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见到同人文的正主怎么办(三)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难产期,沉迷双道长。


(一) (二)


05

风天逸来清风苑的次数可是越来越多了。前几次还说是大发慈悲来看看羽还真过得怎么样。他这一来,就是一大阵动静。又是贴身随从,又是御厨,又是端茶倒水的。清风苑本就不大,如今更是被人挤得满满当当。

 

起先羽还真忍了。虽说人是多了些,且又打扰了宁静,可总比风天逸独自一人来要好得多。倘若风天逸是独自一人来的,那羽还真才要害怕。

 

虽是这样想,可羽还真还是动了逐客令的念头。他委婉告诉风天逸,日日那么多人来,他一大半的时间都被抽走,怎么好好学机关术,怎么为南羽都效力。风天逸沉吟了一会儿,也觉得有道理。于是他起身,携一干人等,走出了清风苑。

 

羽还真觉得这苦日子总算到头了,他再也不用战战兢兢地看着风天逸,怕他趁自己不注意,便做出什么事来。说实话,这几日的相处,羽还真还是有些好奇的。他一边提防着风天逸,一边关注风天逸和身旁的随从。

 

他的随从一直在变,起先是雨瞳木,雨瞳木跟了一天,又换成向从灵。这也算是给了羽还真一个观察的机会,像是要从中看出什么不可告人的感情一般。自打进了清风苑,羽还真对风天逸的性取向是越来越迷了,他对身旁的随从总是一副淡淡的模样,从不怎么说话。难不成那些话本真是无中生有?

 

送走了风天逸,羽还真享受这难得的清闲。头一次觉得清风苑原来这样大,他看了会,清风苑里里外外的树有好几种,右边还隔了个地方,专门种一些花花草草。只因如今是冬天,花草该凋谢的也都凋谢干净了,再被大雪一覆盖,便也不剩什么了。

 

真遗憾,也不知他能不能住到春暖花开时。羽还真踏着松软的雪,又回了屋子里。

 

羽还真的清闲只有这半日。一晃眼到了第二日,那人还是来了,只不过这回少了什么贴身随从、端茶倒水和御厨这些个乱七八糟的人,只有风天逸一人。惨了,这回是真惨了。

 

风天逸来时正在下着雪。他独自一人撑着伞,衣裳白得像要和满地的白雪融在一起,像要与天地成为一色。一尘不染,极其整洁。风天逸的步伐很轻,刻意避开枯枝烂叶,生怕踩出什么声响。

 

他像做贼一般,明明这羽宫都是他的,他又何必如此。羽还真听觉一向灵敏,单单是踩过雪的声音就足以引起他的注意。他坐在窗边,只需微微一侧,就能看到小心翼翼从雪中走来的羽皇陛下。

 

这样小心翼翼的风天逸,他还是头一次见。万人之上的羽皇,如今独自撑着一把小伞,避开枯枝烂叶。这些事他明明可以不做,清风苑也明明可以不来,但风天逸还是来了,这让羽还真百思不得其解。

 

门关得紧。风天逸上了台阶,羽还真便看不清了。他走到门后,像是在等着风天逸。从门缝里他看到一道影子,猜想是风天逸来了。

 

他凝神屏气等了一会儿,还是没听到敲门声亦或是其他的叫唤声。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风天逸走了,连忙低头去看门缝,那道影子还在,也就是说风天逸还在。可既然在,又为什么没有动作呢。

 

就这么过去了一会儿,羽还真觉得耐心都要被磨掉,终于听到敲门声。羽还真站在门后,没有出声。于是风天逸又敲了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直到第五遍时,羽还真还是没有要开门的意思。

 

“我知道你在门后。”风天逸的声音淡淡的,没有要发火的意思,“我就是来看看你,没带别的人。”

 

“羽皇陛下。”羽还真犹豫了一会,咬咬牙还是把门开了,“天寒地冻,祁阳宫总比我这清风苑要暖许多吧。”

 

“知道天寒地冻还让我敲那么多遍门。”风天逸不客气,自顾自走了进去,示意羽还真把门关上,别让冷风进来,“我要是召你去祁阳宫,你又该怨我扰你看书了。”

 

“不带其他人,谁来伺候陛下。”羽还真摸了摸茶壶,有些凉了,“不如回祁阳宫——”

 

“你。”风天逸打断了他的话,敲了敲桌子。直勾勾盯着羽还真,“倒茶。”

 

羽还真也没辙,只好往他茶盏里倒了半杯快要凉透的茶。风天逸倒也不介意,端起来就是喝。他眉头一皱,想来这茶的味道并不是很好。

 

