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我想你做的十件事(中)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03

夜逐渐深了,饶是再思念,风天逸也渐渐陷入梦境。羽还真躺在左侧,而风天逸也侧向左侧,脸朝着羽还真——如果此时他看得见的话。夜色如水,月光映在床上,如同轻柔的纱。羽还真却想着,他又不拉窗帘,第二天又该嚷嚷太阳刺眼了。

 

这是风天逸的坏毛病,明明厌恶刺眼的太阳,却又总是不记得拉窗帘。从前他们躺在床上时,羽还真瞧见了,总会叫他去拉。奈何风天逸如同一座大佛,请都请不动,于是每次都是羽还真去拉。他形成了习惯,如今看到了,竟也想下床去拉窗帘。

 

他站在窗前,手还没碰到窗帘就意识到了自己已经去世的事实。他带着满心酸楚,重新睡在风天逸身旁。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要和映在床上的月光、风天逸的呼吸比比看,是谁比较轻:“以后要记得拉窗帘,也希望以后你的他,不会烦这一点。”

 

羽还真不着急托梦。他看着风天逸的脸,就这么静静地看,就好像是第二天一早他就要消失在阳光里,所以今夜看个够。

 

不知过了多久,风天逸眉头一皱,张了张嘴,溢出了两个字。很小声,可羽还真听得清清楚楚,他叫的是还真,就差后头跟了句回来吧。

 

风天逸极少这样叫自己,外人看来他们早已亲密无间,可互相唤对方时,仍是连名带姓。易茯苓吐槽过这个,说外人看他们如此,都会猜测他们会不会只是一对好朋友,一点儿也不像是情人。

 

可他们执意如此,连名带姓叫着对方。他们还曾说过,旁人会取昵称,会去掉姓,会叠字,而我们会连名带姓,也是一种与众不同。

 

思念深到骨髓里时,他开始唤还真。羽还真心底不好受,却又哭不出泪,一双眼里是深情和酸楚的融合,溢不出半滴泪。他伸出手和风天逸十指交缠,只有他一个人知道的十指交缠。靠近风天逸,以他们最熟悉,也是最经常的睡眠方式。

 

他回应风天逸,一声又一声,却没有一声是风天逸可以听见的。羽还真开始恨自己,也开始恨上天,很自己去得这样早,留下风天逸一人经历这岁月。

 

羽还真钻进了风天逸的梦里,他在一处桃花林里,看到了风天逸。这是风天逸的梦,这一处桃花林,是他们曾计划要去的地方之一。桃花树像是开了百年,红粉一地,飘扬在半空,也落在风天逸的发间和肩处。

 

羽还真有些痴了,他甚至忘记了开口。待风天逸注意到他时,他才想起来。羽还真本想把十件事情一股脑说出来,却只说了第一件,风天逸就醒了。他低估了梦境,梦境是十分快的,容不得他们过多的叙旧,因此一件事述说完毕,人也醒了。

 

风天逸在昨晚梦到了羽还真,他醒来看着天花板,一切都显得不真实。梦是美好的,那是他们约定要去的地方。起初他心脏疼得像要爆炸,跳动得频率使人害怕,满脑子只剩下两句诗“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但幸好,羽还真又出现了。他想开口,想上前一步,想了很多,却没有一样是实现的。他们之间像是隔了一道透明的玻璃墙,看得见对方,却永远走不上前。

 

正焦躁时,羽还真却开口说道:“我有十个心愿未了。”

 

醒来后的风天逸不免一笑,道:“贪心,人家都是一个心愿,你却有十个。”

 

可他没能回这句话,因为羽还真又说道:“第一件,把你那些花里胡哨的衣服都给我丢掉,找易茯苓,出去买衣服,你缺那点钱吗你。”

 

风天逸并不着急扔掉衣服,先是找出纸和本子,上本子扉页上写:羽还真的十个心愿。随后记下了羽还真第一个未了的心愿,扔衣服,买衣服。

 

他望着本子笑,合了起来。羽还真在一旁看着他打开衣柜,里面的衣服还真是让羽还真不能直视。如果他有实体,他这时候肯定抢先一步,把这些衣服抱出去扔了。风天逸正是那么做的,他叠好了,放在袋子里,约好易茯苓,顺便把衣服都扔掉了。

 

易茯苓见了他,道:“今儿个有心情出来了?”

 

风天逸让她上车,道:“不瞒你说,我昨夜梦到羽还真了。”

 

羽还真这三个字到现在还是个禁词,没人敢在风天逸面前提起,可今天风天逸却先提起了这个词,倒让易茯苓没办法接下去了。她愣了一会,才说道:“是吗?梦到了什么?”

 

他一边开车,一边说道:“没什么,他说他有心愿未了。”

 

易茯苓忍不住好奇,又问:“什么样的心愿?”

