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恋爱咨询室(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1

风天逸准时推开那扇门。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每周三的下午他都会来到这家恋爱咨询室,通常会和蹩脚的恋爱咨询师雪飞霜聊上几个小时,甚至离别时还有些依依不舍。

 

这家咨询室很小,平常没什么人走进来,风天逸可以算是他们的常驻客户,也是大金主。咨询室里一共就三个人,易茯苓,雪飞霜,还有他。风天逸走进房间前,总会看见他坐在电脑前,假装有事情要做,其实是盯着一大片空白的文档发呆。

 

他和往常一样,推开那道房间的门,一肚子的话想要和咨询师说,诉说他的恋爱越来越苦了。可他愣在了门前,不往前走。眼前的人是羽还真,面前一份文件夹,摊开来,里面夹着几张纸。

 

是风天逸的档案,风天逸不敢确定里面有没有雪飞霜和自己的谈话内容,如果被眼前的人知道了,他也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于是他站在门前,不敢上前坐在那张椅子上。

 

羽还真听见声响,抬起头来,见到风天逸站在门口却不进来。他指了指眼前的椅子:“坐吧,我们的咨询也要开始了。”

 

风天逸这才走过去,小心翼翼拉开椅子,坐在他眼前。他很少和羽还真这样近,虽然隔着一张桌子,但在风天逸脑海里早就是和羽还真肌肤贴着肌肤了。还不等羽还真说些什么,风天逸问道:“雪飞霜呢?她不是负责我的吗?”

 

羽还真回答他的问题:“我姐姐今儿个有点事,要去见一个客户,那个客户偏要上门服务。”

 

呸,这个咨询室除了他风天逸外,哪儿有其他的客户,雪飞霜一定是在说谎。风天逸维持笑容,心底把雪飞霜骂了个遍。他又接着问:“那易茯苓呢?她也见过我,她应该比较了解我吧。”

 

羽还真淡淡说道:“她也请假了,说是有什么事,这家咨询室就剩我了。”他抬头对上风天逸的眼,“你是觉得我不够资格吗?”

 

风天逸摇摇头,干笑两声:“我不是这个意思。”他看了眼文件夹,还是很关心文件夹里的纸是什么,“这是什么?”

 

羽还真指腹压着文件,道:“你的一些普通资料,我问我姐姐要你过往的咨询材料她没给我,只给我了这个。”他喃喃,“奇怪。”

 

风天逸心底的大石块终于放了下来,他长舒一口气,心情舒爽。羽还真佯装专业的翻动资料,上面是风天逸的基本资料,比如身高体重什么的,还有恋爱史和收入。羽还真开始怀疑雪飞霜拿错了,这是从户口本上扒下来的吧。

 

他索性合上文件夹,说道:“那我们就开始吧。”他问,“上面没写,你所喜欢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提到这个问题,平常的他会对雪飞霜说你懂的,但他现在不能说给羽还真听,也不能让羽还真察觉端倪。他的答案模棱两可:“傻得可爱。”

 

这四个字的回答让羽还真感觉无法接下去,他愣了一会,又问道:“具体是性格是什么?”

 

风天逸放慢语速:“很傻,很容易骗,反应力低下。”他停了一下,用一个词总结了,“总的来说,就是笨。”

 

羽还真看着他:“你可不能这样说,任凭是哪个女孩听见,都会不喜欢这个形容词的。”

 

可那不是女孩,风天逸差点脱口而出。他硬生生压下去,笑道:“那你喜欢吗?”

 

羽还真也没多想,耸了耸肩,在纸上写下几个字:“我是无所谓。”他接着问,“那她喜欢什么呢?”

 

“他喜欢——”他想一连串说出来,却又不能,这样的感觉很难受,他话锋一转,“我不告诉你。”

 

???

 

羽还真一脸问号:“风先生,你配合一点好吗?你这样是不会交到女朋友的。”

 

交不交到女朋友无所谓,交到你就好了。风天逸看着他,内心戏很足。他摇摇头:“他喜欢什么无所谓,这点就不需要知道了。”

 

羽还真感到奇怪:“难不成你已经有追求她的方案了?”

 

风天逸又摇头:“没有。”

 

羽还真翻了个白眼,说道:“那你还不配合一点。”

 

风天逸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忽然起身道:“我还有点事,我就先走了,什么时候雪飞霜回来了,你能告诉我一声吗?”

 

他趁机和懵逼的羽还真交换了号码,笑着离去了。羽还真还没回过神来,号码被要走了,咨询也结束了。他第一次咨询,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结束了。

 

02

雪飞霜的电话是在风天逸走后的两个小时拨过来的,她估摸着风天逸刚走,于是打给了羽还真。羽还真正研究风天逸的档案,整整半个小时,他想知道这个男人是外星人吗。雪飞霜的电话着实吓了他一跳,他看清了来电显示,才接通。

 

雪飞霜抢先一步问道:“咨询怎么样?”

