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朋友不甘,恋人不敢(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01

 

“上来。”

 

风天逸从远处骑来一辆自行车,少女的款式,不知从哪弄来的,摇摇晃晃停在羽还真和易茯苓眼前。他朝羽还真递过一个眼神,示意羽还真坐后座。易茯苓见状,还以为风天逸来接她回家,向前走几步,边走边说:“我上去了啊。”

 

她坐在了单车的后座,风天逸扭过头看她:“你上来干什么,下去。”

 

易茯苓扁了扁嘴,下了车。风天逸看向羽还真,又重复一句:“上来。”

 

羽还真笑得灿烂,丝毫没有往前走的意思:“你车技那么差,我要是坐上去,没走多远估计都要翻车了。”

 

风天逸动了动车头,对他说:“你也知道自己胖吗?”

 

羽还真笑骂:“去你的。”

 

易茯苓一把拉着羽还真的手臂,对风天逸说道:“还真不能走,走了谁陪我回去?”

 

风天逸等得有些不耐烦,说:“你找白庭君去。”他看着羽还真,催促,“快上来,再不回家,阿姨又要说你回家晚了。”

 

羽还真看了眼易茯苓,笑着安抚了几句,随之走向风天逸,坐在了他的后座上,朝易茯苓摆摆手,算是道别。夕阳西下,风天逸骑着少女车,搭着风天逸,穿过一片绿荫小道,羽还真这才问:“你这是去哪弄的车?”他慢慢笑起来,“又去抢人东西了?”

 

风天逸骑得很慢,也很稳:“雪飞霜的,她今儿个有点事,拜托我把车骑回去。”他又添上一句,“估计是谈恋爱了。”

 

羽还真淡淡说道:“高二谈恋爱,不为过。这个时候不谈,难道要等到高三,学业紧张的时候再谈吗。”

 

风天逸停下车等红绿灯,偏了偏头,问:“你不会也想谈恋爱了吧?”

 

羽还真佯装苦恼唉声叹气:“唉,我也想谈,哪有人愿意和我一起,你把我的桃花都挡完了。”

 

风天逸则扮起老学究,板着脸,清了清嗓子:“你们这个年纪的人,就应当以学业为重,整天想谈恋爱谈恋爱,成何体统。”

 

他这模样语气逗笑了羽还真,羽还真轻拍他后背,说:“你学起那些老古董来,还是有模有样的,等你老了,估计就是这副模样。”

 

红灯变绿灯,车又缓慢地行驶起来。风天逸道:“不能够,我肯定是个开明的父亲,只要不耽误学业,什么都行。”他又轻轻补上一句,“哪怕喜欢同性,我也认了。”

 

羽还真没再说话,而是安静的任由风天逸送他回家。他和风天逸是邻居,家里人知道他们关系好,因此也见怪不怪,羽还真道过谢,进了家门。羽还真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父亲早就抛弃他和母亲了,他和母亲相依为命到今天。

 

母亲很忙,十分忙,很少在家,不是出差就是出差。对于空无一人的家,他早已见怪不怪,打开灯后,桌上放着母亲出差的纸条,他打开冰箱,发现里面也算是空空如也。他只好抽出一张钱,打算出去吃一顿。

 

刚出了门,风天逸正巧出门扔垃圾,问道:“那么晚了你要去哪?”

 

羽还真说道:“家里没人,也没东西吃,出去吃一餐。”

 

风天逸示意了一下家门:“来我家啊,我爸妈可欢迎你了。”

 

风天逸来自小康家庭,总不缺钱,且十分温馨。这会让羽还真偶尔产生隔阂感,每每看见他们温馨场面,总会想起那个抛妻弃子的男人和总不在家的母亲,到底有几分艳羡。

 

他稍稍退后一步,说:“不用了,我自己出去吃就可以了,不麻烦叔叔阿姨了。”

 

他不等风天逸说话,就走向电梯。风天逸看着他的背影,提这垃圾追上去:“怎么了?”羽还真没说话,他见羽还真这样,一时乱了,说话也不清楚,“没事,你不是还有我吗,有我在,绝对有你吃的,有你住的。”

 

羽还真点了点头,没抬起头:“谢谢你。”

 

风天逸皱起眉头,显然有些不太满意这句话:“我们多少年朋友,你还那么客气。”

 

羽还真这才抬起头,露出熟悉的笑:“既然你那么说,我这顿晚餐,是不是该由你来请客?”

