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睁开眼睛做场梦(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强行甜,强行发糖,强行填坑。三强。


(上)


说一些有的没的:谢谢你们的关心,我暂时没事啦,也不用住院也不用做手术,继续打点滴,不是什么大问题。十分感谢你们,爱你们,笔芯。


04

他想,他是喜欢羽还真的。

 

是的,喜欢,他很喜欢。如果不喜欢羽还真,他就不会偷偷看羽还真,羽还真什么时候去茶水间,他就什么时候一起。也不会约羽还真一起吃晚餐,更不会送他回家。

 

他所做的一切都表明了他喜欢羽还真。但这份感情藏得太深,于是没有一个人知道,也没有一个人看得出。

 

他由始至终都不明白羽还真到底喜不喜欢自己。羽还真醉酒时,他想照顾羽还真,可被羽还真拒绝了。他又从电梯处走回来,只为再看看那扇门和门牌号。风天逸想,如果他不喜欢羽还真,这一切他完全没必要做,可是他不知道羽还真的心。

 

他一点也不知道,经过这件事,他更挫败了。

 

起初他看到了那封辞职信。在这个行业随时有人辞职是常事,他并不是特别在乎。然而当他拆开后,完完整整看完这封信时,血液倒流,他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羽还真选择了辞职,毫无预兆的选择了辞职。

 

他捏紧这封信,像打翻了五味瓶,不同的滋味在心间发酵。一点儿也不好受。

 

信中的理由是苍白的,更是无力的,风天逸不信这一套,他坚信羽还真辞职有其他的原因。于是他把辞职信放在了抽屉里,拉开门走到雪飞霜的位置上。

 

雪飞霜一见他来,一脸紧张。羽还真的事她没办法责怪风天逸,却又下意识害怕风天逸询问起羽还真的事情来,她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就把所有事情都告诉风天逸。雪飞霜实在太心疼羽还真,生怕一张嘴都是替羽还真抱不平的话。

 

风天逸果然询问起来:“他辞职了,你知道吗?”

 

雪飞霜点点头,下意识抓紧转椅:“我……听他说了。”

 

风天逸像是有了一点儿希望,继续问道:“为什么?”

 

雪飞霜有些结巴:“他……他……这个信中没有写吗?”

 

风天逸坚信雪飞霜是知道内情的。他走近两步,离雪飞霜更近了:“告诉我。”

 

他实在离得太近,雪飞霜感觉话到了嗓子眼,却要硬生生吞到肚子里。可她最终还是问道:“你要结婚了,对吗?”

 

结婚?风天逸感觉莫名其妙。他自己都不知道要结婚了,雪飞霜是从哪儿听来的。他一头雾水,问道:“和谁结婚?”

 

雪飞霜怀疑风天逸不正常了,她上下打量风天逸,道:“当然是你未婚妻了,难不成和我,和羽还真吗?”

 

雪飞霜意识到自己说了谁的名字,连忙打住。听见未婚妻这三个字,风天逸感到有些好笑:“从哪儿从天而降一个未婚妻,我怎么不知道?”

 

“戒指,你那天放在桌上的戒指,不是求婚用的吗?”

 

“那是白庭君的,他要和易茯苓求婚。就昨天,昨天求的婚,我帮他取的戒指。”

 

“那你的女朋友呢?”

 

“我没有女朋友。”

 

“不要骗我。那天你明明和羽还真吃饭的时候,女朋友还打电话来呢。”

 

“那是我逗他玩的,打电话来的是我妈。不是,我发现我和羽还真做过什么事,你怎么都一清二楚。”

 

“我还知道其他的,你想知道吗?”

 

得知风天逸没有女朋友后,她这样对风天逸说道。她并没有说,于是风天逸一直缠着雪飞霜,从上班缠到下班,再从公司缠到地铁站。风天逸明明有车,却跟着雪飞霜一起等地铁,试图让她告诉自己某个答案。

 

他期待这个答案,万一呢,他至少要知道羽还真辞职的理由。

 

他问了第无数次后,雪飞霜终于败下阵来。她看向风天逸:“我不说,打死我都不说。不然你自己去找他?你知道他家在哪的。”

 

风天逸想,羽还真果然是和雪飞霜无话不谈。谢过了雪飞霜,他驱车往羽还真家开。他上了电梯,找到记得清清楚楚的门牌号,调整呼吸,按下门铃,一气呵成。

 

他等了一会,没人开门也没人应答。他带着疑惑又按了几次,结果还是一样的。风天逸拿出手机,拨通了雪飞霜的电话。雪飞霜才到家,接通了电话,风天逸连忙问:“他不在家吗?”

