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我想你做的十件事(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本子预售结束了,谢谢各位(鞠躬

01

羽还真这一生有很多求而不得的事情。

 

幼年时,他求一颗糖,拉着母亲衣角老半天,除了一顿打,其他什么都没换来。少年时,他求一只虎皮猫,只因他在街角看到一只虎皮猫懒洋洋睡在阳光下,他心跟着痒痒。游说了大半日,嘴皮子都磨破了,他还是没能换来一只虎皮猫。毕业后,他信心满满将简历投向各大公司,可却都换来抱歉的词汇。

 

羽还真想,他这一生实在是太多求而不得了。

 

如今,他又多了一项求而不得的事,是最遗憾、最无法补救的一项,也是最后一项。他如今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躺在又冷又硬的棺椁里。

 

倒霉,真是倒霉。他不过是出门赴约,竟然遇上了八车连环撞,更倒霉的是,他也是受害人之一。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还在想,自己肯定是要迟到了,风天逸会不会要等很久。

 

事实证明,他实在是想太多了,因为他再没醒过来,后来风天逸到底等了多久,他也不知道。羽还真结束了他这一生诸多求而不得的人生,他没能和风天逸长相厮守,是他最遗憾的。新家还没通风完毕,风天逸还没带自己四处旅游,羽还真就匆匆结束了这一生。

 

风天逸是参加丧礼的人之一,以的是羽还真伴侣的身份,参加了羽还真的丧礼。雪飞霜通红一双眼,刚拭去的泪,下一秒又满了眼眶。这场丧礼规模不大,来的人都是朋友。羽还真父母过世早,亲戚许多已经不联系了,故而参加丧礼的人,十只手指头都能数出来。

 

没人是好受的。易茯苓止不住的哭,白庭君也是极其低落,雪飞霜更不用说了,憔悴了不少,脸色比外头新下的雪还要白。风天逸呢,风天逸看起来比他们镇定一些,却也是形容枯槁,手里握着一枝花,放在了羽还真的棺椁上。

 

他也低头吻了上去,身形颤抖。

 

他已经极力克制,却还是忍不住,这一吻即是永别。他最后看羽还真的那一眼,也是最后一眼。往后再想看到他,只能通过轻薄的相片,或是电子屏幕里的虚拟。他无法真实的见到他,也无法亲昵的拥吻他。

 

风天逸这么想着,不轻易落泪的他,也红了眼眶。离别本就艰难,何况是送别最亲爱的人。他手像是粘在了棺椁上。事实上,他确实也想这样,想用最强力的胶水,把他的手心粘在棺椁上,让他永远都不能离开羽还真。

 

可他不行,他深知这一点,所以他放开了手。将再见咽下肚,他还不想说再见,至少不是现在。

 

羽还真恢复意识时可没想过自己已经死了,他以为自己是做了一场梦,怎么着也该醒了。眼前逐渐清明,这才发现四周的环境有些不对劲,后知后觉的他才意识到自己在哪,是丧礼。羽还真吓出一身汗,当他看到是谁的丧礼时,更是惊骇不已。是自己的丧礼,遗照上的人就是自己。

 

他想通这一切并没有用了太久的时间,风天逸刚把花放上去,他就想通了。自己原来早就在车祸中过世了,如今存在的,就是人们常说的,也是自己生前挺惧怕的东西,俗称是鬼。羽还真不愿意这样称呼自己,他更愿意称呼自己为魂魄。

 

人有三魂七魄,羽还真肉身虽死,魂魄却留了下来。

 

他看见风天逸吻上棺椁,四周的人那副模样,他轻叹一声,打算在自己这一生,哦,不,自己这一生早就完了。可他还是执意在这一生上的求而不得上记下一笔,便是这个。

 

他求白头偕老,却不得。

 

人们逐渐离去,丧礼也接近尾声。风天逸驱车回家,白庭君一行人以怕他出事为由,跟着去到了风天逸的家。于是羽还真也跟着去了,他只希望风天逸等人不要察觉自己的存在,不然准被吓个半死。特别是雪飞霜,天生胆子小,大学时曾给她一个生日惊喜,却成了生日惊吓。每每提起那件事,雪飞霜总黑着一张脸。

 

羽还真想到这件事,笑攀爬上嘴角。

 

可如今坐在他身旁的人哪有当初那精神模样,早就憔悴不已,嘴唇干裂,一双眼又红又肿,羽还真轻喃一声桃子眼。他极想帮雪飞霜拭去泪,但他什么都做不了,碰也碰不了,说也说不了,只能看。

 

雪飞霜忽然开口,是对着风天逸:“那间房子,想必过两天就能住人了。”

 

哦,对。自己生前和风天逸说好要同居,房子快通风好了,过几天就能搬家入住了。可不幸的是,羽还真没办法有存在感的入住了。

 

