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你就那么想要我的珍珠吗!(上)

又名:风天逸四次问羽还真要珍珠,三次他拒绝了,一次他没有。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由于结局真真没死我很开心,于是开个海的女儿的脑洞,大家都看过海的女儿吧。
撞梗的话非常抱歉,我就是瞎写,可能偏少女画风。

01

蔚蓝大海下,无法触及的深处里,居住着另一个族群,鲛族。在羽族的传说里,鲛族是邪恶的,他们擅长欺骗,用天籁歌声引人们入海,他们擅长杀戮,无恶不作。

羽族人怕水,离大海总是畏惧。新一任羽皇风天逸不同,他的梦想除了上天,还有入水,目标是星辰大海。羽族极少有船,除了捕鱼人外,几乎就没有了。风天逸私底下命人私底下造了一艘大船,预备二十岁生辰时出海游玩。

造船者不知是谁出钱打造,一切都是秘密运行。二十岁生辰时,那艘大船也打造完毕了。这晚,风天逸带着四个心腹,往海边赶去。海边停靠着一艘大船,风天逸第一次见过这样的大船,高大坚固,五人在造船者的指引下上了船,又稍微了解了一点船上的构造,造船者派了一名船长跟随,自个便下船了。

大船缓缓使出港湾,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远走,变得越来越小。船到了大海中间,已然看不见岸边场景,他们离岸边很远了。

风天逸站在船尾,欣赏着这湛蓝的大海,也并没有人们所说的那么可怕,什么歌声,什么鲛人,他一个也没见到。他从小就不明白,为什么天空不如大海蓝,他想征服这片未知的领悟。

最后一抹残阳也被黑夜吞噬干净,四周只剩漆黑。雨瞳木和另外三人点起蜡烛,勉强让这艘船多了明亮。

正当雨瞳木开口催促风天逸是时候回去时,他们听到不远处传来歌声——鲛人的歌声。是天籁,唱得哀伤,惹人心碎。风天逸寻着歌声去看,依稀看见一个女子坐在礁石上,长发被海水打湿,鱼尾巴也拍打海水,背对那艘船,不停唱着歌。

风天逸像是被吸引般,向她方向走去。向从灵惊觉大事不妙,在半道拦着风天逸,道:“陛下,这是鲛人,您不可以靠近啊。”

风天逸却大手一挥,推开向从灵:“区区一名女子,本皇还怕她不成。”

风天逸被栏杆挡住了去路。这时女子转过身来,女子长得极美,皮肤白皙沾着水滴,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仍在唱着动人的歌,纤细的手向风天逸方向伸去,像是要引风天逸过来。

众人只觉要出事,赶忙过去阻止,可风天逸已越过栏杆,纵身跳下海,那一瞬间女子的表情变得狰狞,脸上的笑也满是邪恶。

但她不曾想,风天逸被一名男性鲛人接住了。那名男性鲛人抱着昏迷的他,尽量让他的头浮在水面上保持呼吸。女子一跃入水,向他游来:“羽还真,你干什么?”

羽还真吃力抱着他,说道:“姐,这个,让给我好不好?”

雪飞霜不怒反笑,拍了拍羽还真的肩膀:“还真,开窍啦?”

救人要紧,羽还真拼命点头,赢得了雪飞霜欣慰赞同的表情,她说道:“既然这样,那我就让给你。”

说完,潜入海底,消失在大海里。羽还真抬头看着这艘大船,感叹羽族造船精致,真是令人崇拜。突然记起还抱着这一个,连忙往岸边游去,又跟船上的四人说道:“我会把他带到岸边,你们快回去吧。”

四人还在担忧风天逸,但都不熟悉水性,无法下水施救。就在满心焦虑时,突然传来这一声,像是溺水的人抓到了浮木,命船长开回去。

羽还真将他拖上沙滩,拨开他被头发遮掩的脸,看了一眼,也就是这一眼,让羽还真有心动的感觉。他确定风天逸没有溺水后,又怕在那四人回来时有人对风天逸做什么坏事,于是守在一旁,等四人回来。

此间他打量风天逸的眉眼,感叹这世上竟有这样好看的男子。他大着胆子,用手去触摸风天逸的额间,结果风天逸稍微清醒了些,抓住了他的手,羽还真有些不好意思,挣脱开来,向海底游去,可风天逸看到他的脸了,居然是一个鲛人救了自己,还是个男的,是不是爱上我了,我可不能和一个鲛人在一起,在一起的话我也不能被他压着。

