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如何正确的饲养羽还真(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万重山周日再填。

01

后来风天逸想起那一天,他把那一天归类到了最倒霉的一天。可当他看到身旁的人时,又把那一天从最倒霉挪出来,放在了最幸运。

 

他会永远记得那一天。那天或许是南羽都入春以来最好的一天,没了随时都可能变成霜雪的雨,也没了阴沉的天。天气很好,太阳很暖,吹来的风送来了花香,比以为凛冽的风多上了几分柔和。

 

所以他觉得今天是最适合飞行的。虽然羽族未满二十岁不能擅自展翼,但还是有很多人会偷偷尝试飞行的滋味,但大部分的人也只是想想,并没有真正去想去实行。可风天逸不同,他自小怀着飞行的梦想,他就差一年就要到二十,可他已然等不及了。

 

他一直背着皇叔风刃暗自让人造了一副机械翅膀。可匠人手艺不精,左看右看,都想要散架一般。可想飞行的念头霸占了风天逸的脑海,他顾不得那么多,辛苦爬上山顶,打算第一次尝试飞行的滋味。

 

风天逸朝着天行了点额礼,将笨重的机械翅膀背上,望了眼深不见底的山崖,顿生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要是不小心从这摔下去,定是必死无疑。

 

犹豫了大概有一刻,他咬咬牙,心一横,跨了出去。他闭着眼,以为自己定会摔成肉酱,再度睁眼时发现自己在半空中。心生欣喜,这是成功了。顺着风飞了一会,只觉得心中狂喜万分,原来飞行竟是一件那么好玩儿的事。

 

可这匠人做的机械翅膀到底还是太脆弱,才飞了没多久,风天逸才看到海,翅膀一阵震动,开始哗啦啦掉零件。风天逸当时就懵了,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然而翅膀没有让他有时间去想,就直线往下落。

 

还好那是一片海,他抱着不会摔死的心,直直往海里掉。

 

显然羽还真也认为这是南羽都入春以来最好的一天。他把仅剩的金属零件藏起来,这是小时候母亲给他的,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就爱上了机关术。鲛族和人族、羽族两族的交流不多,向来都是躲在海底深处,夜深了才放声歌唱。

 

但羽还真不同,他热爱晒太阳,尽管太阳会晒干他身上的水滴,让他皮肤干燥,很是不舒服。可他就是喜欢,每次雪飞霜都一边给他抹药一边唠叨他,他也每次都不听,待伤好了一些,又浮上海面去晒太阳。

 

今儿个他刚浮上海面,天气很好,羽还真打心底的喜欢。游了几圈,任凭太阳打在他的身上,给他带来了暖意。

 

从天上掉了一样东西下来,砸在了他的头上,落在羽还真的手心了。他定睛一看,是金属零件。身旁被砸出了水花,天上掉下了许多的零件。羽还真还以为是自己日日许的愿成了真,天上大概是下起了一场零件雨。

 

可他还没来得及捡,阴影越来越大,最终砸在了他身边,溅了他一身水不说,把他吓到差点叫出声。那人直直往下沉,羽还真想是谁这从天而降,虽然疑惑,却也不能见死不救,于是沉下了海底,把那人捞了上来。

 

就当是积德了。他一边拖着那人,一边往岸上游。羽还真体力一直不好,待把那人拖到岸上时,他也气喘吁吁了。那人看起来像是昏迷了,两眼紧闭,一动也不动。羽还真伸手拍了拍他的胸膛,又拍了拍他的脸,没有得到任何反应。

 

他小心翼翼凑过去,看着那人的脸。是个好模样,比鲛族的男子好看多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从天上掉下来,还伴随着无数的零件。疑问充斥了他的心,可他如今什么都不知道,只能等着那人醒来。

 

风天逸醒过来时以为自己已经死了,因为他看到了一个拥有鱼尾巴的人。他把鱼尾巴浸在海里,时不时动一下,拍打出细碎的水花。

 

当时风天逸第一反应就是如果做成一道菜肯定很好吃。从鱼尾巴开始,红烧,不,清蒸可能健康一些。

 

他还没来得及想太多,就看见羽还真转过头来。他见风天逸醒了,一脸兴奋,笑着对他说,“你终于醒了。”

 

后来风天逸打死都不承认他因为羽还真这个笑而心动了,一定是美食让他心动了,才不是羽还真的笑。

 

风天逸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沙土。羽还真目光顺着他,说道,“你没事了吧,你要是没事,我就先回——”

 

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人拦腰抱起来,扛在肩上。羽还真一脸不可思议,愣神了一会儿,待风天逸走出了好几步,他才甩着鱼尾巴,挣扎道,“放我下来,哎,你要带我去哪儿呀?”

 

“你是变态吗,你是流氓吗!我跟你讲我很凶的,我真的很凶的,我吃人的!我真的吃人的,你还不够我塞牙缝呢。”

 

任凭他说再多,风天逸都没有要放他下来的意思,反而越走越远。羽还真像是认命一般,不再甩动他那一条好看的尾巴,也不再挣扎。走了一会,他又闷闷问道,“你到底要带我去哪?”