提起那房子,风天逸明显有些愣了,话过了很久才接。他想了很多,尽是一些如果羽还真还在的幻想。他的声音沙哑得不行,像是伤了喉咙的人硬要说话:“过几天我就会搬进去。”

 

雪飞霜别过头,看着车水马龙的街:“我仍是要劝你,还真不会希望你过得不好,该放下就要放下,不要过多自责,那不怪你。”

 

羽还真在一旁小鸡啄米似的点头。风天逸只是开着车,没有再接雪飞霜的话。

 

天越发冷了。今年仿佛比往年更冷,入冬不久,就已经下了好几场雪。雪飘飘洒洒的,落在大地上。就像是有一片很调皮,哪也不去,非飘进了风天逸的心,于是他的心被冰了起来,麻木不已。

 

02

一周后风天逸搬进了他们说要同居的那套房子。

 

这是一套充满回忆的房子,即便二人还未曾真正入住,却已经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这张餐桌,是羽还真拉着风天逸专门去挑选的,电视机也是,沙发也是,茶几也是……

 

最后风天逸坐在沙发上,仔细回想了一下这套房子里的物件。他发现每一样几乎都是羽还真决定的,从电器到家具,从家具到床上用品,再到摆设。羽还真精心布置了一切,却没能住进来。

 

羽还真和他坐在沙发上,看着风天逸出神的脸,说道:“这下好了,我决定了所有,便宜你了。”他望着风天逸的眼神变了,“真是便宜你了。”

 

风天逸只坐了一会,就回房整理东西了。当初买下这张床时,羽还真说自己绝对要睡在左边,什么都改变不了他的决定。风天逸把所有衣服放在柜子里,便躺在床上。他睡的是右边,他记得要留左边给羽还真。

 

羽还真也记得这件事,于是躺了下来,又说:“我可算睡到左边了,其他人要是能睡我这个位置也是可以的,我不介意。”

 

他当然希望风天逸早点忘却自己,伤心痊愈,找个更好的人陪着。过着羽还真再也过不上的日子,陪着风天逸经历风雨,最后还是厮守在一起。他当然希望。他这么想着,心底却酸得冒泡泡。

 

羽还真想,他真不是一个幸运的人,连简单的陪伴都做不到,把命都搭进去了,什么也得不到。

 

风天逸毕竟是个大活人,也会肚子饿。他临近傍晚时饿了,他走到楼下的一家餐馆。这家餐馆也曾引起羽还真的注意,所以他决定就在这吃。这个举动不出乎预料,羽还真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点了单,独自一人等上菜。

 

他轻声说,其实哪怕他大声说,也是没人听得见的:“你应该找其他人来,而不是一个人来。”他又说,“这样太孤独了,你不觉得吗?”

 

“你本来是个人缘很好的人,你看看你的手机,应该把他们都找出来。夜幕降临,找个酒吧,狂欢一晚,再把我给忘了。”

 

“这才是你。”

 

“在家里落寞的人不是你,在这一人用餐的也不是你,你别以为我不了解你。”

 

“也别拿什么我是因为你而死这种话来跟别人说,放屁,你当你是谁,能厉害到我因为你而死。”

 

他没有停下,不停地诉说。可风天逸压根就听不见,他望着桌子出神,周围发生的事,他不想理,也没有兴趣理。更别提羽还真这像是没有的唠叨了。

 

服务员上菜时,偷偷塞了一张纸条给风天逸,还朝风天逸抛了个媚眼。用脚趾头羽还真都能猜到那张纸上写的是什么。风天逸展开一看,是联系方式,配合上那媚眼,风天逸已经差不多知道了。

 

他叠好了,放进口袋。羽还真看向那名服务员,说道:“你转型啦,喜欢这样的,不过也好,早点展开新恋情,早点过上好日子。”

 

风天逸安静吃完这一餐,付过账,往门外走去。离餐厅远了些,他才从口袋里掏出那张纸条,撕碎了丢进垃圾桶,继续大步流星往前走。

 

羽还真跟上他,又说道:“嘿,我还以为你开窍了,敢情你是不舍得人小姑娘伤心,才没当着她面撕的。”他不停唠叨着,“我说你啊,那小姑娘哪儿不好,有腰又有胸,也长得不差。不对,你那么喜欢我,一定是喜欢男的,所以才不理会人家小姑娘的是不是,一定是。”

 

他跟着风天逸一路,最后才说道:“我走不了,估计是因为心愿没有完成。虽然很老套,但电视剧都是这样的。我未了的心愿只有十件,托梦好不好,我把心愿托梦给你,然后你去完成。”

 

“我想你帮我完成十件事。”

评论 ( 11 )
热度 ( 107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