 

雪飞霜夹着电话,脱下高跟鞋,道:“我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我这一天都在公司,我哪知道他去什么地方了。”她用手握稳了电话,抬头看了眼钟表,“我想,大概是去吃晚饭了。”

 

风天逸紧接着问:“去哪吃了?”

 

雪飞霜十分无奈:“我再说一次,我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

 

风天逸挂断了电话,雪飞霜看着手机界面,低声咒骂了一句。

 

05

风天逸总不可能一家一家找,这附近的小吃店太多了。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回到了公司附近的餐厅。

 

那是他和羽还真共同待过的地方,他有预感,并且期待羽还真的出现。

 

推开门的那一刹那,里面几乎是满客,让他一时找不到羽还真。服务员上来询问几位,她询问了两声后,风天逸才看到了希望。羽还真坐在角落,面前除了菜单和水,便空空如也。风天逸答了句有人,就往羽还真处走。

 

他一边拉开羽还真眼前的椅子,一边说道:“我不同意。”

 

羽还真看到风天逸那一刻时仿佛血液都冻僵了,一时回不过神,动也动不了,只能痴痴的听他说。他看见风天逸拿出一张叠得整齐的辞职信,当着羽还真的面撕碎了,还是那一句:“我不同意。”

 

羽还真这才回过神:“我还会打一份给你的。”

 

风天逸表情严肃,坐得端正:“我需要一个答案。”

 

“里面写有了。”

 

“我需要一个真实的答案,不然我都会撕掉的。”

 

他无赖的话语让羽还真有些火。为什么自己想走都要被留下,留下做什么,每天看着风天逸吗?他以后会做到的,会做到心如止水看着风天逸,甚至还能看着风天逸携带妻子。但并不是现在。

 

羽还真皱着眉,问道:“为什么,我理由很合理,你只需要同意。”

 

风天逸异常坚决:“是很合理,但我不信。”

 

羽还真仔仔细细看着他:“风天逸你疯了。”

 

风天逸清清嗓子:“留下来,好吗?”

 

“为什么?人各有路,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不好吗?”

 

“我想和你一起走。”

 

“我工作说实话不出色,也不是非有不可,为什么你要——”

 

“非有不可。”

 

风天逸重复了那四个字,表情坚定。羽还真一脸问号:“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成了公司的顶梁柱,怎么可能非有不可。”

 

风天逸笑道:“不是公司。”

 

情商一向不高的羽还真完全不能理解他这句话。刚想反驳,被风天逸打断了:“我们吃饭吧。”

 

他叫来服务员,点过单,陪羽还真一起等着。羽还真感到十分莫名其妙:“你回家吧,这都多少点了。”

 

风天逸摇摇头:“待会你想去哪,我陪你去。”

 

羽还真像是在看怪物:“我哪都不想去,我吃完就回家。”

 

风天逸又说:“我送你回去。”他不等羽还真说下一句,便接上一句,“我们需要有个约会。”

 

羽还真无法正常思考了。在愣了一分钟后,他笑了出声:“你到底知不知道约会是什么,你别疯了。”

 

风天逸没接他的问题,而是说道:“我单身,想和谁约会都可以。”

 

单身。羽还真抓到了重点:“你不可能单身,你戒指呢?”

 

他打量风天逸的手,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风天逸顺着他的实现,抬起了手:“我没有戒指。”

 

羽还真又问:“女朋友呢?”

 

风天逸又回答他:“我也没有女朋友。”

 

菜上来了,他被迫打断了话题。吃完饭,他们走在街上,和那天一样。羽还真这才反应过来:“你骗我吗?”

 

“算是。”

 

“为什么?”

 

“我不知道,大概我想知道,你会有什么反应。这就是你辞职的理由吗?”

 

“不,我辞职的理由在辞职信里。”

 

他死不承认。风天逸叹一声:“羽还真。”

 

羽还真听见自己的名字,注意力转向他。风天逸接着说道:“不能失去你的不是公司。”

 

“那是什么?”

 

“是我。”

 

他终于能说出口,像负重的人卸下了重物,长舒一口气。

 

“是我不能没有你。这条路,也是我一个人想跟你走。”

 

“我喜欢你。人各有路,我想和你一起走。”

 

“我想告诉你。”

 

“我很喜欢你。”

 

他得到了羽还真的拥抱和一句很轻的

 

“我也是。”

评论 ( 7 )
热度 ( 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