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后知后觉(上)

又名:当所有人都知道的时候,他们不知道。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01

“还真…还真,你就帮我一次,就一次。”

 

羽还真发誓他已经尽力了。从昨天开始他就一直在躲易茯苓,今儿特地先让雪飞霜回家,自己比平时晚一个小时再回去。本以为成功了,可他刚踏出教室门,就听见了易茯苓的声音。他开始怀疑易茯苓是不是趁自己不备,在自己身上装了什么定位系统。

 

易茯苓从走廊另一头的班级小跑过来,抓着羽还真的小臂,不让他走。她哀求着:“还真,我求你了,你就帮我给他嘛,你和他比较熟络一些,我不太好意思。”

 

她一边说着,一边从书包里掏出一封粉红色的信。这是一封货真价实的情书,无论是从封面还是字体都饱含着少女。羽还真实在不敢接过来。不明事理的人会误以为这是易茯苓送给羽还真的,只有羽还真明白,他只不过是个信差。之所以易茯苓这几天来不停缠着自己,只是因为自己和她所暗恋的人或多或少有接触。

 

 

易茯苓还在哀求羽还真,一脸委屈状,仿佛是羽还真拒绝了她。羽还真是出了名的心软,终于架不住易茯苓连日的攻势,败下阵来。他接过那封情书时,易茯苓为此雀跃了一番。她一叠声的道谢,还不忘嘱托:“顺便再把他约出来吧,就这周六。”

 

羽还真捏着轻轻薄薄的信封,无奈点头:“我知道了。”

 

刚要走时,易茯苓忽然问道:“你知道给谁吗?”

 

羽还真想,他是知道的。女生喜欢一个人全都写在了脸上,综合他对女生的了解和易茯苓的种种表现,他断定易茯苓所暗恋的不是别人,正是白庭君。他们每次出去,易茯苓都会把注意力放在白庭君身上,这完完全全就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

 

羽还真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是知道的。他静静看了易茯苓一会,看得易茯苓浑身发毛,忍不住问道:“你看我做什么?”

 

羽还真把信叠好放进口袋里,说道:“没什么,我只是在想,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送情书。”

 

易茯苓笑着摇头,像是在笑羽还真太年轻:“你要是收过一次情书,你就会明白了。”她露出同情,“可怜的还真,连情书都没收过吧。”

 

羽还真被调侃了一番,急急撂下一句回家,转身走了。他一边走着,一边不经意去碰口袋里那封很薄的信。他打赌以易茯苓的文采,也就只能写出一张。他猜测易茯苓的用词,好奇着信的内容,以及收到情书是什么感受。

 

白庭君是在第二天收到这封信的。老实说,最惊讶的人不是白庭君,他表现得很冷静。最惊讶的人是风天逸,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同学们很配合,没有理会他们之间的事,各玩各的。

 

白庭君微笑道谢,刚要把信接过来,却被人抢先了。抢走的信的人正是风天逸,他捏着信封,像是用了很大的力气,指腹青白。突如其来的动作让羽还真望向他,怔了一怔后问道:“你抢它干什么?”

 

风天逸没有还给他的打算:“你给他的?”

 

羽还真并没有发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点了点头,承认了:“对,我给他的。”

 

风天逸像是不信这个事实,又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问道:“你、给、他、的?”

 

羽还真不想再重复一次,纵使没人看着,他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想伸手抢过来,奈何风天逸一直往后,就是不让他抢到。

 

白庭君看够了戏,伸出手对风天逸说道:“还给我吧,这是别人给我的。”

 

风天逸只好把信还给白庭君。白庭君看了看粉红色的信封,笑着问羽还真:“怎么想着要给我这个?”

 

羽还真怕他误会了,连忙想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

 

可他解释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风天逸接下来的话堵在嗓子眼里了。他忽然对羽还真说道:“那我的呢?”

 

羽还真是一头雾水:“你的什么?”

 

风天逸看了眼那封信,道:“我的信,我的——”他调整呼吸,“情书。”

 

羽还真老老实实说道:“你怎么找我要情书,我哪有你的。”

 

白庭君发现风天逸的头上冒着烟。他偷笑了一小会,又调整好了表情,道:“我收下了,谢谢你。”

 

羽还真刚想走,发现还有一件事,又转过身对白庭君:“对了,还有一件事。”

 

白庭君和风天逸显然是已经做好准备听他说了。特别是风天逸,他甚至有点期待下一刻羽还真会不会拿出另一封情书给自己。结果羽还真却说道:“周六有空吗?”

