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你为什么总是抢我女朋友(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中)

05

次日上班时,雪飞霜来问羽还真昨晚过得怎么样,不等羽还真说,雪飞霜又是一连串的安慰。羽还真好几次欲打断,但发现根本打不断,所以也就算了。好容易听完雪飞霜的话,他看着雪飞霜一脸同情的模样,道:“我没有难过,也没有要生要死,我什么也没干。”

 

雪飞霜这才松了口气,道:“可别像当初一般,醉的走不动路,还是他送你回去的。”

 

羽还真不知道这个小道消息是怎么传出去的,说他为了初恋喝醉,醉倒街边。那天后,那个女生甚至还带着愧疚来道歉,羽还真一脸懵逼,但又不得不说没事没事。

 

他直到今天都不知道那个消息是从谁口中传出去的,甚至还有同学说自己不交女朋友,是因为爱初恋爱得太深。

 

雪飞霜见他没说话,以为他在回忆往事,于是又同他说风天逸:“你和他和好了是吗?”

 

羽还真回答:“我和他没有绝交啊。”

 

雪飞霜叹道:“十来年朋友,也难怪你断不了。”不等羽还真接话,她又说,“其实早在你心里风天逸就占据了一个很重的位置吧,八年前你被抢走第一个女朋友时,你也只是和他不说话了四天,四天后又和好了。如今你连脾气也不发,还能和他当好朋友,他一定很重要。”

 

这番话羽还真越听越怪,不等他想透彻,雪飞霜便走了。羽还真想到了下班,风天逸的确很重要,从什么时候开始呢,初中?高中?大学?还是从他失去第一个女朋友后。

 

当他知道女朋友被抢走后,他第一个反应不是愤怒,而是疑惑。疑惑风天逸种种,却没有想过怪他。

 

他下班时,风天逸来和他一起回家,没有特殊情况的话,他们总是一起回家。别人还笑他们是不是同居了,来是一起来,回是一起回,两人很少交女朋友,让一些女同事们误会他们是一对,直到那件事出现,她们才发现原来羽还真是有女朋友的。

 

他收拾好东西,和风天逸一起到地下停车场,和往常一样坐在副驾驶,系好安全带,说道:“先去趟超市吧,我家日用品都快没了。”

 

风天逸应下,往超市去。风天逸不爱逛超市和逛街,只要是走路的他都很少喜欢,羽还真让他先回家,风天逸却拒绝了。他们走在超市里,羽还真拿起东西放在推车里,一边走一边看。

 

他们遇到了羽还真的初恋,传说中羽还真为她要生要死的女孩。她出落得成熟大方,率先开口打招呼:“羽还真,好久不见。”

 

羽还真和风天逸往那方向看去,风天逸比羽还真更快认出她,待羽还真认出了,便道:“是你,好久不见。”

 

女人走过来,道:“最近过得怎么样?”

 

羽还真客套回答:“不错不错,都挺顺利的。”

 

女人看向风天逸,又是一笑:“是你啊,风天逸。”

 

风天逸只是嗯了一声,没做太多回答。他们客套了几句,被问及现状时,女人展示了一下她无名指上的钻戒:“我结婚了,现在工作也挺顺心的,一切都好得不得了。”

 

如果她继续和羽还真在一起,就不会有如今的生活了。羽还真打心底替她高兴,又闲谈了几句,女人才推着购物车走了。

 

付过账后,风天逸提着东西到了地下停车场,把东西放在后备箱,期间他话很少,直到他们把车开到一半时,风天逸突然说道:“你当初一定很喜欢她吧。”

 

羽还真略显疑惑:“为什么这样说?”

 

风天逸沉默了一会,才说:“当初你为她喝到醉得走不动路。”

 

羽还真无奈的叹气:“我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你们都会这样想,那天,那天我其实是去参加朋友的生日宴,被他们灌的酒,你知道我那时年轻,不然我为什么失恋要和同学一起过。你好好想想那天谁打电话给你的,是不是我同学。”

 

他一连串说下去,风天逸心底的结才一点点解开。原来当初他喝醉根本不是为了那个人,还让他猜忌难过了这样久。他松了口气,心情变得愉悦,话也多了起来。

 

羽还真更是捉摸不透了,可怜的小脑袋瓜子,到现在也没开窍。

 

