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假戏真做(中)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一转眼,预售还有十天就结束啦,时间过得好快。


03

风天逸越来越感到危机感。自从上次饭局后,雪飞霜时不时就找羽还真过去吃饭,有时还特地不让羽还真叫上自己。他独自坐在家里,完全不知道隔壁发生了什么。贴在门上听声的事他不是没做过,可惜雪飞霜家的门太厚,一点声儿也听不见。

 

他和白庭君坐在海边的长椅上,手里还拿着汽水瓶,戴着一副墨镜,休闲模样。白庭君看着他,问道:“你那么着急找我出来,怎么了?”

 

风天逸起初不说话,一个劲喝汽水,面无表情。白庭君还以为是自己惹他生气了,在脑海里搜寻了一下,这几天都没和他联系,怎么会惹他生气。再三询问下,风天逸才开口:“羽还真和一个女的好上了。”

 

白庭君的墨镜都快吓掉了。他摘下墨镜,问道:“是谁?”

 

比起心疼风天逸,他更多的是好奇。风天逸放下汽水瓶,说道:“隔壁的一个女生,叫雪飞霜。”他转过头看白庭君,“我找你出来,是想让你去见见她,帮我看看,她是不是喜欢羽还真。”

 

白庭君愣着看他:“我看起来很清闲吗?你让我去帮你看这个。”最终他在风天逸的眼神下妥协,并问道,“她多大?”

 

风天逸回答:“比羽还真要大几个月。”

 

白庭君打量他:“姐弟恋,羽还真不至于吧?”

 

风天逸瞪了他一眼,白庭君彻底闭嘴了。第二天,雪飞霜就邀请了他们过来吃饭,和雪飞霜面对面时,风天逸一直在看她,看看她到底是哪儿好,好到让羽还真心都丢了。晚饭时,他还看见雪飞霜不停给羽还真夹菜,有说有笑,活脱就是请侣。

 

白庭君见风天逸黑着一张脸吃完了这餐饭。羽还真自愿去帮雪飞霜洗碗,白庭君和风天逸就坐在沙发上。

 

白庭君经过今晚才明白为什么风天逸会误会他们是情侣了。他靠在沙发上:“的确,是有点儿像情侣。”

 

风天逸冷着一张脸:“连你也说是,那也就是八九不离十了。”

 

厨房传来一阵笑声,白庭君忽然想起什么,提醒他:“他们这样在里面,孤男寡女的,就不怕他们。”他做了一个亲吻的手势,“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

 

一言惊醒梦中人。风天逸连忙起身,大步走向厨房。那两人回头看他,手上的动作也停下来了。羽还真回过神,说道:“你站这做什么呢?”

 

风天逸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唐突。他露出微笑,朝雪飞霜说道:“你今天忙了一天,我来帮你洗碗吧。”

 

雪飞霜爽快答应了,擦干手里的水,走出了厨房。不知道是风天逸的错觉还是事实,他好像看到了雪飞霜临走前对羽还真笑了一下,十分暧昧。

 

于是窄小的厨房里,只剩下羽还真和风天逸。风天逸洗着碗,和羽还真并排着,也不怎么说话。倒是羽还真,侧头看他:“怎么想起帮她洗碗了?”他压低声音,“喜欢人家?”

 

风天逸一听,反驳道:“怎么可能,我怎么会喜欢她。”

 

在羽还真眼里看来,他更像是不好意思承认。他笑着说:“这还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

 

风天逸皱着眉,严肃说道:“我是说真的,我不喜欢她。”

 

羽还真不明白他这突如其来的严肃是怎么回事,他只能点点头,表示知道了。风天逸要送白庭君走,刚坐上电梯,白庭君一拍大腿,说道:“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风天逸表示礼貌地问一句:“什么事?”

 

白庭君说道:“你看,你和羽还真假装情侣这件事,除了我和你,还有谁知道,没了吧。所以雪飞霜既然知道你和羽还真是情侣,又怎么会和羽还真在一起呢。”他笑道,“别多想了,看起来,他们还只是好朋友而已。”

 

被他这样一说,风天逸心底的结算是解开了。他显得心情很好,走出电梯:“改天请你吃饭。”

 

把白庭君送上车,风天逸就回到了家。羽还真坐在沙发上,眼前是文件,见风天逸打开了门,他头也不抬,说道:“回来了?”

