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吃馄饨吗(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3

从那天起,羽还真总能接到风天逸的电话,有时甚至早午晚,一天三通,让羽还真误以为风天逸是不是辞职了。

 

羽还真找了一份新工作,虽然不太理想,但他总要攒钱开一家店,做回老本行。他在厨房做馄饨,雪飞霜晚上公司有饭局,不回来了,所以他才可以随心所欲的吃馄饨。他爱吃馄饨,爱吃到曾经有一个月晚餐都是这个,雪飞霜叫苦不迭,羽还真才罢休。

 

他刚包好馄饨,电话就来了,他甚至不用看来电显示,就能猜到打来的人是谁。接通了电话,羽还真没开口,风天逸便说:“下班了吗?”

 

风天逸在明知故问,他从来不在羽还真上班时打电话,他早摸清了羽还真的上班时间。羽还真看了眼馄饨,打算多下几个:“早就下班了。”

 

风天逸又问:“在家?”

 

其实风天逸就在羽还真楼下,一来二去,他也送过几次羽还真回家,他抬头起来看楼层,他不知道羽还真住哪,只能凭直觉猜羽还真在不在家。

 

亮的灯盏不少,他猜羽还真就是其中之一。羽还真一手握着电话,一手把馄饨丢放滚烫的水里:“在家,怎么了?”

 

风天逸话里有些委屈:“我还没吃晚餐。”

 

羽还真数了数馄饨,说:“上来吧,502。”

 

风天逸笑起来,但不忘问:“你知道我在哪?”

 

羽还真把盖子盖上,才说道:“我猜的,那我猜得对不对?”

 

风天逸又说了几句才挂断电话,往五楼去。敲开了羽还真的家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羽还真的家也是这样,可无论是装修还是摆饰,都有些少女的味道。

 

起初风天逸是以为羽还真喜欢这些,直到他看见合照。羽还真和雪飞霜的合照,很多年前留下来的,他们一直是好朋友,风天逸开始猜测是不是羽还真的女朋友,可他问不出口。

 

羽还真从来没提过雪飞霜,一句也没提过。风天逸没听过她更没见过她,如今见到照片,见雪飞霜是个漂亮的女生,这让风天逸莫名其妙腾升一股危机感。

 

羽还真盛了两碗馄饨出来,把一碗放在风天逸眼前,与他对立而坐,说:“少是少了点,吃不饱我也没办法了。”

 

风天逸却直接吃了起来,说:“没事没事,吃得饱。”他又问,“你喜欢你这份工作吗?”

 

羽还真去在一家小型的企业上班,他是新人,常被欺负也是有的事,从基层做起,说开心也不开心,说不开心却也没到那个地步。他喝了一勺汤,直截了当:“不喜欢。”

 

再说这份工作还是托雪飞霜的人情进去的,就算和雪飞霜同一家公司也少不了被排斥,而且还会被人在背后说。他十分不开心,可又没有足够的资金,只能忍。

 

风天逸明白他不适合那样的职场生活,也打算帮忙,不过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让羽还真离开那样的环境。

 

不知不觉中,他又看到那张合照,疑惑涌上心口,让他问了出来:“你和别人一起住吗?”

 

羽还真点点头,大方说:“是啊,她叫雪飞霜,和我一起住,有时候我养她,有时候她养我。”

 

这样的话说了出来,更让风天逸心一沉。都用了养这个词,不是伴侣还能是什么,他有些落寞,静静吃着馄饨,不再说什么。

 

他恋恋不舍吃完最后一个馄饨,还想再把汤喝光,只为再留一回。雪飞霜这时回来了,她低着头打开门,脱下高跟鞋,自说自话:“哎,这个饭局有够烦的,领导讲了一大堆,我愣是没听懂,还好你没去——”

 

她抬头起来时见到了风天逸正在回头看她,她刚穿好拖鞋,有些楞。羽还真打破僵局:“这是雪飞霜,和我住一起的。”他又看了眼风天逸,“这是风天逸。”

 

雪飞霜异常兴奋,刚挂好包包就走过来伸出手:“总算见到真人了,平常总见你和还真出去,这回总算上家来了。”她看见碗里的汤,又说道,“还真给你吃馄饨了?以后你要吃的日子还多,千万别嫌腻。”

 

风天逸一直在打量她,雪飞霜是个漂亮的女生,这点不可置否。而且她非常了解羽还真,还说起了和羽还真的种种,听得风天逸有些嫉妒。

 

他没感到危机,只感到了嫉妒。

 

他嫉妒雪飞霜能和羽还真住一起,他嫉妒雪飞霜能和羽还真经历那么多,他妒忌雪飞霜那么了解羽还真。

 

而他对羽还真几乎什么都不知道。越想越低落,他干脆一言不发,只笑着回应雪飞霜。雪飞霜说累了,喝了一大口水,说道:“总之以后的日子,还需要你多多照顾还真。”

 

这听得风天逸有些楞,没来得及回话,就让羽还真打断了:“不早了,我送你下楼吧。”

 

风天逸只好道别,离开了羽还真的家。

 

羽还真把他送到了小区门口,漫步在路灯下,羽还真突然说道:“她不是我女朋友。”

 

风天逸傻傻看着他,羽还真又重复一次:“她不是我女朋友。”

 

当风天逸反应过来时,羽还真帮他拦下一辆出租车,微笑目送他上车,离开前风天逸忽然转过头看他,说:“听说往后的日子,我要好好照顾你。”

 

羽还真没说什么,只让他上车回家,目送着车离开后,他才转身。

 

04

刚到家,雪飞霜笑得令人起鸡皮疙瘩。他收拾碗筷,雪飞霜追了上去:“说,你是不是要和他在一起了?”

