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如果他去了那场婚礼(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虽然是下,但不是这个故事的结局,放心吧。

(上)

01

他迷迷糊糊睡着了。紧接着,他仿佛看见了羽还真的后半生,幸福美满的后半生。风天逸有过那么一刻的嫉妒,但被他压下来了,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祝福。

 

就在他刚刚梦见羽还真的孩子出世时,他就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了。风天逸不耐烦睁开眼睛,天还没亮,他接通电话前看了一眼时间。凌晨四点,他好奇为什么雪飞霜会在凌晨四点给自己打电话。

 

他没有让雪飞霜等太久。就在他接通电话的那一刻,他听到了雪飞霜的怒斥:“风天逸!你个胆小鬼!”

 

起先他一头雾水,后来才明白,雪飞霜指的是自己没去婚礼这件事。风天逸想反驳两句,可却无从下口。他的的确确是个胆小鬼,不敢去参加婚礼,甚至连羽还真的面他都不敢见。

 

他没有反驳,也没有说话,就这样听着雪飞霜继续说下去,显然雪飞霜的怒气很足:“我和还真等了你一个晚上,我还以为你会来面对还真,结果——”他听见雪飞霜深吸一口气,他立刻把手机拿远了,“胆小鬼!”

 

隔着很远,他还是能听见雪飞霜的怒吼。

 

等过了一阵,他估摸着雪飞霜没那么生气了,自己的思绪也理清了,才敢回话:“我之前那么混蛋,羽还真在婚礼上见了我估计也是不太开心了,还是别去添麻烦了。”

 

雪飞霜气焰消了些,声音也没那么大了:“你压根就是不敢面对还真,你要是来了,或许——”

 

风天逸想听下去,雪飞霜却没再继续说,仿佛是意识到自己说漏了什么。他很是着急,催促道:“或许什么,继续说下去。”

 

雪飞霜却支支吾吾:“这……这……”她叹气,“算了吧,反正你也没来,说什么也没用了。”

 

风天逸很坚持让她说下去:“有什么话就说,要什么我都可以答应你。”

 

他这坚持和着急的态度让雪飞霜心软了。她一边在犹豫,一边在受着风天逸的连环攻击。终于拗不过风天逸,把事情一五一十说了出来:“还真没有和我结婚,婚礼是假的。”她连说话的音量都小了,“他只邀请了你一人,如果你去的话,或许,一切还不晚。”

 

风天逸听了这话,立即下床:“你们现在在哪?”

 

他想赶去,想去见一见羽还真,想告诉羽还真这一切还不晚。可他还没有找好衣服,雪飞霜就浇灭了他这一腔的热情:“还真回家了,我们一起等到三点半,他刚走没多久。”她像是轻叹,“别去找他了,让他休息一会吧。今天太长了,也太累了。”

 

风天逸听了这话,腿一软,坐在了床上,拿在手上的衣服也无力落在地毯上。过了很久,他才轻轻说一声:“好。”

 

后来雪飞霜说了什么,风天逸都没听清。羽还真给过无数次机会,很多次在他最混蛋的时候,还有一次,在几个小时前,而他一次机会也没有把握住。

 

他正要继续睡下,去做回那个熟悉的梦时,雪飞霜的短信来了:不过我看得出来,他还是没有放下你。所以你,仍然有机会。只希望你这一次,不要再伤透他的心。

 

雪飞霜盯着发亮的屏幕,她能做的只有那么多。羽还真今晚很难过,大门由始至终没有被风天逸推开,他感到沮丧,喝下很多酒后,雪飞霜看见了他通红的眼。于是她抱着羽还真,两人坐在空荡的酒店大堂里,互相舔着伤口。

 

雪飞霜是明白的。她刚分手不久,这样的痛还没消,如今看到羽还真,更是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在这段感情中,羽还真付出了太多,雪飞霜都替他不值。可她又不愿看见羽还真这样,于是她打通了风天逸的电话。

 

她希望风天逸能明白,能明白一切。

 

她露出一个笑,将手机锁屏,放在床头,陷入了黑甜乡。

 

低头不见抬头见。婚礼上他们没有见面,可上班时,他们又见面了。羽还真睡眠不足,揉着太阳穴,他闻到了咖啡的气味,忽然桌上多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是风天逸替他买的。他低声道谢,不明白风天逸的用途。

 

风天逸敲了敲桌子,示意他喝点咖啡提神。可羽还真动也不动,甚至都不看他一眼。风天逸却关切问道:“昨晚没睡好吗?”

