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代舞】造梦(中)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迷茫……不懂自己在写什么。


(上)


03

小明星在努力地饰演一个合格的情人。

 

早年间他客串过几部肥皂剧,也出演过一两部不知名的电影。反响平平,没有改变他的生活,也没有影响他的生活。他一直想拍戏,这算是他的一个梦想,想成为一个合格的演员,在大荧幕上演绎着别人的人生。

 

可总有那么一两个泼冷水的人,比如甄部长。陈舞蹈腰伤后,他认为自己不适合再跳舞,便请求离开NZND男团,转战影视圈。甄部长和陈舞蹈大眼瞪小眼五分钟后终于说出你不适合这四个字。

 

他像是在诉说一件平淡的事情,甄部长说陈舞蹈演技太假,很难和别人争。短短两三句话,打碎了陈舞蹈这个梦想。裂痕刻在心口上,脸上却要维持微笑。假吗?他自认为演技没有那么假,至少那时的甄部长看不出来陈舞蹈有半点不悦的情绪。

 

甄部长依旧认为陈舞蹈是个乖小孩。他伸手揉了揉陈舞蹈浅金的发,劝他乖乖留在NZND男团。

 

现如今小明星得到了一个演出的机会,没有剧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杀青。他知道对方也在演戏,并惊叹张代表在这方面的天赋。

 

张代表是一个完美的情人,他细心温柔,双眼流淌深情,他要么不在演戏,要么就是个出色的演员。陈舞蹈相信是后者,因为他们一开始就说好,这只是一个交易,情感的交易。

 

“白rap又和大老师吵起来了,白rap说大老师是个整容怪……”陈舞蹈看着面前的张代表,诉说这一日的琐事

 

“你呢?你过得好吗?”张代表显然没有耐心听其他人,而是选择直奔主题

 

“我还是老样子,动作就那么几个,我已经烂熟于心了。”陈舞蹈耸耸肩,吃了一块水果,“估计过几天就要闲下来了。”

 

他还在减肥,效果不怎么显著,因为张代表总是诱惑他吃东西。比如帮他点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早上小明星想起来健身,却被身边的张代表拉回来继续睡懒觉。算了,还是睡觉比较重要。小明星自暴自弃,躺在床上睡了个舒服的回笼觉。

 

他受不了任何诱惑,而张代表最拿手的就是诱惑别人。陈舞蹈头一次觉得自己栽在了别人的手上,而且还栽得那么舒服。

 

时至今日,他们相处了一月有余,莫名其妙住在了一起。一开始他们只是在这所房子里见面,张代表不喜欢酒店,每次见面他都觉得自己在偷情,实在令人感到不舒服。于是他换了个见面的地点,在半山腰的一栋别墅里,很符合他的身份。

 

得知这个消息后,小明星想张代表一定疯了。陈舞蹈虽然是这样想,可他没有说出口,而是用了一个委婉的方式,说自己公司离半山腰的别墅太远。张代表妥协了,在市区挑了一间公寓,此后,他们就在公寓见面。

 

其实那时的小明星想问什么不是张代表的家,可他很识相。能住在张代表家里的,永远都不会是他,不会是一个花钱雇来的演员。自己只是个陪练,陪他度过这一段时间,好让张代表找到自己的心上人。

 

只要张代表让他来,他就得来。可张代表叫得太勤了,陈舞蹈心一横,干脆在这住下了。张代表没有拒绝,因为他也住在了这里。

 

“那么过几天你就闲下来了?”张代表这样问道,“直到拍摄MV前都闲下来了?”

 

“除了去医院看腰伤外,就没其他事了。”陈舞蹈咬了一口西红柿,看着正在播放的而电视剧,“你知道我以前想当一个演员吗?”

 

“当演员?”张代表随着他的目光看去,电视里正在上演八点档肥皂剧,“演这种电视剧吗?”

 

“当然不是。肥皂剧我也演过两三部,虽然是客串,可我一点也不喜欢这类电视剧。”陈舞蹈要求还挺高,“可甄部长说我不适合当演员,不适合演戏。”

 

“怎么会。”张代表声线温柔,顺手把陈舞蹈揽在怀里,“你是最好的演员。”

 

是的,张代表想,陈舞蹈是个十分出色的演员。是在张代表心中难以替代的演员,唯一的演员。他搂紧了几分,直到陈舞蹈嚷嚷热。

 

张代表松开了手,不情不愿,却又不得不。未来的某一天他也会这样,不情不愿松开手,却又不得不这样做。他的小明星总有一天会成为大明星,站在领奖台上,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而小明星的手上拿着一个含金量很高的奖项,接受着众人的祝福和认可。

 

够了。

 

这就够了。

 

电视剧结束很久了,指针指向十二。零点了。小明星打了个哈欠,他差些在沙发上睡着,他起身向卧室走去,他们仿佛是一对相处了多年的伴侣。

 

张代表关上电视,收拾着茶几上的东西,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收拾小明星吃剩下的零食,喝剩下的水,无怨无悔。

 

陈舞蹈走到门边时才发现张代表没有跟着来。他转身倚着门框,说道,“该睡觉了。”

 

