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你瞒我瞒(上)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又名:三次风天逸被打断了,一次羽还真说了出口。

01

那个秘密埋在他心里很久了,如同一颗种子,感情生了根,却从不发芽开花。根越扎越深,直到霸占他整个心脏,汲取他所有的感情作为养分。

 

以前说不出口的、埋在心底的,今日他要说出来,恨不得掏出来让羽还真看个明白。

 

餐厅比以往冷清了一些,昏黄的灯光打在餐桌上。风天逸坐立不安,看了眼腕上的手表,发现约定的时间还没到,那人还没来,他却紧张到不能呼吸。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羽还真的。趁着空闲,风天逸忍不住回想起他和羽还真刚认识的那段时间。

 

大概是一见钟情,虽然他从来不信这个。可他确实被羽还真击中心脏,一击致命,从此眼底心里,就看不进、放不下任何人。

 

因紧张手心冒汗,湿滑一片。他正了正西装领带,挺直了脊背,往餐厅门外看去,像是期待下一个进门的人是羽还真。

 

羽还真是在五分钟后走进来的,额上还冒着汗珠,像是一路小跑过来的。看了一眼餐厅,找到风天逸后,他笑着往风天逸方向去,一手松了松领带,一手拉开了椅子,坐在风天逸的对面:“我是不是迟了?”

 

风天逸摇摇头,给他倒了一杯茶:“没迟。”

 

羽还真见眼前多了一杯茶,一边笑着一边道谢,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这才让干燥的喉咙舒服了些。

 

纵使风天逸急不可耐,恨不得现在就马上说出那句话,可他忍了下来。打算先扯一段家常,等气氛慢慢热起来后,他再切入正题:“你跑着来的吗?”

 

羽还真扯了一张纸巾,一边擦着额上的汗,一边点头:“前面大堵车,我看时间快迟到了,怕你等得久,就在上个路口下车,一路跑来了。”

 

风天逸翻开菜单,语气很淡:“没关系,我可以等的。”

 

他想,他已经等了那么久,区区几分钟,他还是能等的。风天逸低着头点菜,羽还真将纸巾叠好,放在了一旁,开口询问:“你这次约我出来,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事就不能和你吃饭了吗?”风天逸陆陆续续点了几道菜,强装镇定,打算等服务员走后,再把心意告知眼前的人

 

“我和你相识这些年,很少两人一起吃饭,还以为是出了什么大事。”羽还真笑了笑,掩盖了心底的心虚

 

“我确实有话要跟你说。”风天逸合上菜单,递给服务员

 

服务员识趣地接过菜单便走了。餐厅本就冷清,他们点单期间又有几个人走了,如今餐厅里除了他们两人外,便只剩坐得偏僻的情侣,即便风天逸说什么,他们也听不见。

 

心跳像打鼓,一下又一下敲击着他的胸腔。那句话就在喉咙里,只要说出来,说出来。他脑海里晃荡的那句话,却像是被卡着,一句话也说不出。

 

“我——”

 

“还真,你们在这吃饭啊?”

 

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这让风天逸咽下了原本要说出的话。来的人是白庭君,他笑嘻嘻靠近二人,忽略了风天逸渐渐难看的脸。

 

风天逸感觉有把火在胸口烧,把他一天的好心情都烧成了灰,把那句即将说出口的话烧回了心底。而点火的人,正是眼前这个笑得比谁都灿烂的白庭君。

 

不仅仅是因为他打断了风天逸的话,更是因为他对羽还真的称呼。

 

还真?

 

从相识到现在,就连风天逸也不曾这样称呼他。白庭君没有要走的迹象,而是站在他们眼前,同羽还真说着话。

 

他们寒暄后,羽还真看了看他身后没人跟着,于是问道:“你一个人吗?”

 

白庭君点点头:“公司这几天忙得很,我打算随便找个地方对付一下,没想到,在这遇见了你。”他看了眼风天逸,“巧,可真是巧。”

 

羽还真看既然是熟人,而且还是独身一人,便提议:“不如一起吃吧,多一个人也热闹些。”

 

白庭君没有拒绝,拉开椅子坐在了羽还真旁边。这下风天逸觉得这把火就要把自己烧没了,他捏着白瓷勺子,像是要捏碎了一般。

 

这顿晚餐吃得不是很理想,该说的没说,不该来的突然出现。白庭君和羽还真大学时同寝,每每他们说笑,总有些梗是风天逸无法get到的。

 

风天逸总觉得自己被排挤了,看着他们说笑,心里到底有些不好受。

 

不,不是有些,是十分不好受。

 

饭后本以为可以送走白庭君,不曾想他们走到哪,白庭君就跟到哪,一路有说有笑,风天逸脸都绿了。而且还不能开口送走白庭君,只能跟着他们一路走,听他们说笑。

 

终于到了分别时,白庭君像是要走了,却又折回来对羽还真说道:“我送你回家吧。”

 

我送你大爷。

 