06

十二月中旬,离圣诞节只剩一个星期。商场和网站早早就挂出了圣诞节的名头,打折的打折,浪漫的浪漫。年底工作量多了起来,羽还真成日成夜加班,他加班,旁人也加班,人人都道是不是要过不好圣诞节了。

 

羽还真不放在心上,他和风天逸十一月时就定下来,那天一起去一家餐厅吃东西,说是两个人就打折,加上那家餐厅是羽还真一直想去的,虽然两个男人一起去很奇怪,但他还是这样决定了。

 

雪飞霜走过来,推一推羽还真:“你知道不知道,风天逸有女朋友了。”

 

羽还真本来昏昏欲睡的,昨夜加班耗费了他一大半的体力,如今被这句话吓清醒了:“怎么可能?”

 

他本意是想说风天逸交女朋友的话一定是会跟自己说的,但雪飞霜却理解成了其他的,她说道:“怎么不可能,他亲自跟我说的,你问他去。”

 

羽还真皱眉起身,径直走到风天逸办公室,打开门,直接问道:“你有女朋友了?”

 

风天逸一愣,点点头:“是啊,前几天认识的。”

 

亲耳听到这句话,让羽还真有些失落和莫名的生气,他说道:“这样啊,恭喜你了。”

 

羽还真转身要走,风天逸叫停了他,说道:“圣诞节可能我要和她一起过。”

 

羽还真冷笑一声:“明白了。”

 

摔门而出。他走回座位时才意识到刚才自己是摔门而出,他满肚子气,更多的是难过。风天逸终于有女朋友了,不用抢自己的了,自己应该是高兴才对,他这样提醒自己,心里却涌上酸楚。

 

雪飞霜见他回来,又凑过来:“怎么了,不开心?”

 

羽还真勉强一笑:“没事,只是圣诞节又落单了。”

 

雪飞霜说道:“没事啊,你可以和我一起过嘛,我左右也是一个人。”

 

羽还真想着有人陪也不错,还可以去那家餐厅吃一顿,便答应了。下班时风天逸破天荒没有来找他,而是自己走了。羽还真紧皱眉头,独自一人搭地铁回家。

 

一连好几天都是这样,和风天逸独处的时间少之又少,话也说不上几句,总能看到他低着头发短信。平安夜如期而至,他又是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风天逸此时此刻大抵是在跟女朋友一起过,想到这里不免有些生气,闷在心口,困在舌尖,说不出来。

 

零点时他手机没有任何信息,他叹一声,蜷缩在棉被里。对门没有任何动静,他贴着棉被,进入了梦乡。

 

次日下班,他和雪飞霜来到了餐厅门前,门口排起长龙,羽还真排在队伍的最尾。雪飞霜突然说道:“我有些事,我等会回来。”

 

说完雪飞霜便走了。雪飞霜刚走没多久,前面的队伍都散了,羽还真有些疑惑,他走到餐厅门口,发现门口紧闭,他刚想走,便有人打开门,问道:“羽还真先生?”

 

羽还真愣愣点点头,那人让开一条道,说:“进去吧,有人等你很久了。”

 

羽还真呆呆随着那人走了进去。

 

餐厅中间坐着风天逸,他坐得端正,穿得隆重,极其重视。他目瞪口呆,坐在风天逸对面,道:“你这是在……干什么?”

 

风天逸淡淡说道:“和你吃饭啊。”

 

“你女朋友呢?”

 

“你应该问我,我的男朋友呢。”

 

“那你的男朋友呢?”

 

羽还真傻傻问着。

 

“在我对面坐着。”

 

他突然站起来,说道:“起来。”

 

于是羽还真也跟着站起来,在风天逸指引下,和他走出来一些,他看着风天逸,问道:“你……在做什么?”

 

风天逸无奈叹气,道:“你抬头看一眼。”

 

羽还真乖乖抬头,天花板上挂着的是槲寄生。

 

圣诞节里,人们会在槲寄生下接吻。

 

羽还真没回过神来,风天逸吻了上来。

 

他死机的大脑这才明白所有,他没有拒绝,不打算拒绝,也不会拒绝。

 

他早该明白的,自己那么在意他,早就离不开他了。

 

不会再离开他了。

 

FIN.

评论 ( 10 )
热度 ( 2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