张代表关了客厅的灯,却没有走向卧室,而是走向厨房。没有张代表陪着,陈舞蹈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想睡觉了。他就站在门框,用拖鞋去蹭地板,打发时间。

 

直到过了一会,张代表握着一杯热牛奶走了出来,塞进小明星的手里,“喝了牛奶好睡觉。”他揉乱小明星浅金色的发,“好长高。”

 

甄部长也揉乱过他的头发,给陈舞蹈留下的印象是恶心。而张代表给他留下的印象很模糊,像是好几种情绪交杂在一起,像有根刺扎在了他的心上。他很快把牛奶喝完,又把杯子递给张代表,示意张代表去洗杯子。

 

张代表无奈摊摊手,接过杯子,洗干净后才回到卧室。张代表关了台灯,卧室陷入黑暗。小明星的眼睛快要睁不开了,却说道,“调闹钟,我明天要早起健身。”

 

张代表打开手机,附和道,“调调调,你说几点?”

 

小明星的声音越来越低了,“六,六点半。”

 

于是张代表调了个九点的闹钟。他重回被窝,抱着昏昏欲睡的小明星。

 

04

三天后,甄部长拿着剧本,递到了陈舞蹈的面前。他的意思是让陈舞蹈去拍戏,既然NZND男团已经没什么事了,那不如找点事来做。

 

陈舞蹈看了眼剧本的名字,看起来好像是部不错的戏。甄部长介绍这部戏,是正剧向的电视剧,陈舞蹈饰演男三。他敲了敲剧本,说机会难得,想接就快点接,不久就要进组了。陈舞蹈当然答应了,他满心欢喜,想着自己总算要当演员了。

 

欢喜使他忘记了当初嫌弃演技的甄部长为什么要递给自己剧本。甄部长拨通电话,跟那头的人说道,“剧本已经给到他手上了,他也答应了,你满意了。”

 

张代表将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笑道,“谢谢甄部长了。”

 

甄部长有些无奈,“你对他也太好了,他演技真不行,你看过他的肥皂剧吗?”甄部长的话听起来语重心长,“他要是演得好,早就火了。”

 

张代表看着电脑屏幕里的肥皂剧cut,声线平平,“他是个好演员,真的,特别好。”张代表替小明星说话,“就是差好剧本。如今借你的手,也算是给了他一个好机会。”

 

甄部长只跟他说了两三句,就挂断了电话。娱乐圈养宠物这件事甄部长见多了,可养祖宗,他还是头一次见到。稀奇,真稀奇。

 

小明星心情很好,决定亲自下厨。这还是一个多月以来,他第一次那么有闲情逸致。张代表已经做好了再难吃都要吃下去的准备,坐在沙发上等晚餐。幸好小明星的厨艺并不是很差,毕竟小时候他就经常给自己做吃的。

 

家常便饭,张代表好像已经很久没吃过了。小明星做的不是很多,还有一道著名的菜肴——西红柿炒鸡蛋。小明星有些兴奋,他没有吃,而是看着张代表。

 

张代表停下筷子,问道,“你今天很开心,发生了什么?”

 

他其实是知道的,但他只是想听陈舞蹈说出来。想让陈舞蹈分享喜悦,这样就显得自己好像真的是小明星的伴侣。

 

陈舞蹈很是兴奋,“我得到了拍戏的机会。”满心满眼都是压抑不住的欢喜,“我就要当演员了。”

 

张代表吃着炒鸡蛋,将食物咽下去后他才问道,“肥皂剧?”

 

陈舞蹈摇摇头,“不,是正剧向的。”他戳着碗里的米饭,“要是肥皂剧,我想我应该不会接的。去演肥皂剧,还不如在家里躺着。”

 

小明星是个有追求的人,张代表清楚的知道。张代表又问道,“什么时候进组?”

 

陈舞蹈仔细想了想,说道,“一个星期后。”他吃着青菜,不敢去碰肉,“戏份不是很多,估计很快就会拍摄结束了。”

 

张代表偏偏给他夹了一块肉,小明星心情复杂。张代表说道,“远吗?”

 

陈舞蹈怀着罪恶感吃下了那块肉,“不远,就在隔壁省。”陈舞蹈忽然有些沮丧地问道,“我看起来会不会很胖?”

 

张代表又夹了一块肉,放在陈舞蹈的碗里。还没来得及说不会,就听见陈舞蹈抱怨道,“都是你让我减肥失败了。”他翻旧账,“说好了调六点半的闹钟,你倒好,调了个九点的。”

 

张代表温柔笑着,“我怕你睡不够,又嚷嚷困。到时候跳舞都能睡着,让人看笑话。”

 

陈舞蹈嚼着肉,含糊不清,“还有,我说了吃素,你总是给我递肉。”

 

张代表放下碗,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好,是我不对。”他又拾起筷子,挑了一块最大的肉,“吃块肉冷静一下吧。”

 

小明星内心极其纠结,最终还是把它吃了。一桌子的肉,四分之三都被陈舞蹈吃了。他一边吃一边怨张代表,然而张代表也心甘情愿,一边被他怨,一边给他夹肉。

 

陈舞蹈的减肥计划,看起来是永远都不会成功了。

评论 ( 8 )
热度 ( 9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