来,却又在快要说出来时,被狠狠压了下去。她或许是很喜欢铠,可她并不想告诉铠。

 

那样会暴露自己的弱点,尤其是在这个时候。

 

那把泛着寒光的剑,被铠无情折断了。那一刻露娜甚至以为,铠折断的不是剑,而是她这些年来藏在骨血里的梦。

 

有什么东西碎了,在静谧的夜中发出清脆的声响。

 

露娜反应过来才知道,发出声响的是那把剑。铠将断剑扔在地上,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村庄。

 

月光映照在剑上。露娜蹲下来,细长的手指抚摸过断剑。

 

泪滴在剑身上。

 

露娜想,她真恨铠,可她也真爱铠。

 

爱到不愿拔剑,爱到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爱到她发誓一定要找到铠。

5

露娜匆匆用冷水洗了把脸,又再次踏上了征途。

 

距离那个夜晚,已经过了五年。

 

她在家族的庇护下成长了,而铠则是彻底离开了村庄。那个夜晚像是噩梦,铠说过的每一句话都刻在露娜的骨血里。

 

午夜梦回时,她能梦到已经远走他乡的兄长。银发被仔细扎了起来,他面容俊朗,手中执着属于他的剑。

 

一切像是回到了那个午后。

 

夏风掠过树叶,蝉在鸣叫,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她缠着铠,非要让铠教她。偶尔有大胆时,她会跳上铠的背,让铠背着她走。铠没有反驳,静静背着她。炽热的躯体贴在一起,露娜靠在兄长的背上,说着关于村庄的事。

 

铠永远在听,他很少说话。有时露娜会认为背着自己的是一块石头。

 

露娜的头发很容易乱,通常训练结束后,头发便散乱得不成样子。长风拂过,发丝在空中飞舞。铠摇摇头,让露娜坐下来,而他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根皮筋。

 

“该剪了。”铠帮她扎头发,将发丝拢在手中,“改天让母亲帮你。”

 

“我的都该剪,那哥哥的更该了。”露娜想回过头去看他,可头发被铠握在手里,她无法动,“或者,等会我也给你扎起来,好不好?”

 

“别动。”铠的放轻了动作,生怕扯疼露娜,“我不需要。”

 

头发扎好,他转身而去,没有再多一句话。

 

露娜总觉得时间还很长,她还可以陪在兄长身边很久很久,因此不急在这一时。

 

不曾想他们的命运这么快就改变了。

 

冬季的长风刮得人喊疼。露娜走了很久,才凭着一盏灯笼找到了大乔的住所。

 

江东魔道名门的继承人,一定能帮她找到哥哥。

 

她叩门,没人回应,再叩,还是没人回应。露娜觉得奇怪,刚想推门而入,门却自动开了。里头有些昏暗,几乎连路都要瞧不清。月光照不进来,令露娜有些慌张。

 

有人来了,提着一盏灯笼,映亮了眼前道路。

 

灯笼泛着幽蓝的光。那人将灯笼高挂,灯光便映亮了四周。

 

大乔笑得温柔,请她坐下,随后说道,“魔道家族的人是稀客。”她的手搭在木桌上,轻轻问了一句,“寻人?”

 

露娜只觉得惊讶,她甚至一句话都没说,便被眼前人看穿了。大乔没继续说下去,只是给她倒了一盏茶。露娜沉默了一会,这才说道,“寻人,我的兄长。”

 

茶盏递到眼前,大乔问道,“我知道你的兄长是谁,我也知道他在哪里。”大乔的声音有些缥缈,“魔道的疯狂,不是谁都能承受得了的。”

 

“魔道的疯狂?”从未有人跟露娜提起这件事,她有些怔了,“那是什么?”

 

“那是会把人逼疯的东西。魔道家族里都会有人染上的,那个人,通常是继承人。”她目光意味深长,“你是继承人,而你却没有染上疯狂,那么是谁,替你承受了呢?”

 

“哥哥……吗?”她沉默了好一会,无法消化这个事实,“可是哥哥杀了我的家人,那也是他的家人啊。”

 

“没人能克制疯狂,那是他的宿命,他的折磨。”大乔话语还是那么轻柔,“你没死在他的剑下,他真疼你。

 

大乔继续说下去,柔弱无骨的手抚摸着案台上的纸张,“想杀人的念头在脑海中流窜,而他潜意识里知道,你是他的小妹,有些东西,是能暂时压制疯狂的。”

 

露娜有些颤抖,她只觉得连神经都在细细颤着。回溯那个夜晚,铠站在月下,脸甚至比月光还要苍白,拿着剑的手用了十分的力,青筋暴起,他眼底血丝,像杀人狂魔,却还是没有对露娜下手。

 

露娜笑了,却比哭还要悲凉,“哥哥真的很傻。”

 

大乔只是叹息,“有的东西,是注定的。可有的东西,是岁月刻在骨子里的,比注定的,要更狂热。”

 

露娜目光的坚定更深了,“我的哥哥在哪?”

