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假戏真做(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01

羽还真打死也没想到自己会和风天逸出任务,是卧底,这些都不稀奇,让羽还真打死也没想到的是自己和风天逸所要饰演的角色是情侣。对,两个男人,演情侣。他目瞪口呆,愣在原地,还没从这个震惊的消息中回过神。

 

提出这个方案的人正坐在他们眼前,掌心压着文件,一脸严肃。他从文件里抽出一张照片,让面前的两人看清楚。白庭君说道:“这就是你们这次的任务,一个毒贩,掌握了一定的证据后,就可以实施抓捕,整个过程不会太长。”

 

羽还真听完后,迅速又问了一句:“你确定吗?我和他,扮情侣?”

 

白庭君郑重点点头:“十分确定。这不是人手不够,我们这的女生本来就少,上个星期易茯苓摔伤了脚,现在还在医院住着呢。”

 

羽还真不依不饶:“那其他队员呢?”

 

白庭君很有耐心的答疑解惑:“他们手上都有案件,不适合半途交接,只有你们两个比较清闲,接了吧。”他变得正经,“要听从指挥,回去准备,我会给你们安排好,不用担心。”

 

羽还真应下,走出了门,边走边喃喃。整个过程风天逸都没说话,羽还真经过他身边时,风天逸却忽然说了几声倒霉,羽还真翻了个白眼,没理他。羽还真走远后,风天逸又多说了几句,白庭君示意他:“行了,别说了,人都走远了,装什么装。”

 

风天逸拉开椅子,坐在他面前,指着相片:“这任务是真是假?”

 

白庭君打量相片里的人,笑道:“有真有假。他真的是罪犯,也真是的是个毒贩,不过级别小,坑蒙拐骗,不成器的。我这不是给你们创造机会吗,就当是给你放假了,往后别找我补假。”他又多说了几句,“我们也没什么大案子,要真有大案子,会把你们召回来的。你也是,争点气,别老是气他,你当是初中追女生吗?”

 

他们又聊了几句,白庭君就让他回去了。羽还真真的是一头雾水,但又不能拒绝,他整晚睡不好,想到要和风天逸住一个屋檐下,让他起鸡皮疙瘩,奇怪的是,竟然还有些许期待。羽还真当自己疯了,绝对是疯了。

 

任务是在三天后开始执行,在一家小区里。白庭君给他们租了一间房,他们把动静搞得很大,让全小区的人都注意到他们。风天逸将车驶入小区,羽还真从后备箱搬出行李,这时一个大妈走过来:“小伙子,你们新来的吧?”

 

羽还真笑得平易近人:“是的。”

 

大妈又看了一眼风天逸,问道:“这是你的什么人呀?”

 

风天逸故意不接话,等羽还真自己说。羽还真沉默了一会,终于笑着说:“这是我男朋友。”他加重了男朋友这三个字,像是在强调什么

 

大妈很懂,捂着嘴笑:“行行行,好好过日子吧,我呀是这的居委会,有什么矛盾纠纷都可以来找我的。”

 

她说完,又说了几句小区现状,便离开了。羽还真提起行李箱,嘟囔一声。风天逸听见了,也不说什么:“我来帮你提吧。”

 

羽还真摇摇头:“不用了,你那点体力,留来抓人吧。”

 

他们住在目标的对面,房间很小,一室一厅,风天逸第一反应是白庭君故意安排的。他们整理好后,风天逸想在床上躺一躺,羽还真问道:“你今晚睡哪?”

 

风天逸刚沾上床,反问:“什么意思?”

 

羽还真说道:“这儿就一张床,要么你睡,要么我睡,我睡沙发也无所谓。”

 

风天逸拍拍身侧:“不然一起睡?”

 

羽还真把一件衣服丢给风天逸:“你真以为我们是情侣了?”

 

那件衣服不偏不倚盖在风天逸脸上,风天逸把它拿下来,羽还真已经走了。剩下风天逸一个人靠在枕头上,环顾四周,忽然发现如果他能和羽还真过上这样的日子,也是幸福的。

 

可惜,他看了一眼门口,八字还没一撇,什么事都太早了。

 

羽还真从猫眼里看了一眼门外,什么动静都没有。他叹了气,打开冰箱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发现空空如也,又打心底抱怨白庭君,说好准备好所有东西,却什么也不见。风天逸躺够了,走出来,说道:“午餐还没吃呢,出去吃一顿?”