 

风天逸的微笑是越来越绷不住了。白庭君努力让自己不大笑:“有,你想去哪都好。”

 

这话怎么听怎么都觉得怪怪的,但少根弦的羽还真没有太去深思,笑着点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02

在这普通的一天,风天逸接受了两个打击。起初的情书他还能欺瞒自己是羽还真送错人了,可后来羽还真直接把白庭君约出去了。这彻头彻尾就是个约会的暗示。风天逸很生气,还是要保持微笑。

 

白庭君没有直接拆开信封,而是摆在眼前看了一会,还叫来风天逸一起看。他指腹摩挲着信封,说道:“你瞧,多粉嫩的颜色,没想到羽还真居然喜欢这个颜色。”

 

风天逸坐在一旁,冷着一张脸:“你很开心。”

 

白庭君依旧摸着信封,没有半分拆开的打算:“你不能因为一封情书,就肯定他喜欢我。”他看着风天逸,“或许他就是送来玩玩的。”

 

风天逸不听他这说辞,而是真真正正去想羽还真喜欢白庭君的可能性。在他想了一大堆所谓的证据后,才发觉羽还真是有可能喜欢白庭君的。这个念头将他击垮,越想越多,以至于白庭君后来说了什么,他都听不清了。

 

羽还真关系一向和白庭君比较好。通常相处时,他有的话都会悄悄跟白庭君说,有意无意避开风天逸。风天逸以前不觉得有什么,最近发觉是越来越频繁了。

 

羽还真还经常维护白庭君,一旦白庭君迟到了,羽还真总能找借口,每次还不带重复的。他还会送白庭君各种礼物,感恩节时,他还送了白庭君一份礼物,而自己什么都没有。

 

羽还真总是很关注白庭君。

 

羽还真总是会提起白庭君。

 

羽还真恨不得要和白庭君在一起……

 

当他想到这里时,被吓了一跳。这个念头可怕之处不是因为他们要在一起,而是可能成真。他们真的可能在一起,不单单只是风天逸的想象。

 

他下意识看着不远处的羽还真,皱起了眉头。羽还真什么时候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自己比白庭君更喜欢他的事实。

 

放学后,易茯苓在校门口等来了羽还真。她上前和羽还真并排走着,问道:“那封信,你给了吗?”

 

羽还真点点头,往前走去:“我办事,你放心吧。”

 

易茯苓很是兴奋:“太好了,那你约他了吗?”

 

得到的又是一个点头。易茯苓开始幻想白庭君看到那封信后的表现,从兴奋到紧张,她问道:“他会不会嫌弃我写的情书。”

 

羽还真笑道:“他绝对不会当面跟你说的。”

 

易茯苓先是开心了一小下,后来发觉不对劲:“你的意思是他还是会嫌弃我咯?”她拉着羽还真,“羽还真,你就那么希望他嫌弃我呀?”

 

羽还真只好停下脚步:“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他又继续说,“他会把那封信当成宝贝的,放心吧,周六你和他见面时,就会有新突破了。”

 

易茯苓这才肯放开羽还真:“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是很期待周六的见面。”她又问,“你会来吗?”

 

羽还真摇头拒绝:“我就不去当电灯泡了,你们玩你们的。”

 

易茯苓慢悠悠走着:“我是怕风天逸以为你跟着去,所以他也要跟着去。有你就有他,你要明白。”

 

羽还真问道:“什么意思?”

 

易茯苓踢走了一块石头:“上次的聚会你临时有事没来,风天逸听说你不来了,就回家了。”她像是在诉说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他就在马路对面,我都看见他了。”

 

羽还真表面上不当回事,心里多少有些奇怪:“可能他也是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这个说辞连羽还真自己都是半信半疑的。易茯苓不再纠结,说了句也许吧,便把话题引开了。

 

他送白庭君情书这件事被雪飞霜知道了。这还是风天逸跟她提起的,雪飞霜如今想来,不知道他究竟是有意还是无意。雪飞霜不在意这个,她知道羽还真是绝对不会喜欢白庭君的。她刚想把证据列出来辩解一番,却看见风天逸那模样,只好把话咽回肚子,吐出另一句:“我早看他们有不对劲,果然要在一起了,不行,我回去得问一下还真。”

 

雪飞霜发誓,她每一句都是开玩笑的。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风天逸问道:“你也看出他们有不对劲的地方吗?”

 

雪飞霜点点头。风天逸想,这下惨了,不是自己的错觉,他们真的要在一起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