 

“我要吃了你。”

 

02

那天的羽宫很热闹。他们的羽皇扛着一个……人,不,扛着一个鲛人回来了。人鱼已经挣扎累了,乖乖趴在风天逸身上,一双湛蓝的眼睛看着周围的人,流露出惊恐。

 

侍者们很新奇,他们还没曾见过鲛人。侍者们交头接耳,讨论着关于鲛人的传说。鲛人太神秘,很少有人见到他们的模样。但关于他们的传闻可是一点儿也不少。

 

传说他们会唱歌,又传说他们会哭珍珠,擅长纺织,又或者长相可怖,喜欢吃人。可当他们看见羽还真时,长相可怖的传说就这么没了。这鲛人长得很可爱,眼睛和大海一样蓝,就像羽皇的一样。

 

鲛人一点脾气也没有,有些侍者还想伸手去碰,可风天逸走的太快,他们胆子也不够肥。风天逸让人搬来一个大水缸,把鲛人扔了进去。动作幅度很大,让人看起来很凶狠,实则却很轻柔,还怕他磕着碰着。

 

雨瞳木和向丛灵从其他侍者口中知道了风天逸扛了一条鲛人回来,还扬言要吃了他。雨瞳木起初听到鲛人反应平平,不过是鲛人而已,日后总会有机会看见。可当他听到风天逸要吃了他,拔腿就跑,还不忘从厨房顺了一双筷子。

 

果不其然,他看见了大水缸和站在缸边看鲛人的风天逸。雨瞳木连忙迎上去,看了眼水缸里很是哀怨的羽还真。只觉得那么大一条,一定可以吃很久。他咽了咽口水,两眼发直,问道,“陛下,我们什么时候生火?”

 

风天逸显然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风天逸眼睛像是粘在水缸里,压根挪不开,“生火来做什么?那么早你就饿了?”

 

雨瞳木露出一双筷子,两眼放光,“不是说要吃鲛人吗?哎,清蒸还是红烧,不如烤了吧。上次去海边吃的烤鱼可好吃了。”

 

一听到要吃了自己,羽还真缩成一团,瑟瑟发抖,一副极其委屈模样。他说完这些话,就看见风天逸的表情变了变,沉了下来,“吃什么吃,谁让你吃的,你就知道吃。”他瞪了雨瞳木一眼,“去,把清风苑改了。”

 

雨瞳木受了责骂,把筷子收了起来,问道,“陛下要怎么改?”

 

风天逸与缸底的羽还真对视,笑意从眼角开始蔓延,“改成小池塘。”他慢悠悠说道,“养肥了再吃,知道吗?”

 

雨瞳木本想反驳他,这鲛人已经够胖了,还想养到什么地步。可他显然怂了,点了点头,到嘴的鲛人跑了,心情十分的低落。

 

羽还真非常饿,平常他就吃得多,自从来了这就什么都没有吃。他乖乖待在缸底,一声不吭。风天逸就这样待在水缸旁,时不时看他一眼,还威胁要吃了他。羽还真哀怨瞪着他,委屈成一团。

 

风天逸像是良心发现,又像是感应到了羽还真肚子饿,问道,“饿了?”

 

羽还真也不藏着掖着,点了点头。风天逸没有饲养鲛人的小本本,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吃些什么的。只好脑补,想来他们生活在海底,一定是吃海草吧。四周没有海草,他让人找了些蔬菜来,往水缸里扔,砸出水花。

 

羽还真却一脸疑惑。蔬菜直线往下沉,他没有半点要捞起来吃的动作,而是用一双盛满疑惑的眼看着风天逸。

 

“我不吃这些。”风天逸还没扔完,羽还真总算明白了他的意思,连忙说道,“我不吃蔬菜的。”

 

“谁说要给你吃了。”风天逸这才明白自己错了,看来鲛人压根不喜欢吃蔬菜。可他是羽皇,怎么会出错呢。只好一脸正经的说道,“扔的是配菜,晚点连带你煮汤喝。”

 

“你!——”羽还真瞪大了眼,又气又怕

 

“我怎么了?”风天逸靠在水缸边看他,“看你那么瘦,吃起来肯定也不好吃,算了。你喜欢吃什么,我让人找来给你。”

 

羽还真还在生气,没有回风天逸的话。风天逸扔了一小片蔬菜,威胁着他,“再不说,我就让人架起柴火,煮了你。”

 

羽还真说了几样食物,其中包括海鱼。这些东西很好找,他往水缸里扔小鱼,看羽还真一口一个吃得很欢。

 

“风天逸。”扔到一半,他突然说道,“记住了,南羽都的羽皇,风天逸。”

 

“我叫羽还真。”他声音很轻,抬起头对上风天逸的眼

 

完了,风天逸觉得自己心跳得那么快,一定是就要完了。

评论 ( 31 )
热度 ( 1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