 

羽还真靠在椅子上,多少有些泄气:“他走了挺久了,平时能和你聊那么久,和我聊,半个小时不到就说有事走了。”他叹了一声,未免低落,“我都说我不适合做这个了。”

 

雪飞霜皱着眉,搞不懂风天逸到底是想怎么样。她放柔了声:“没事啊,没准他真的有事呢。”

 

羽还真委屈说道:“他还说你回来让我打电话告诉他,摆明就是想要你。”

 

雪飞霜的注意力不是在风天逸说的话,而是打电话,她问道:“他找你要电话了?”

 

羽还真说道:“是啊,他要我打电话,当然把我电话号码要走了。”他闷闷问道,“你什么时候回来?”

 

雪飞霜躺在躺椅上,身旁是太阳伞,眼前是海滩,惬意的生活。她加快语速:“我就快回去了,我这是抽空找你的,客户待会还要我过去一趟。”她语气很急,“先不跟你说了,我先去见客户了。”

 

她不等羽还真说再见,挂断了电话,放在一旁的小桌子上,喝了一口椰汁,看着金黄的太阳和蔚蓝的海,推一推鼻梁的墨镜,轻笑道:“风天逸,有长进。”她轻喃,“名师出高徒。”

 

雪飞霜特地在饭点的时候回到了家,她和羽还真住在一起。羽还真前脚刚回到家,后脚雪飞霜就回来了,特地装得很疲惫,坐在沙发上和羽还真抱怨客户,说的一套一套的,有模有样。羽还真先是询问雪飞霜明天要不要出去,雪飞霜说不要,羽还真乖乖给风天逸打电话。

 

风天逸一直不吃晚餐,就等着羽还真的电话。果然等来了,他接通电话,听见羽还真说道:“我姐姐明天有空,你要来就来吧。”

 

他刚想挂断电话,却听见风天逸说道:“吃晚餐了吗?”

 

羽还真刚回到家,没来得及做晚餐。他老实回答:“还没吃。”

 

风天逸调整呼吸,像是第一次约心上人出去:“要一起出来吃顿晚餐吗?”

 

羽还真第一反应是雪飞霜,他看了一眼雪飞霜,有些犹豫:“我姐姐她……”

 

雪飞霜很知趣的说道:“我约了易茯苓,不用管我。”

 

她如果不那么知趣,或许明天风天逸来就不是做咨询,而是来揍自己的。羽还真见雪飞霜有了安排,也懒得自己做饭,于是答应了风天逸。他们挑了一家普普通通的西餐厅,进行第一次晚餐。

 

二人点了单,陷入了不说话的尴尬。直到羽还真轻轻问道:“我是不是没有我姐姐优秀?”

 

风天逸很不解他这句话,问道:“为什么这样说?”

 

他看着餐桌中央摆放的假花,说道:“这家咨询室都是我姐姐和茯苓姐姐在打理,我从来没有咨询过任何人。”他挪开眼,看着风天逸,“你喜欢我姐姐帮你咨询也是对的。”

 

风天逸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只听见羽还真又幽幽说下去:“每周三见面,一次就是好几个小时。你和我谈话,撑死也就半个小时,还一定要我姐姐和你谈。”他忽然意识到什么,“你不会喜欢我姐姐吧?”

 

风天逸是想否认的,可羽还真脑洞越开越大:“你说你喜欢的人反应力低下,笨和傻,这不就是我姐姐吗?”

 

风天逸忽略他说的所有,只回复最后一句:“你这句话别被你姐姐听到。”他慢慢说着,“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真的有事。再说你姐姐比较了解我的情况,她来接手我的比较好。”

 

羽还真叹道:“咨询实在不适合我。”

 

蒙在鼓里的羽还真显然什么都不知道,简简单单以为这只是一个咨询。风天逸也不着急说破,他很享受现在,和羽还真共度的夜晚。灯光,花和音乐,足够了。

 

他们和谐的吃完了晚餐,走在街上。风天逸再度开口:“其实你挺好的。”

 

羽还真不再看地面,而是抬头看他。风天逸缓慢走着:“可以考虑换一个咨询师。”他眉眼一弯,“不如就换成你。”

 

羽还真摇摇头,笑道:“换成我,每次半个小时,那我姐姐是会打死我的。”

 

风天逸不怕雪飞霜,他总有办法搞定雪飞霜:“没关系,她不会的。”

 

他决定换咨询师,等他再一次见到雪飞霜后。他把羽还真送回家,羽还真转身进小区,却被风天逸叫停了,他回过头,一脸疑问。风天逸坐在车里,笑着说道:“常联系。”

 

羽还真点点头,拐弯上了楼。只剩风天逸一人靠在车座上,听着缓慢的音乐,身旁仿佛还坐着羽还真。他一笑,开走了。

评论 ( 5 )
热度 ( 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