 

语气像是和风天逸生活了十几年的伴侣。风天逸一愣,回答道:“回来了。”

 

羽还真翻了一下文件,指出几个地方,和风天逸谈论了一个小时,又看了一会电影。风天逸忍不住问道:“为什么雪飞霜那么喜欢找你一起吃饭?”

 

羽还真老老实实回答:“我经常夸她呗。”

 

“那为什么不找我,你们是不是已经在一起了?”

 

“你不当娱记真是浪费了。我和她,就只是朋友。”

 

“很多情侣之前都会说自己是朋友。”

 

“我要睡觉了。”

 

羽还真实在说不下去了,站起身说道:“暖气坏了两天,快到圣诞节了,也没人来修。”

 

风天逸说道:“没事,过了圣诞节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羽还真站在房间门口,犹豫了一会,迟迟说不出口。风天逸看出他还有话要说,也不好问,只能看着他。羽还真这才开口:“外面冷,沙发又小,你进来睡吧。”

 

这句话让风天逸为之振奋。他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好好好。”

 

他关上了客厅灯,走向卧室。终于如愿以偿,睡在了羽还真的身旁。他甚至还有些兴奋得睡不着,趁羽还真沉睡时,他甚至还翻身去看羽还真的侧脸,怎么看都看不够。也想隔着被子碰碰他,却在半空停下来。

 

他很开心,却又有些不开心。过了这个任务,也许就没有下次了。他爱羽还真的这颗心,羽还真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呢。

 

他转过身,对着黑夜。

 

他和羽还真已经在这生活了一个月,这一个月以来,对面的动静一直不大。羽还真跟踪过几次,发现他都是去一些人多眼杂的地方,根本看不见他是不是在交易毒品,给任务带来一定的难度。

 

羽还真是这样认为的,风天逸却一点也不这样认为。他只希望能和羽还真永远住在一起,最好永远不分开。当然,这只是个美好的愿望。他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羽还真的生日快到了,他今天突然意识到。

 

圣诞节要来了。

 

圣诞节,本身不是中国的节日,却被包装得如此成功。大街小巷,甚至社区里都挂上了彩灯,颇有新年的感觉。每年这个时候,羽还真都说就当是别人也帮他庆祝生日了。前几年的生日,风天逸都很少能和羽还真一起过,不是出任务就是出差,总之就是有事。

 

他不断和白庭君投诉,才迎来了这难得的圣诞节。后天是圣诞节,雪飞霜开始着手准备,羽还真又出去跟踪目标了,剩风天逸一人在家。风天逸在楼道间碰见刚买彩灯回来的雪飞霜,打了声招呼。

 

雪飞霜邀请他来家里坐坐,风天逸答应了。刚坐下来,雪飞霜给他倒了一杯水,问道:“还真生日要来了,你打算给他怎么过?”

 

风天逸这才意识到他现在的身份是羽还真的男朋友,名正言顺的男朋友,当然是要帮伴侣过生日的。他回答道:“不就是出去吃一餐,浪漫浪漫。”

 

雪飞霜一脸好奇:“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风天逸胡诌道:“五年。”

 

雪飞霜点点头,语气多少有些羡慕的:“那也很久了,想没想过结婚?”

 

风天逸愣在原地,没回答。雪飞霜着急推他,又问一次:“我问你想没想过结婚呀?”

 

风天逸点头说道:“想过的,可是过几年吧,他想先完成时事业再说。”

 

他开始佩服自己,说谎话说得那么顺,都不带卡壳的。雪飞霜道:“看不出来还真是个如此有事业心的人,你很爱他的对吧?”

 

风天逸安静了一会,才说道:“我爱他,我当然爱他,他永远是最重要的。”他像是陷入了回忆,“他这个人吧,天生就带着一股傻劲,改不过来了。”

 

雪飞霜叹一声:“你们之间的事,我也不好管。但说真的,还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他就像是天使,该结婚就要结婚,别放开他。”

 

风天逸郑重说道:“我不会的”

 

雪飞霜又说:“这不快到他生日了吗,如果能悄悄准备惊喜,求个婚,估计有戏。”

 

风天逸起初有些不敢,后来雪飞霜又说了些,甚至把自己感动了,风天逸才被打动了。他不是要求婚,但他想趁着这个所谓的惊喜,让羽还真知道自己的心意。

 

他回到家时,羽还真正坐在家里,他对上羽还真的眼,感慨万千,化成一句

 

“我回来了。”


评论 ( 4 )
热度 ( 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