 

羽还真开水冲洗碗筷,说道:“胡说八道,八字都没一撇的事,就你敢瞎猜。”

 

雪飞霜靠在洗碗池前,看着羽还真,说:“谁说八字都没一撇,如果他不喜欢你,就不会天天打电话给你,如果他不喜欢你,就不会找你出去,更不会上你家来只为了吃馄饨。”她一顿,又笑着说,“我看,他想吃的是你吧。”

 

羽还真把碗筷放好,甩了一脸水给雪飞霜:“别瞎猜了,成天想,你是担心我找不到好伴侣吗?”

 

雪飞霜擦了擦水,又跟上羽还真的脚步来到客厅:“没有没有,我只是觉得他人很好,只得托付终身。”她推了推羽还真,“就别放手了吧。”

 

羽还真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说:“考虑。”

 

白庭君发现风天逸近期很不同,平时他很少玩手机,可最近总是看着手机,不是打电话就是发短信,总之就是停不下来。

 

这天他们坐在巡逻车里,太阳依旧毒辣,惹得他们一身汗,不得不戴上墨镜才能看清四周情况。风天逸又开始发短信,低着头不抬起来,白庭君越来越好奇,凑上去时,风天逸锁屏了,他看向白庭君,问:“你做什么?”

 

白庭君稍稍离开了一点:“我看你给谁发短信。”他又说,“这几天你总是发短信发不停,谈恋爱了?”

 

风天逸没有否认,把手机放好,说道:“你就别管那么多了,管好你自己。”

 

白庭君看着他,又接着问:“在一起了还是你单方面喜欢人家?”

 

风天逸十分无奈:“你一个男的,那么八卦是不是有点不太对?”

 

白庭君看了一眼热闹的街道,才说道:“很少见你会为一个人那么入迷,不免有些好奇。”他说得认真,“要是在一起了,就好好珍惜,要是没在一起,就快告白,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他絮絮叨叨了一大堆,风天逸说了几声好好好,才堵上了他的口。

 

风天逸买下了一家店铺,还在装修中,没告诉羽还真。羽还真的生日就在这两天,他听雪飞霜说的,从那天后他经常去羽还真家吃东西,能偷偷听雪飞霜聊起羽还真的各种往事,也一点点开始了解羽还真。

 

于是从雪飞霜口中,他得知了羽还真的生日。这家店铺,将是他要送的生日礼物。他希望羽还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希望羽还真开心。

 

羽还真生日那天,他说要和羽还真一起共度晚餐。雪飞霜很懂的说自己有工作,不能去了,让他们玩得开心些。风天逸订好了一家西餐厅的位置,离那家店铺不远。

 

羽还真黑眼圈很严重,十分没有精神,穿得得体,却像是下一秒就要睡着了。风天逸十分心疼,问:“又加班了?”

 

羽还真看着菜单,点点头:“第十天了,估计还要很久,我认了。”

 

风天逸点过食物,把菜单递给服务员,说道:“不如别做了,那么辛苦,你看你,都多少天没睡好觉了。”

 

羽还真喝了一口柠檬水,仍是没什么精神:“世道艰难,不做这份工作,难道要我吃西北风吗?”

 

风天逸下一句脱口而出,很自然:“我养你。”

 

刚说出口,他觉得哪里怪怪的。羽还真也是,气氛顿时尴尬了,从前哪怕他们有好感,也没这样说出来。窗户纸一点点被捅破,显得很奇怪。

 

没人再顺着那个话题,而是换了一个话题。晚餐后他们和往常一样散步,风天逸引着他往店铺方向走去,路过店铺时,他拉着羽还真,示意他停下。

 

灯光下,羽还真看着那家的店铺,问:“怎么了?”

 

风天逸看着店铺,说道:“这家地段很好,前几天还在出售,最近就被买下来了,一起进去看看?”

 

大门紧闭,看不见里面的。羽还真摇摇头:“不了,我们走吧。”

 

风天逸却向前一步,打开了门,说:“如果你能在这里开一家店,一定很好。”

 

他甚至打开了灯,羽还真只好跟了进去。里面什么都没有,空荡荡的,只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盒子。羽还真说道:“可惜,要买下这样的店铺,不知道要过多久。”他有些羡慕,“走吧,别看了。”

 

风天逸走上前,打开盒子,说:“不用多少年,现在就可以。”他拿出钥匙,“开家店吧,做你喜欢的事。”

 

羽还真愣在原地,不敢上前:“你疯了吧?”

 

风天逸把钥匙递给他:“收下吧,我开店,你替我打工,怎么样?”

 

羽还真犹豫了一会,忽然笑了:“行。”他接过钥匙,“那我是不是该叫一声老板?”

 

风天逸佯装想了一会,说道:“叫老板太见外,叫点别的比较好。”

 

于是羽还真靠近了一些,在风天逸耳边轻声说道

 

“那就——男朋友。”

评论 ( 16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