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生命这样的旅程 要用多少的泪水来完整

【逸真】彩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短小,真的是个彩蛋。


01

羽还真生了个蛋。

 

没错,那真的是一个蛋。圆滚滚,金灿灿的蛋,上头还刻着古怪的花纹。巴掌那样大,被羽还真捧在手里。

 

风天逸下朝回来时,看见羽还真捧着一枚金蛋。

 

他十分感动,羽还真总算会给他准备惊喜了。还是藏在金蛋里的惊喜,自己一定要小心收下。

 

感动之余,他让人去取了小锤子。

 

他一定要亲自敲开金蛋,看看羽还真到底给他准备了什么惊喜。侍者去取小锤子时,他就一直在猜想金蛋里究竟是什么。

 

风天逸接过小锤子,一脸兴奋。这可是羽还真第一次给他准备礼物。

 

第!一!次!

 

侍者要被羽皇这不怀好意的笑给吓坏了。

 

这头羽还真正小心翼翼捧着蛋,左右打量着,想从花纹里看到里面的模样。风天逸走了进来,他把蛋捧高了些,满脸兴奋,想告诉风天逸这是什么。

 

然而风天逸笑着用锤子敲了一下金蛋。

 

这力道不小,能清楚听到敲击声。

 

羽还真愣在原地。

 

他辛辛苦苦生出来的蛋,风天逸竟然拿锤子敲!!!他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这一敲没敲裂,风天逸觉得是自己刚才下手太轻了,打算再敲一次。羽还真见他想有所动作,连忙往后退,把蛋护在怀里,问道:“你做什么?!”

 

羽还真还不忘打量蛋有没有出现裂痕。他如此紧张,令风天逸摸不着头脑,他想上前,却发现羽还真一脸警惕。于是风天逸只能乖乖站在原地:“我想看看那个蛋里是什么。”

 

他居然还问是什么!羽还真快被气傻了。

 

风天逸因此付出了代价,羽还真抱着蛋,暂时住进了清风苑。

 

02

两个星期后。他抱着被子站在清风苑门口,十分委屈。

 

那日后,雪飞霜听闻他这举动,笑得眼泪都流了。她不知道从哪掏出一本小册子,指着上头告诉风天逸,羽族会生蛋。风天逸的世界观第一次被摧毁,从小到大一直没人告诉他羽族会生蛋,他还一直数着羽还真临盆的日子。

 

没想到,那个蛋,就是自己的亲儿子。

 

想起那一日他拿着小锤子,一脸兴奋想要敲开蛋时,就后悔不已。但他同时也十分委屈,兜兜转转,羽还真还是没给他准备惊喜。

 

他抱着被褥,站在清风苑门口。羽还真不肯跟他回去,那他就来陪羽还真。总之,他要亲自看到儿子被孵出来。

 

他鼓起勇气,走进清风苑。果不其然,羽还真看见他,绷着一张脸:“滚。”

 

在大殿上指点江山的羽皇被这一个字给吓着了。羽还真气还没消,好在蛋的表面没有什么损伤,但谁知道他儿子会不会因此对风天逸怀恨在心。胎教是很重要的!

 

风天逸挪着小碎步,一点点靠近他:“还真,我错了,我不该……敲它。”每说一句,他就靠近羽还真一分,“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羽还真也心软了,分别两个星期,他气也消了,也很怀念从前风天逸的陪伴。在羽还真的指引下,风天逸见到了那个蛋。

 

蛋比以前更大了,怕是不日就要破壳而出了。金灿灿的,风天逸怀疑自己基因有问题,怎么生出一个金色的蛋。

 

他趁羽还真不注意时戳了戳蛋,恶狠狠地说道:“都是你,害我被冷落了两个星期。”

 

然而蛋里的人已经听到了,并把风天逸记在了小册子里。


评论 ( 21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