正想得欢,四人也乘船回来了,看见在岸上的风天逸,感谢神明保佑,此时的风天逸已经有些清醒了,雨瞳木向前询问了几句,得知并没什么大碍,便扶着风天逸回去了。

02
羽还真从小就想踏上那片大陆,但他的族人总说羽族总是满嘴谎言,而且花心,小心你被他骗了还傻傻的不知道。从小被洗脑的羽还真因此也不喜欢羽族,但对大陆的向往是一点也不少。

羽还真的姐姐是鲛族公主,按理说羽还真也应该是鲛族的皇子,可他只是个私生子,并不算是个皇子,人们不给他好脸色看,但又碍着雪飞霜。雪飞霜宠弟弟那是一绝,人们虽然内心鄙夷,面上却不表现半分。

陆地上的风天逸经过昨晚惊魂时刻,对大海不但没有畏惧,还一心想见到昨晚救他的鲛人。他瞒着众人,也瞒着那四位,独自一人来到海边。

或许羽还真也有这样的感应,他起了个大早,也瞒着雪飞霜,游上了岸。岸边有一块礁石,他坐在礁石上,尾巴有一下每一下的拍打水面,这块地方偏僻得很,一般是没人愿意来的,羽还真此番出现也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太阳晒在他的身上,让他感到皮肤有些干,他们鲛族可以上岸,不过时间不长,而且尾巴也不能行走,故而根本没有鲛人愿意上岸,除了羽还真。

风天逸来到昨晚被救上岸的地方,一眼就看见了坐在礁石上的羽还真。他挺直腰板,抬着头,一副高贵的模样,咳了一声,引来羽还真的注意。羽还真一眼就认出那是他昨晚救上岸的男子,露出一个纯真的笑:“你没事了?”

风天逸维持着那个姿势,一步步向羽还真走去,却在离礁石不远处停下了脚步:“为什么救我?”

羽还真换了个方向面对着他,道:“我是跟着我姐姐的,我怕她害人,见你落水,便救你了。”

风天逸轻哼一声,有些不屑:“你们鲛族,就爱害人,无恶不作。”

听风天逸这样评论鲛族,这让羽还真有些不大开心:“你就这样感谢我救你的啊,要是有下次,我肯定不救你了。”

“谁要你救。”这话一出,羽还真也不接话,尾巴拍水的频率更大了,像是在在发泄什么不满。风天逸见状,软了口气,“我还是要谢谢你救命之恩的。”

“不用谢。”羽还真低着头小声地回了一句

“我听说你们鲛族都会唱歌,昨晚也听到了你姐姐的歌声,你也会唱歌吗?”风天逸抛出一个问题缓解尴尬

“女子男子有别,女子唱歌为了魅惑,男子一般不唱歌,若真唱歌也是为了取悦心上人。”羽还真回答道,“我还没唱过歌。”

“那落泪成珠呢?”

“女子落泪成珠很正常,她们总是伤春悲秋的,男子若是落泪成珠了,要么就是取悦心上人,要么就是很伤心。”

“你有哭过吗?那珍珠和其他的珍珠一样吗?”

“我连歌都没唱过,怎么会哭过。”羽还真在心底翻了一个白眼,面上却没有什么特殊表情,“待泪哭尽了,珍珠就会从白色变成红色,红珍珠可好看了,也可心酸了。”

“真想要一颗鲛族的珍珠。”风天逸沉默了一会,突然说道

“海底都是珍珠,你不会买不起吧?”羽还真歪了歪头,问道

“这南羽都还有我买不到的东西?”风天逸反驳,心底却想要有一颗羽还真流泪化成的珍珠

这个念头羽还真像是能看到一般,有些不太相信的问道:“你不会,想要一颗我的珍珠吧?”

“胡说八道,谁想要你的珍珠啊,这天底下的珍珠都比你流泪化成的珍珠好。”风天逸一个劲的想掩饰,“但如果你想给我的话,我也不介意的。”

“你是想看我哭吗!”羽还真抓住重点,面上有些诧异

“我不是这个意思。”风天逸见他如此,有些慌,连忙解释,让自己不要看起来像个只想要珍珠的变态

“你们羽族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竟然为了一颗珍珠想要我哭。”羽还真抬了抬尾巴,啪的一声砸在水面上,激起浪花

“你们鲛族也是,昨晚竟然想要我的性命。”风天逸不甘示弱,立刻回嘴

于是接下来谁也不理谁,但也没人先走,就这么静静地待着。太阳变得不晒了,渐渐往西边去,日落西山,风天逸见时刻不早,于是开口:“我先走了。”

羽还真偏过头看他:“你明天还会来吗?”