 

羽还真只好答应,拿好钥匙就和他一起出去。楼下有几家餐厅,都是小区的人,他们打算随便吃一点,这四周的人都投来目光,一定是因为面生,羽还真安慰自己。

 

他们吃了一餐,才回家,对今晚谁睡床做了个讨论。羽还真说道:“你睡吧,我在沙发上对付一宿就好。”

 

风天逸却让他睡床,从柜子里拿了一床被子,道:“你睡床吧。”

 

他们看了一会电视,才都去睡了。风天逸辗转反侧,这还是他第一次和羽还真共住同个屋檐下,竟有些失眠。屋内的羽还真也是如此,盯着天花板,就是睡不着。

02

次日时,他们去楼下吃了早餐。早餐后羽还真说这样也不行,提出要去隔壁超市买一些日用品,让风天逸先回去,盯着对面的房间,看看有什么动静。风天逸心里想能有什么动静,嘴上应了下来,先回家去了。

 

羽还真买的不多,乘电梯时在电梯里见到了一个女生,她人娇小,提的东西却十分多。正巧他们按下同一层,女生笑道:“巧了,看来我们住同一层。”

 

羽还真笑了笑,也没回什么话。女生又道:“我叫雪飞霜。”

 

她想伸出手来,却搞掉了一地的东西。羽还真帮她捡起来,道:“我帮你提着吧。我叫羽还真。”

 

雪飞霜略有些不好意思:“谢谢。瞧你面生,新搬来的?”

 

羽还真点点头。雪飞霜又问道:“自己住?”

 

羽还真回答:“不,和——”那三个字要说出来还是不太适应,他犹豫了一会,道,“男朋友。”

 

雪飞霜露出一个笑,说道:“午餐来我家吃吧,你看,我买的都是些菜,回家把你男朋友叫上,一起吃个饭,也算正式认识一下。”

 

不等他拒绝,楼层已经到了,雪飞霜领着他来到了自己的家。雪飞霜住在羽还真隔壁,羽还真趁机提问:“这对面住的是谁?我还从未见过他。”

 

雪飞霜嘘声:“别提了,一个瘾君子,呸,君子都称不上。这几天又不知道去哪鬼混了,不过这到底是老巢,还是会回来的。”

 

她掏出钥匙,打开了门。屋内都是小女生的摆设,多少有些粉红。羽还真把东西都放下,雪飞霜道:“你过去叫他过来一起吃饭吧。”

 

雪飞霜在厨房忙活,剩羽还真一人在客厅。羽还真掏出手机,道:“我给他发短信吧。”

 

从隔壁过来不需要太久,才两分钟,风天逸就从隔壁过来了。他见羽还真坐在沙发上,羽还真见了他,像见到了救星。风天逸走近:“你怎么来人家家吃饭了?”

 

羽还真小声解释道:“我和她坐电梯,聊了几句,她就让我来吃饭。”

 

风天逸却问道:“她是不是喜欢你?”

 

危机感,风天逸油然而生一股危机感。雪飞霜听见声音,出来一看,道:“想来你就是风天逸了,坐吧。”

 

羽还真还没回答那个问题,就被雪飞霜打断了。风天逸客气说道:“谢谢你的盛情款待。”

 

雪飞霜笑开了:“我和还真有眼缘。”她又问道,“还真多大了?”

 

这亲昵的称呼,听得风天逸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羽还真微笑回答:“二十五。”

 

雪飞霜又问:“我也二十五,你多少月生日?”

 

羽还真乖乖回答:“圣诞节。”

 

雪飞霜哎呀一声:“算来我还比你大,理应叫我一声姐姐。”

 

雪飞霜不说话了,像是在等羽还真叫,满眼期待。风天逸在一旁,轻咳几声。羽还真这才开口:“姐姐。”

 

雪飞霜开心应道:“哎,我给你做吃的去。”

 

她转身又回到了厨房,客厅只剩下两人。风天逸碰碰他:“叫得挺顺口。”

 

羽还真又坐在沙发上:“她人挺好的,叫声姐姐不为过。”

 

风天逸见他不生气,反而还有点心甘情愿,越发着急:“你说她是不是想姐弟恋?”

 

羽还真皱起眉,看向他:“风天逸,这一天天的,你都在想些什么?”

 

风天逸不说话了,他们并排坐着沉默了一会。羽还真又问道:“对面情况怎么样?”

 

风天逸摇摇手:“没动静。”

 

羽还真叹了气:“这要是一直没动静,该怎么办。”

 

风天逸道:“迟早会回来的,跑不到哪里去。”

 

谈话间饭菜已经做好了,雪飞霜一一端了出来。他们坐在一起吃饭,雪飞霜给羽还真夹菜,别提多热情了。风天逸看得有些心里堵,雪飞霜这完全就是遇到了喜欢的人,要缠着羽还真不放。他满脑子里都在想怎么对付雪飞霜的,一顿饭下来,他们谈了什么,全都没听见。

 

他们吃完饭后又待了一会,才离去。依旧是风天逸睡沙发,羽还真站在门前问道:“睡沙发,累吗?”

 

风天逸摆摆手:“不累,什么苦没吃过,睡个沙发也舒服。”

 

羽还真提议:“不然你和我轮流?”

 

风天逸拒绝了,他如果要上床,那一定是睡在羽还真旁边。风天逸执意如此,羽还真也不好说什么,各自查看了资料,讨论了抓捕的计划,便都睡了。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风天逸翻了身,唉声叹气。

评论 ( 4 )
热度 ( 107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