 

大乔提笔沾饱了墨,却迟迟没有下笔,“这需要一样东西来交换。”

 

墨珠滴在墨砚里,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也像是千百个人的泪。露娜问道,“你想要什么?”

 

大乔看着她,眼底里是闪烁的光,“那一半的断剑。”

 

露娜一直带着断剑,她想有一日找到哥哥,要用这半块断剑和他来个了断。可如今却要用一半来交换铠的下落。

 

露娜毫不犹豫答应了,眼下找到铠才是重中之重。

 

她取出半块断剑,放在木桌上,往大乔方向推去。大乔见她这样爽快,便在白纸上写下两个字。

 

“长城?”露娜接过白纸,墨水还未干,顺着笔划流下来,“长城这样长,我哥哥是在哪?”

 

“你知道花木兰吗?”大乔抛出一个问题,笑着看她,“是她救了你哥哥。”

 

花木兰,谁人不知谁人不晓,长城护卫军里唯一的一位女子,死守长城,任凭再苦再累都不离去。

 

她点了点头,说道,“多谢。”

 

随后便大步离去。

 

灯光依旧。断剑在灯光下诉说着什么。

 

大乔的手覆盖在断剑上,倾听它的话语。她阖着眸,最终一笑。

6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露娜走了很久,才来到了长城脚下。

 

仿佛与兄长只隔一步。

 

她想走上去,却被人拦了下来。那些人说陌生人不能进去,露娜抹了一把额上的汗珠,说道,“我是来找人的。”

 

那人却很坚决,“找谁都不行,让他出来找你。”

 

露娜急了,想推开他们,却被死死拦着。不是夜晚,存在剑刃里的魔力得不到最大的发挥,她没有胜算。

 

有人从里面匆匆掠过,粉红色的头发,穿着守卫军的服饰,左看右看都是个女子。

 

一个名字在她脑海里浮现。

 

露娜冲着那人的背影喊道,“花木兰。”

 

花木兰回过头,冲露娜挑了挑眉,“认得我啊?”她手中拿着一个苹果,这是大漠里来之不易的水果,“你是?”

 

露娜说道,“我来找我兄长,是你救了我兄长,对吗?”

 

花木兰咬了一口苹果,那清脆的声音馋得守卫咽口水。花木兰往她方向走去,口齿不清,“你兄长——?”她打量了一下露娜,眉目间似乎有几分熟悉,“铠!铠是你的兄长对不对?”

 

对于这个名字,露娜很陌生。

 

她并不知道铠是谁。她皱了皱眉,说道,“铠?”

 

花木兰又咬了一口苹果,“铠啊,是我给他取的名字。他和你一样,也是银发,只是人啊冰冷冷的,不爱说话。”

 

听到这形容,熟悉的身躯浮现在她的眼前,“对,他是我的兄长。”

 

花木兰冲那些人抬抬头。那人将她放了进来,花木兰等她走进自己,露娜闻见一股子苹果清香,“你哥哥在守岗呢,也夜幕降临了,才能见他。”花木兰边走边说,“说实话,我第一次见见到他时,还以为他是个死人,他居然连名字都记不清。”

 

夜幕降临了。

 

往事历历在目,她倒有些近乡情怯了。

 

腰间别着家族的剑,手中握着半块断剑。花木兰领着她来到了长城顶上,铠背对着她,穿着一身铠甲。

 

花木兰识趣地走了,还顺带赶走了百里俩兄弟。

 

月光映照在他们身上。

 

她仿佛回到了从前很多个夜晚。

 

仿佛只要铠一回头,一切就能回到最初,他们能一同回到村子里,而露娜还能趴在铠的背上撒娇。

 

叫着他哥哥,又或者听着他叫自己小妹。

 

露娜的手腕有些颤抖。她如今总算强大到可以对付很多人,哪怕再来八个盗贼十个盗贼她也能轻易解决。

 

可她怎么就弄丢了自己的哥哥呢。

 

月光下的背影很硬朗。铠甲在月光的映照下反射着光。铠的头发还是那么长,而这回他用一根皮筋将它扎了起来。

 

露娜眼眶泛红,眼底有一片水光。她冲着背影颤声道,“我终于找到你了。”

 

铠缓缓回头——


评论 ( 11 )
热度 ( 15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