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他(中)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3

他们走了好一路,都看不到什么好吃的店。最后根据羽还真的推荐,他们来到了一家好评如潮的餐厅。他们坐在偏角落的餐桌,点餐后,他们打算用聊天来打发时间,这也正是羽还真所擅长的。

 

羽还真坐在他的对面,风天逸在看手机,仿佛在回人信息。羽还真看着他:“我需要知道你的喜好和厌恶,这样日后相处也好一些。”

 

风天逸抬起头来:“我没什么喜欢的,也没什么讨厌的。”他又说,“你不是还有很多时间了解我吗?”

 

过了一会羽还真才说道:“我只有六年。从你开启我的那一刻,我就只剩下六年。六年后,无论我有没有损坏,你都要销毁我,你可以选择自行销毁,也可以送去专业的公司销毁。”

 

风天逸显然不愿意去想六年后的事情,一年对于他来说已经很漫长,更何况是六年。他敷衍说道:“知道了。”他像是想起什么,问,“你有害怕的东西吗?”

 

羽还真毫不犹豫摇摇头:“不,我的程序里没有害怕这一类。”

 

风天逸又说:“那也就是,耗子蟑螂什么的你都不怕?”

 

羽还真却反问他:“难不成你怕这些?我可以记在我的程序里,以后看见这些,会帮你处理掉。”

 

风天逸连忙摇摇手:“我不怕这些。”

 

羽还真一笑,忽然问道:“你总是一个人吗?”没等风天逸接话,他又继续问,“没有女朋友?”

 

风天逸喝了一口水,说道:“没想到你们机器人也那么八卦。”他老实回答,“没有女朋友。”

 

羽还真听见机器人三个字,笑容凝固在脸上,不过还好只有一瞬,风天逸没发现。他保持笑容,又说:“你的三点钟方向,坐着一位女士,需要我去帮你搭讪吗?”

 

风天逸偷偷瞄了一眼,说:“不用了。”

 

羽还真追问:“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风天逸轻笑一声,说道:“她在等人。”他又看了一眼,“你看她不停地看时间和门口,显然是在等人。”

 

羽还真却笑着说:“她已经很不耐烦了,估计那人再不来,她就要走了,这时你就可以趁虚而入。”他眨了一下眼,“我可以帮你查她是不是单身。”

 

风天逸有些惊讶:“你还有这个功能?”

 

羽还真点点头:“只要连上网,我可以找到她的社交网站。”他忽然放空了,风天逸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又过了一会,他才看向风天逸,“我刚才帮你查了一下,她社交网站上没有和男性的亲密合照,就连暧昧的句子也没有。”

 

他说了一大串,风天逸重点却错了:“你什么连上网的?”

 

羽还真指着墙上的牌子:“WiFi密码就在这,我又不是瞎的。再说了,就算没有密码,这种WiFi也是很好破解的。”他显得兴奋,“去搭讪一下。”

 

风天逸仍是拒绝:“不了,在项目完成之前,我还不想陷入感情中。”

 

听了这句话,羽还真像只泄气皮球:“不要总想项目项目,你通讯录那么多人,随便约一个出来,比你成日闷在家的要好。”

 

服务员递上菜,风天逸擦了擦筷子:“我说了,那些人不是朋友,我没什么朋友。”

 

羽还真却问了一个不相关的问题:“我可以在你的通讯录新建一个属于我的吗?”

 

风天逸把菜夹进碗里,说:“这样你才能联系我吗?”

 

羽还真说道:“不是,我已经和你的手机、电脑、电视合在一起了,你可以通过这类来联系我。我可以给你打电话,也可以视频通话。”

 

风天逸这下就有些不明白了:“那你还要新建通讯录做什么?”

 

羽还真很负责的答疑解惑:“通讯录里的不一定是你的朋友,但你的朋友就一定在通讯录里。”他又说,“我想做你的朋友。”

 

风天逸却笑了出声,被食物噎着咳了几声。羽还真递过水,看他。风天逸点点头:“行,你新建吧。”

 

整个过程只花了十秒,他说道:“新建人羽还真,号码0786。”

 

风天逸却被这个号码引起了好奇心:“0786,有什么特殊意义吗?”

