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明知故犯(番外)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好了,真的祝你们除夕快乐,鸡年大吉....吧。


“阿sir为我掉眼泪啊?”

 

烟一直在燃,没人去抽。烟蒂掉了一地,他脸上痒痒的,眼前模糊一片,用手去抹才知道,满脸的泪水。

 

懂事后的他很少哭了。有一次他大腿中弹,疼得脸色都白了,也仅仅是红了眼眶。但像是哭成这样的,十根手指都能数出来。

 

他摸了摸口袋,没有发现餐巾纸。刚抬起手腕,想用袖子擦一擦眼泪,便听见了那句话。太熟悉了,这实在是太熟悉了。

 

他动作一滞,连眼泪也忘了擦。

 

声音从身后传来,他却不敢转身。烟掉在地上,燃到了尽头。声音的主人越来越近,伴随着脚步声,羽还真听见他说道:“阿sir,乱丢垃圾是不对的。”

 

脚步声越来越近,那人停在他身侧,蹲下来为他捡起了烟头。羽还真看清了他,如同之前每个夜晚靠在墙上的他。

 

是风天逸。他笑得还是和以前一样,没有一点改变。他转身把烟头丢进不远处的垃圾桶,又走回来,看见羽还真红着一双眼,心就像是被揪着。

 

“别哭了。”他声音低沉温柔,羽还真几个月没听见,如今一听,竟又想掉下泪来。风天逸从口袋摸出一包餐巾纸,扯出一张,“又说不和我见面,听见我死了却又哭得那么伤心。”

 

“你没死吗?”羽还真怔了三秒,才把餐巾纸接过来,指了指墓碑,“这……”

 

“假的。”风天逸笑得一脸温柔,“不这样,怎么彻底退出进兴,怎么继续追阿sir。”

 

如果真的要选一个,他当然会选羽还真。进兴他没有感情,再加上风刃剩下的钱已经够他过一辈子,又何必要继续蹚浑水呢。

 

叔父们和雪凛想他死,他比谁都清楚。为了羽还真,他不能再冒险了。阿sir还没追到,怎么死。

 

羽还真和他从墓园走回去。一路上他很沉默,风天逸也不说话,就这样静静陪他走。走到车子旁时,天色已经黑了。

 

风天逸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羽还真压在车上,随之而来的是一拳,硬生生砸在脸上。风天逸侧过头,却笑了。

 

羽还真放开他,问:“笑什么?”

 

风天逸舔了舔嘴角的血:“阿sir这么喜欢我呀,没了我能哭成这样。”他靠在车上,笑着,“小哭包。”

 

羽还真绷着一张脸:“你再说一句。”

 

风天逸笑嘻嘻看他:“阿sir不承认就算了,反正我也不会放弃的。”末了,他又加一句,“不追到阿sir我是不会放弃的。”

 

他真的不会放弃的。风天逸在写字楼里找到了一份工作,羽还真喜欢脚踏实地的人,他这样猜想。

 

工作岗位不高不低,被风刃送走的这些年,他也算是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文凭。上的是行政班,朝九晚五。也就是每个晚上,他都可能在警署外等着羽还真。

 

仍然是一根烟,一盏灯,一堵墙,一个人。

 

羽还真从警署出来,看见满地的烟蒂和风天逸,笑着和他摇手。没了进兴太子爷这个身份,风天逸的笑容从痞气也变成了温柔。

 

如同三月里的春风,暖化羽还真被冰冻的心。

 

他们并肩走着。风天逸说着:“我找了一份工作,今天面试过了,下个礼拜去上班。”像是要奖励,他说道,“怎么样,我厉害吧?”

 

羽还真反应很冷静:“那就好好做吧。”

 

如果风天逸有条尾巴,那么刚才是摇着的,如今放下了。他掐灭了烟,自觉丢在垃圾桶里。羽还真的目光追随他,看着他的背影。

 

他跑回来,说道:“阿sir,我痛改前非,你也该给我一次机会。”

 

“什么机会?”羽还真明知故问

 

“一个追你的机会。”风天逸说

 

“我不是已经给了吗?”羽还真加快脚步,往前走去

 

风天逸小跑追上他,路灯拉长他们的影子,好似一对爱侣。

 

白庭君被抓了。羽还真听见同僚们正在说这件事,凑过去一听,才明白了。雪凛是卧底,在进兴藏了十几年,风刃为人狡猾,对他不算信任,有用的资料也不让他拿,所以没办法破了进兴。

 

风天逸有几分像叔叔,于是雪凛把白庭君推上了位。白庭君信任雪凛,认为今时今日的地位都是雪凛给的,雪凛拿到了有用的线索,一举破了进兴。

 

羽还真听到这个消息时,只庆幸风天逸不在进兴里了。

 

他松了口气,一连喝了三口水。

 

风天逸约他吃晚餐,普通的西餐厅,羽还真穿得很随意。他喝了一口酒,提起今早的事:“进兴的事,你知道吗?”

 

风天逸云淡风轻,切下牛肉,放在羽还真的盘子上:“试试,好吃。”末了,他才说:“哦,报纸都有报道。”

 

“你……”羽还真用刀子戳着肉,不敢问他

 

“我和进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我现在是良好市民,普通职员,还有——”他笑着看羽还真,“你的男朋友。”

 

单是这句话就让羽还真呼吸透不过来。

 

“认真的,我什么时候才能追到你。”风天逸一脸无奈,“我等不及了。”

 

“等不及了呀——”羽还真慢条斯理切着肉,“不想追了?”

 

“追。”风天逸笑得宠溺,“追到阿sir答应。”

 

吃饱后的二人决定散步回家。风天逸坚持要送羽还真回家,就和以前每个晚上一样。

 

走了一半的路,羽还真突然说道:“我是真的很怕你死了。”

 

风天逸没说话,听他继续说下去。

 

“那种感觉还存在我的心上。很痛,大脑空白,只剩麻木的痛感拉扯着你的神经。”

 

“我从来没想过原来你也会死。那天说的话是真的,你指给我看的位置,将埋着你的骨灰。铃兰花很香,墓碑崭新,你笑得很开心,我哭得像个疯子。”

 

“风天逸,你为什么那么喜欢叫我阿sir。搞得我一天不那么听你叫,我都不舒服。”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

 

风天逸接着他的话茬:“我说过了,喜欢这种东西,没有理由的。”他语气深情,“我就是喜欢你,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

 

他们走到了羽还真小区楼下:“你知道我如果喜欢一个人会做什么吗。我会看着他,故意的也好,不经意的也好。”

 

“我还会和他一起去吃饭,一起散步,一起聊天。”

 

风天逸微笑看他。羽还真说出最后一句:“我还会请他上我的家,喝口茶。”

 

“晚安。”风天逸摆摆手,目送羽还真上楼

 

羽还真上到三楼时,冲着楼下的风天逸喊道

 

“风天逸,上来喝茶吗?”


评论 ( 17 )
热度 ( 1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