风天逸没有其他要求,而是定定坐着,也不说话。羽还真见状,走远一些,这才坐下。每每和他相处得近,羽还真总感觉有些异样。总是胡思乱想,要么就是想话本里的情节,要么就是把自己往话本里套。

 

每每一想到此处,鸡皮疙瘩就起了一身。不单是眼睛疼,头也跟着疼。龙潭虎穴,他要怎么才能全身而退。

 

06

“为什么坐那么远?”这才安静了一会,羽还真还没开始想正事,就被风天逸的声音唤了回来,“往这边坐一些。”

 

“我一草民,离陛下太近,担忧——”羽还真又只把话说了一半

 

“本皇说近一些,就近一些。”风天逸换了个自称,眼尾一扫,含了几分不怒自威,“羽还真,你给本皇过来。”

 

躲是躲不过去了,倘若再说上几句违心话,只怕风天逸一怒起来,就把自己给杀了。羽还真只好往风天逸方向走了两步,那人嫌还是远,又招了招手。羽还真又近了两步,本想和他对立而坐,却见风天逸指了指身侧的一个小圆凳。

 

羽还真一脸不可置信。他看着风天逸,企图看到一丝变化。可风天逸还是那个样子,见他不坐,双眼一眯,又开口道,“羽还真,你不坐,是想站着和我说话吗?”

 

话说到这份上,羽还真也只好坐在他身边。一时无话,羽还真盯着鞋面出神,风天逸则偷偷盯着羽还真出神。羽还真突然扭过头,风天逸有些不知所措,迅速将目光放在其他物件上,索性羽还真没有看很久,又把目光放回鞋面上了。

 

“你不是应该看书吗?”风天逸怕羽还真又跟刚才似的出乎意料,于是想给羽还真找点事做,“去取一本过来。”

 

羽还真叹一声,只得又起身,取了一本过来。风天逸伸手欲要,“让我瞧瞧。”

 

不知何故,羽还真拿在手上,迟迟未给。风天逸见他迟迟没有动作,问道,“本皇给你的书,还没资格看了不成?”

 

还是没有动作。

 

风天逸的耐心也到了极限。既然羽还真摆明了不想给他,那他便伸手去夺。这一夺不要紧,倘若羽还真缓过神来,把书一递也就完了。可羽还真偏偏怔了,也不躲也不递,直到风天逸碰到了他的手。

 

普通碰一碰其实没什么,但那人是风天逸。各路话本里的主角,风天逸。要话本是真的,那双手指不定摸过多少人。这么一想,羽还真便有些受不住了。

 

他慢悠悠抽回手,也不顾风天逸是不是已经拿稳了书。风天逸眼疾手快接住了那本书,放在桌上。

 

嗯,羽还真的手还挺好摸的,可惜时间不长,下回,下回再找个理由。

 

羽还真的心里则简单多了,他只有洗手这一个念头。满脑子都是想洗手,以至于后来风天逸说什么,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趁着风天逸絮絮叨叨不看他的时候,羽还真使劲擦了擦手背,那狠劲,像是要剜下一块肉。他以为风天逸没看见,可风天逸无时无刻不在偷瞄羽还真,这小细节他自然也没落下。不过是碰了一下手背,不至于吧。

 

羽还真的手背红了一片,风天逸的心也跟着有些疼。莫名其妙,他压根搞不懂自己到底哪儿得罪羽还真了。他把书往桌子上一掷,站起身来,惊动了羽还真。

 

四目相对,羽还真看出风天逸眼底不悦的情绪,心里有些慌。可风天逸收敛了情绪,又是一副平淡的模样,他站起身来,说道,“天色不早,也不打扰你了。”

 

这要放在平时,风天逸是断断不会走的,定是要留下来用晚膳,才肯离去。可今日就像变了个人,天还亮着,雪还在下,那人却要走了。

 

真是想不明白。

 

羽还真想要送他,却在门口时被人阻止了,“天寒地冻,就到这吧。”

 

极其冷淡的一句话,说罢,便只留给羽还真一个背影。羽还真想要追上去,风天逸似乎能感受到,特地放慢了脚步。果不其然,他听见一阵脚步声,他想,大概是羽还真来留他了。一转身,却看见羽还真提着一把伞,说道,“陛下,伞忘带了。”

 

风天逸脸色一沉,一把夺过伞,加快了步伐,走出了清风苑。羽还真拍了拍手,这才发现手背传来一阵痛感,他低头一看,原来是被自己擦红了一片,只好揉了揉,又回到了屋子里。

 

风天逸回到祁阳宫后,雨瞳木上来,还没来得及问什么,便听见风天逸喝道,“传太医。”

 

他今儿个倒是要看看,自己到底是患上了什么疾病,让羽还真这样避而远之。

评论 ( 11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