风天逸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心里却想为什么要点头!我是弯了吗!羽还真犹豫了一会儿,才小声说:“你给我带一艘船的模型,我送你其他的,好不好?”

“你喜欢船?”

“喜欢,昨天你那艘大船真好看,无论是做工还是设计,都太精致了。”羽还真打心底感叹

“那好,明儿我带那艘船的模型给你,那你打算给我什么?”风天逸倒也不是怕吃亏,也就是好奇

“秘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羽还真说完这句,终身一跃,入了水,消失在了海里

风天逸看着那片海,先是被激起一片小水花,然后恢复了沉静,看羽还真走后,自个也走了。

03

风天逸可算盼来了第二日,昨儿一宿他都没怎么睡好,想到今儿可以看到羽还真为他准备的礼物,他愣是兴奋了一宿。今早上朝时顶着黑眼圈,旁人以为羽皇半夜又偷溜出去了。风天逸起初造船时就有让人先造模型,那模型摆在他的书房里,这日下了朝,用过午膳,他拿着那模型,往那片海域去。

刚到那儿,便见到了羽还真,和昨儿一个样,躺在礁石上晒太阳。风天逸心里是有些疑惑的,一个鲛人,怎么那么喜欢晒太阳。可他不打算往深了想,捧着那模型,往羽还真方向走去,边走边说:“我拿来给你了。”

羽还真一听,连忙直起身子,伸手想去拿,风天逸却往后一退:“我的礼物呢?”

羽还真从身侧拿出一串乳白色的珍珠,成色极好,是上等的珍珠,已经被串成了项链,羽还真摇啊摇,道:“送你的,珍珠,昨儿听你语气,仿佛是想要珍珠。”

“你的吗?”风天逸脑袋当机,话脱口而出,说完自己都想打自己

“你就那么想要我的珍珠吗!”羽还真实在不理解,怎么会有人一直想要自己的珍珠

“我只是问问,如果是你的,说不定我就不要了。”风天逸装作无所谓的模样,语气透着不屑

“爱要不要,不要我就扔回海里了。”羽还真扬起手,作势要扔

“别别别,给你。”风天逸走上前,递给羽还真船模型,也从羽还真手中接过那一串珍珠

珍珠上还有水,摸起来凉凉的。风天逸不是没有见过珍珠,比这好看的珍珠他都见过,可他偏偏对这一串情有独钟,他负手偷偷摩挲着珍珠,企图把它捂得温热。

羽还真捧着那艘船的模型,左看右看,研究着船的架构。鲛族善水,不用船等工具,所以羽还真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到一艘船,哪怕只是模型。风天逸随口又问了一个问题:“你,多大了?”

“一百七十岁。”

“什么?!”

“逗你玩的,十七了。”羽还真听到他这样的惊讶,笑了出来,“鲛族羽族人族寿命皆差不了多少,怎么会活到一百七十岁呢。”

“你们海底,漂亮吗?”出于好奇,也出于希望了解羽还真居住的地方,风天逸问道

“漂亮极了,比陆地好看,珊瑚成片成片的,如果你离海面近,太阳映在水面上,可好看了。”说起海底,羽还真便是一副欢喜模样,他从小在海底长大,自然是能夸就夸

两人就着陆地好看还是海底好看的问题争论了一番,最后得出答案都好看。风天逸回过神时,自个已经坐在礁石上,与羽还真肩并肩了,这是他第一次离一个鲛人,还是男性的鲛人那么近。羽还真皮肤很白,大概常年被海水泡的原因,身上还散发着海水的味道,混杂着随风扑来的大海气息,竟有些分不清。

羽还真也是第一次见到不嫌弃他的羽族,他偶尔偏过头能看到风天逸别在发旁的羽毛头饰,象征着羽族。他不知道怎么了,歪了头,靠在风天逸肩膀上。

这一靠,风天逸只觉得自己彻底弯了,弯得比谁都厉害,比谁都快。羽还真已经做好被推开的打算,可是迟迟没等到,风天逸像是愣着了,一动也不动,话也不说一句了。

二人就并肩看着太阳落山,直到最后羽还真才幽幽道:“如果能看一次日出就好了。”

风天逸没接话,羽还真直起身子,又潜回了海底。这次没有约定来日再见,风天逸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就在这时,他看到水面上露出羽还真的上半身,他朝风天逸一笑:“我叫羽还真。”

说完这句,便彻底沉入海底,不再露面了。

评论 ( 21 )
热度 ( 2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