02

经过那晚,风天逸觉得身心受挫。

 

眼睁睁看着羽还真跟白庭君走了,自己站在原地,被冷风吹了一脸。最后气不过,踹了一脚电灯杆。

 

原本计划中浪漫的夜晚,如今只剩下他一个人。他点起了一根烟,往停车场走去,走到一半,无意间看到了月亮,觉得又不该辜负。

 

他买了两杯咖啡,把车开到山顶看月亮。原本该是两个人的,他看了眼放在身旁的咖啡,笑着摇了摇头,喝下了温热的咖啡。

 

我什么时候才能告诉你,把所有都告诉你。

 

他带着这个还没说出口的秘密,度过了漫长的夜晚。

 

第二次,他为自己计划了一个第二次告白。不如就在茶水间里,风天逸看了羽还真一个早上,易茯苓咳嗽了三四次来提醒他,他才回过神。

 

“怎么走神那么严重?”易茯苓压低声音,问道

 

“昨晚没睡好。”风天逸胡乱扯了一个理由应付易茯苓

 

这个其实也不是借口,他的确没睡好。不知道是那两杯咖啡的缘故,还是他被那件事折磨的缘故,他辗转反侧了一个晚上,愣是没睡好。

 

易茯苓顺着他的目光看去,只看到了还在埋头工作的羽还真。她忍不住调侃:“看上人家啦?”

 

被击中心事的风天逸下意识反驳她:“胡说什么,我只是在放空自己。”他声线越发紧张,“你可别乱说,让别人听见就——”

 

易茯苓也不深究,只是笑道:“行行行,没看上。”她低声喃喃,“那么大反应干嘛呀。”

 

他不知等了多久,总算等到羽还真起身去茶水间了,确定没人跟着后,他也走进了茶水间。羽还真听见有人进来,便挪了个位置。

 

风天逸只是站在他身边,没有半点要走上前倒咖啡的动作,他甚至连个杯子也没带。羽还真看他两手空空,也有些疑惑,却没问出口。

 

风天逸站了半天,直到羽还真倒好咖啡,他才意识到再不说就迟了。连忙上前拦着羽还真的去路,道:“我有话想跟你说。”

 

羽还真有些怔了,小鸡啄米似的点头:“你说,我听着。”

 

“我——”

 

脚步声再一次打断了他,提到嗓眼的话又再一次回到了心底,风天逸觉得他迟早会因为心脏病发而去世。

 

走进来的不是别人,正是易茯苓。她摇了摇马克杯,放低声音,问道:“你们怎么不出去,都在这偷懒啊?”

 

羽还真看了眼风天逸,说道:“他说有事要跟我说。”

 

易茯苓也跟着他看向风天逸,一脸“我懂的”,却还是说道:“该不会是什么秘密吧,我能听吗?”

 

明知故问。风天逸瞪了眼易茯苓,易茯苓憋着笑,十分辛苦。风天逸如同一个泄气的皮球:“没事了,该出去就出去吧。”

 

他率先拉开门,走了出去。易茯苓一边倒咖啡,一边对羽还真说道:“你知道他要跟你说什么吗?”

 

羽还真仔细想了一会,认真回答:“我不知道。”

 

易茯苓倒满了咖啡,只留了一个线索:“他知道了一件事。”

 

本来羽还真还蒙在鼓里,如今被易茯苓这么一提点,仿佛冬日里被浇灌了一盆冷水,让他僵在原地。

 

他不会是知道,自己喜欢他吧?

 

羽还真抖得连咖啡都要泼出来了。易茯苓见他害怕成这样,连忙放下咖啡去扶着他的小臂,问道:“你没事吧?有这么可怕吗?”

 

羽还真怔怔点头:“有的,比吃人还可怕。”

 

他撂下一句,连忙往外走去。易茯苓皱着眉喃喃道:“这风天逸平日到底对他做了什么,连喜欢都那么吓人。”

 

接下来的时间羽还真脑海里都只有一句话:他知道了,知道自己喜欢他了。

 

明明自己藏得那么好,怎么可能露馅呢。该不会是雪飞霜,不,雪飞霜也不会乱说的,那就是白庭君。

 

他一一排除,除了雪飞霜就是白庭君。可白庭君和风天逸关系不好,根本不可能告诉他的。想到了下班,他还是没能想出个所以然来。

 

而屡次被打断的风天逸,这次选择在下班后的电梯里说。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帮他,他们一块下班,电梯里空空如也,独处让羽还真感到心慌。

 

他扯着自己的袖子,就快要把扣子都扯断了。等电梯门合上,风天逸清清嗓子,再次开口:“我有话想跟你说。”

 

羽还真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打算豁出去了。

 

风天逸暗自打气,试图让自己说出那句话。

 

“我——”

 

电梯门开了,这回走进来的是雪飞霜,她疑惑看着二人:“你们在里面啊,怎么不按楼层。”

 

此刻的风天逸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自杀。

评论 ( 15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