 

羽还真微笑回答:“我遇见你之前,就叫0786。遇见你之前我曾被启动过一次,是测试,我听到他们叫我0786,是编码,用来区分的。”

 

回忆在羽还真脑海里闪过。

 

“0786正常,可以开始测试。”

 

羽还真坐在密室里,对面是一个穿着黑西装的人,表情严肃,手上拿着文件。他拉开椅子,坐在羽还真面前,问:“你叫什么?”

 

“0786。”

 

“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大概是陪伴。”

 

“大概是?请给我一个准确的答案。”

 

“陪伴。”

 

“保质期多久?”

 

“六年。”

 

那人点点头,把一张照片放在羽还真面前,并问道:“上面的人是什么情绪?”

 

羽还真看了一眼,说:“开心。”

 

那人又递给一张:“这个呢?”

 

“恐惧。”

 

“那这个呢?”

 

“悲伤。”

 

他们对羽还真做了一系列的情感测试,测试他的感情方面有没有出现异常。测试结束后,关闭前羽还真听见他们说:“正常,可以开始贩卖。”

 

紧接着,他没了意识,再次醒来,他已经在风天逸家了。想起从前的事,让他看起来有些走神。风天逸絮絮叨叨了一些话,羽还真都没听清,回过神时,他有些疑惑:“啊?”

 

风天逸看着他:“想什么呢?”他又重复了一遍那些话,“我刚才问你,我一直很好奇机器人有没有痛感,你有吗?”

 

羽还真笑着摇头:“不,我没有感知,也就是我感觉不到痛。”

 

风天逸打量他:“你被制造出来的意义,是什么呢?”

 

又是差不多的问题,但他这回是肯定的回答:“陪伴,长达六年的陪伴。”

 

风天逸很快接话,完全没注意羽还真的情绪:“不一定是六年,他们告诉我,你可能第四年第五年就会出现不可修复的损坏,到时候,可能要被销毁。”

 

这些话不免让羽还真愣了,他脑海里幻想着那一幕,情绪很不好,却不能让风天逸发觉,于是他微笑着说:“是的,我可能陪不了六年那么久,四五年后我可能就会出现损坏。”他保持微笑,“放心,我会帮你查一查有没有这类型的机器人,继续代替我陪伴你。”

 

“你是觉得我很孤独吗?”

 

“如果你不孤独,也就不会选择我。没关系,有我在,你就永远不是一个人。”

 

“或许以后我就不那么孤独了呢?”

 

“那我也还是会在这里,我被创造出来的意义,就是陪伴。”

 

“那看来我们要相处很久了。”

 

“我很高兴,也很感激,是你选择了我。”

 

“为什么?其他人不好吗?”

 

“我无法估量除了你之外的可能,但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那么快就给我发好人卡?”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是个好人,那些不愿意和你走在一起的人,一定是没发现你的好,也不配发现你的好。”

 

羽还真依旧是笑着,很是温柔:“那是我无法估量的好。”

 

风天逸把这些话当成赞美,高兴地笑了起来,也加速把东西都吃完了,二人一同回家。沐浴后,风天逸处理了一会项目,指针指向十一点时,他打算睡觉了。临睡前他对羽还真说:“明天我的日程是什么?”

 

羽还真查询了一下:“明天没有日程,你休息。”

 

风天逸上了床,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行吧,那就这样吧。”他翻了个身,“我睡觉了。”

 

羽还真轻轻说道:“祝你有个好梦。”说完把灯关了起来,再轻手轻脚退出去,并关上门,对着门说了一声,“晚安。”

 

他坐在沙发上,四周都是黑暗,他等一会就会休眠自己,第二天早晨再自动打开。休眠前他对着空气,对着黑暗,轻声说了一句

 

“我害怕损坏。”

评论 ( 11 )
热度 ( 69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