 

风天逸比了个OK的手势,电梯门开了,他走了出去,把垃圾一丢,说:“走,吃什么,去哪吃,你来说,我请客。”

 

羽还真却有些愣神,这本是他开的一个玩笑,却没想到风天逸当了真。他朝风天逸说道:“我开玩笑的,我钱都带出来了,你回去吃饭吧。”

 

风天逸却越来越认真,拿出手机打电话给父母,表明自己要在外面吃。他父母一向开明,问了一声和谁,也就同意了。他挂断电话,笑着说:“走吧,还等什么,我快饿死了。”

 

羽还真迟迟不动,风天逸竟上前拉着羽还真的手,往前走去。羽还真垂下眼眸看拉着自己的手,心情复杂。

 

02

他们一直很亲密,从认识之初到现在,风天逸总是那么热情,比谁都热情。旁人总说他们不像朋友,更像是一对情侣。羽还真朋友很少,除了女生外,他唯一可以称为朋友的人,就是风天逸。

 

他日日见风天逸穿着一身洗得发透的白衬衣,和女生聊天,逗得女生笑。他们是同桌,这让他们的感情更加深厚,看向彼此的眼神也发生了改变。羽还真都是知道的,他早已不把风天逸仅仅当成一个朋友,他已经有些离不开风天逸了。

 

羽还真爱画画,风天逸则是校队的优秀种子。炎热的夏季,他就坐在足球场旁,易茯苓是为了白庭君,而他是为了等风天逸。时常拿着一支炭笔,在素描纸上涂涂画画。模糊的人影让人分辨不清是场上的谁,而他明白,他画的人影从来都是风天逸。

 

这不应该,他画了又撕,让易茯苓费解。

 

他们太亲密,亲密到让人误解,亲密到羽还真认为不该,他们不该这样亲密。

 

亲密到什么程度,亲密到可以同喝一瓶水,互换衣服穿,亲密到羽还真可以睡在风天逸的腿上,或者是风天逸捏着羽还真的脸。互相请客更是常见,互相担心,各种节假日一起过。他们可以旁若无人的牵手和拥抱,就差交换一个吻。

 

有多事的人问过风天逸为什么不交女朋友,风天逸笑了以后说有羽还真还要什么女朋友,为了羽还真,不要女朋友啦。

 

超越了朋友,暧昧到使旁人误解。也有女生早早就把他们当成一对情侣来看待,有喜欢,自然就有厌恶,可他们不知道。

 

他把纸揉成一团,抬眼间看见风天逸大汗淋漓向他走来。比赛结束了,风天逸取过毛巾擦了擦汗,说道:“走吧,回家。”

 

羽还真提起书包,跟易茯苓道别。刚走了没几步,风天逸忽然搭上羽还真的肩,从来不避讳的羽还真这一刻觉得怪怪的,风天逸说道:“今儿个热死人了,你在旁边等,无不无聊?”

 

羽还真挣脱开,嘴上说道:“满身汗,全擦我身上了。”

 

实则是害怕四周的人指点,他从前不怕,但等他意识到时,就有些莫名的不安。风天逸的衬衫早就被汗水打湿,变得越发透了,他低头看了眼,说道:“我的错,走,回家。”

 

他们站在等地铁,正好是晚高峰,一辆又一辆全是挤满了人,等到最后风天逸没耐心了,拉着羽还真硬生生上去了。人潮拥挤,他不得不和风天逸贴在一起,虽说从前亲密无间,但真的很少这样亲近,牵手拥抱都是一瞬,而这回很长。

 

地铁行驶着,羽还真心跳加速,抓紧了自己的衣角。风天逸看着他,说:“拉着我,拉自己有什么用。”

 

他伸出一只手,示意羽还真拉着他。羽还真摇摇头,拒绝他:“不用了,快到站了。”

 

风天逸一把拉着,说:“你客气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

 

羽还真掌心出汗,贴着风天逸的掌心,在人潮拥挤的地铁里,他不免失了神,像和心上人牵手一般,他感到紧张。

 

这不应该。羽还真坐在家里,想起往日种种,心事一发不可收拾。风天逸对感情从来慢半拍,可慢半拍就代表他迟早会明白,会明白这段感情,早已不是朋友,至少羽还真对他,早已不是朋友。

 

夏天的夜晚很燥热,风天逸敲开羽还真的门,说是要和羽还真一起出去散步。羽还真疑惑他放着空调不吹,偏要和自己去散步,可他还是同意了。他们在附近的公园里漫步,风天逸开口说:“他们怎么说我们,你应该也知道。”

 

羽还真没想到是这个话题,他显得有些紧张:“我听过了,你介意吗?”

 

风天逸摇摇头,低头看地面:“我一向不在意这类言论。”他又小声说,“你在我心里占了很重要的位置。”

 

羽还真乱了心神:“我没想到我居然那么重要,作为一个朋友——”

 

风天逸停下脚步,侧过身打断了他的话:“不,不是朋友。”

 

他们四目相对,像是确定了什么感情。羽还真向前走着,风天逸只好连忙追上,和他并排,羽还真没往下问,只是走着。

 

风天逸有些委屈,他想说不敢说,只能和他走。羽还真忽然伸出手,拉着风天逸的袖口,笑了起来。

评论 ( 8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