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见到同人文的正主该怎么办(六)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其实车没写完(……)不如你们自己脑补一下吧……(逃跑。)

不舍得完结,却又觉得再拖下去,日常肯定很腻,还是算了吧。

好了,六一快乐。

(我还小,我就是要过六一)


(一)(二)(三)(四)(五)


11

天色一点点沉下去,正如羽还真的这颗心。

 

羽还真只觉得有一团火在他脸上烧。那册话本已经合上,被风天逸拿着。好在话本是合上的,倘若是敞开的,他再看上一眼,便更加想找地洞钻进去了。

 

风天逸似笑非笑看他,话本沉沉,将他手腕压低。羽还真想倒地装死,太医就太医,也总比风天逸来得好。

 

本来在羽宫外看看也没什么问题,可不曾想雪飞霜胆子这样大,将这大不敬的书册都带了进来,还留在了羽宫。羽还真眼底浮起一层泪光,不知是吓的还是委屈的。

 

风天逸看了几眼话本,恍然大悟。难怪从前羽还真总是避着躲着他,被他碰一下神色都变了,把手擦得一片红都不知,原是因为这个。他呀,风天逸哭笑不得,真把自己想成话本里的人了。

 

他一心一意想要吓羽还真,于是板着一张脸,收敛起了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眼眸中折射出几道严肃的光来,吓得羽还真走不动路。

 

他抬了抬下巴,问道,“本皇有那么可怕?”

 

羽还真扯出笑,有几分尴尬,“陛、陛下……”

 

憋了半天,一句话也说不完,只知道叫陛下,像是在撒娇。羽还真的一张脸委屈得皱起来,又圆圆胖胖的,像一只包子,生生把风天逸看饿了。

 

他想咬一口,就在他的脸颊上,印下牙印,看别人还敢不敢接近羽还真。但以风天逸的身份,哪怕不咬,也没人敢碰羽还真。

 

风天逸晃了晃话本,欲要翻开,“本皇给你读两句吧。”

 

羽还真一个健步冲上去,想要抢。就在手要碰到话本时,风天逸一个眼神将他逼退。羽还真更委屈了,就差团成一团,缩在风天逸脚边了。

 

风天逸快速翻了一遍,羽还真眼神哀怨了几分。他假装没看到那道目光,面色不改,“不然,你给本皇读两句?”

 

“你的话本?”羽还真没动,风天逸也不逼他,又问道,“朝朝暮暮都在看?”

 

“不……不是。”羽还真下意识否认。可要是把雪飞霜供出来,说不定风天逸会对她怎么样。羽还真想起以前,雪飞霜对他的好浮现在眼前。于是羽还真咬咬牙,打算替她顶下来,“是我的,都是我的,任凭陛下责罚。”

 

他站起来,羽还真往后退几步。他向羽还真走近,那人直接退到门框,扶着门框,腿肚子都软了,站都站不稳。

 

风天逸只觉得有趣,他进一步,那人眼底的水光就更明显。好玩是好玩,可要是玩过了火,把人逼走了,可就得不偿失了。

 

风天逸转身走回去,将话本放好,朝羽还真勾了勾手指,“过来。”羽还真不动,他也有耐心,又重复了一遍,“过来。”

 

羽还真慢慢走过去。离他有些远,风天逸不满意。又说道,“近一些。”

 

那人挪着小碎步,说是走了,但其实看起来,没有太大的改变。风天逸干脆伸手拉着他的手腕,往自己方向扯。

 

羽还真像是扑进了他的怀里,动也不敢动,像一只兔子。风天逸隔着布料摸他手腕,有一下没一下,低声叫他,“还真。”

 

那双眼睛的水光闪亮亮的,风天逸想亲亲他的眼皮。可他没有那么做,他贴得更近了,贴上他的耳廓。

 

气息灼热,喷洒在羽还真的耳廓,他敏感的缩了缩,下意识想要躲。可风天逸像一座大山,他推不动。

 

他离开了些,再贴近时,鼻尖相抵。他的鼻尖上有一颗痣,羽还真这时才看清那颗痣。风天逸的目光落在他的唇上,话里有几分笑意。

 

“我教教你吧。”

 

“教、教什么。”

 

“话本上的,我都教给你吧。”

(破车,求你们不点。)

评论 ( 10 )
热度 ( 10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