 

风天逸想到那奇怪的心愿,语气有些无奈:“说是让我把衣服都扔了,然后找你出来买新的。”趁红绿灯时,他回头打量了易茯苓一眼,“也不知道为什么羽还真信得过你的品味。”

 

易茯苓面上是藏不住的得意:“当然了,我是谁,我最了解还真了。放心,我买的,他肯定喜欢。”

 

羽还真坐在易茯苓身边,赞同似的点着头:“没错没错没错,我最相信茯苓姐姐了。”

 

易茯苓的品味果真没让羽还真失望,她一口气逛完了整个商场,大包小包的领着,和风天逸走进了咖啡厅。

 

易茯苓搅拌咖啡之余问道:“你说,他怎么突然想让你换起衣服来了。”

 

其实风天逸也不明白这个。他笑道:“他说是十个心愿,如今才是第一个,以他的性格,谁知道以后的心愿会是什么样。”他喝了一口咖啡,忽然说道,“也就是说,我还可以梦见他十天吗?”

 

易茯苓叹息道:“这几天,我想你听劝也听到腻了。可我还是要劝你——”

 

她还没开始劝,风天逸就打断了:“千万别,如果和你们一见面就是这样的话,还不如不见。”

 

易茯苓败下阵来,小饮一口咖啡:“行,你自己把握好情绪。”

 

他们又聊了一会,风天逸才驱车将易茯苓送回家,自己也跟着回家了,并满心期待今晚上的梦境。

 

04

是单车。

 

羽还真的第二个心愿是要风天逸去买一辆自行车。醒来后的风天逸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昨夜刚睡下没多久,就进入了梦境。是林间小道,羽还真说出了第二个心愿。他希望风天逸买一辆单车,还说明是要少女款式,一定要骑半天。

 

他隔着玻璃墙都能感受到羽还真的坚定。羽还真就是这样的人,一旦决定一件事,几百头牛都拉不过来,倔。风天逸找出本子,记下了第二个心愿:买少女单车,并骑行半天。

 

他购买单车时想起来了,这是以前他和羽还真开的一个玩笑。因为国产剧里总出现单车,后头一定搭着自己的恋人。所以他和羽还真开玩笑,说未来的某一天,一定要买辆单车,后头搭着羽还真,骑着单车瞎逛半天。

 

敢情羽还真是在变相让自己实现诺言。他坐在单车上,开始骑了起来。许多年没有骑过单车的他,再一次骑时总是有些生疏的,歪歪扭扭。风天逸想,这诺言也不算是实现了,毕竟羽还真已经不在了。可他不知道,羽还真此时就坐在车后座上,看着车水马龙的街,人来人往,一时感慨万分。

 

他在街角遇见了白庭君。白庭君向他招手,看着他的单车,笑道:“你这是回顾青春?”

 

风天逸一脸“别说了”的表情,摆动了一下车头,道:“别提了,我还得接着骑。”

 

白庭君点点头:“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改日聚一聚。”

 

等风天逸走远了,白庭君才想他是不是从那件事的阴影中走出来了,走出来也好,不然成日浸在回忆里,锁在新家里,也不是个办法。

 

羽还真坐在车后座,看着白庭君说道:“是该聚一聚。”

 

风天逸骑了半天,肚子跟着饿起来。他执意骑到一处,放好了车,往里面走去。他们最初关于单车的玩笑就是在这说的,风天逸还记得。羽还真跟着进去,与风天逸对立坐着。他看着环境,一点儿也没变:“难为你还记得,我还以为你通通都忘了。”

 

风天逸一个人,点了两个人的菜,都是那天点过的。风天逸朝着空气笑,道:“没想到吧,我还记得。”他语气得意,“我这个人记忆力十分好,不必费那么大劲在梦里提醒我,跟我说点别的话不好吗,非要浪费在这上面。”

 

“你是真不知道,丧礼后,他们总是劝我,来去都是世界那么大,放宽心,搞得我好像下一刻就会在家里自杀似的。”

 

“我爱赖在家里,请那么久的假,的的确确是因为你。”

 

“我有时候总感觉你没走,你就在我身边,我做什么都可以想到你。从前我们规划的每一寸地方都有你的存在,就好像你根本没走。”

 

“有时候午夜梦回时我醒过来,我会觉得左侧不是空的,或是你只是下床去上个厕所,去喝杯水,迟早会回来的。”

 

“我想念你,也仅仅只能想念了。”

 

他眼里盛了悲,却是笑着的模样,低着头大口吃起这些菜。他狼吞虎咽,就像是几天都没吃到食物的人,看到食物,恨不得扑上去,都吞到肚子里。

 

他吃得狼狈,越吃越心酸,鼻头像塞了一块吸满柠檬汁的棉花,酸得他掉下泪。他看不清食物了,开始不明白,用手一抹才知道,这满脸都是泪水。

 

羽还真看着他这样,一点儿也不好受。想阻止他,但以羽还真现在这样,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看着他吃,看着他哭。

 

他重复了一句风天逸的话,也是笑着的

 

“我想念你,也仅仅只能想念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06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