 

风天逸明知故问。咖啡是他小心翼翼挑选的,他努力想着羽还真喝咖啡的习惯,然后在羽还真常去的咖啡厅买了杯咖啡给羽还真。

 

羽还真刚想敷衍应一声,却忽然抬起头,笑着说道:“当然没睡好了,毕竟我刚结婚。”

 

羽还真刻意提起雪飞霜,像是在炫耀着什么。风天逸看他提起雪飞霜,想起昨晚雪飞霜跟他说的种种,心中最后那道结也解开了。他心中没有了难受的感觉,也笑着说:“春宵一刻值千金,我明白。”

 

风天逸的态度让羽还真感到挫败,强撑着继续和他聊下去:“我很庆幸遇到了雪飞霜,她总是那样温柔。”

 

风天逸附和道:“我知道,前几次见她来找你,我也明白她是个好人。”

 

羽还真又继续说下去:“你也会遇到这样的人。”

 

他看见风天逸笑得温柔,轻声对他说:“我会遇到的,我会找到他的。”

 

02

雪飞霜发现羽还真在看一张旅行社宣传手册,和自己聊天时总是漫不经心的,比平时敷衍了许多。作为羽还真无名无实的妻子,她还是很尽责的生了一下气。伸手把羽还真手中的旅行社宣传手册夺了过来,也翻看起来。

 

手册突然被抢,羽还真反应过来时,雪飞霜已经看完了。她拎着手册,问道:“想去旅游?”

 

这几天羽还真精神不太好,经常睡不好觉。上一次出现这个症状了,他选择了去欧洲旅游两个月。于是他这回理所当然又想去旅行,这是这一回他选择去近一些的地方。

 

他总是无缘无故在风天逸面前提起雪飞霜,每次提起,羽还真都带着自以为的幸福。风天逸会安静听他说完,并羡慕他的这段婚姻,遗憾自己没去成。可羽还真不知道,雪飞霜一早就把这些事告诉了风天逸。羽还真什么都不知道。

 

他发现风天逸很喜欢笑。这几天的风天逸总在笑,特别是当他提起雪飞霜时。例如他说雪飞霜早起忘记了早餐,风天逸会微笑看着他。起初他觉得无异,后来才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风天逸的笑实在是太恐怖了,他这么想着。

 

雪飞霜还拎着手册,等待着羽还真的答案。他愣了一会,如果这次去旅行,必然会有一段时间见不到风天逸,这样也好。他点了点头:“是啊,这回打算去这。”

 

他拿过手册,翻开指给雪飞霜看。这一处并不是很远,在国内,雪飞霜放心了。她开始学会用旅途长短猜测羽还真的心情好坏。既然这一处不是很远,也就是羽还真心情还不错,她也就放心了。

 

她看着宣传画面,问道:“你要跟团去吗?”她看向价格,“跟团便宜。”

 

羽还真摇摇头:“不跟团,我打算请假去。”

 

风天逸会批准他的假,羽还真不知从哪儿来的自信。雪飞霜又问道:“什么时候去?”

 

她想,她这个问题是替风天逸问的。她总是下意识在撮合他们,雪飞霜由始至终都觉得他们应该是一对,如果不在一起,雪飞霜总会感到遗憾。如果风天逸有心,他会制造所谓的偶遇。如果他有心。

 

羽还真果然告诉她了:“三天后,我明天订机票。”

 

雪飞霜又继续套话:“这几天是旅游淡季,应该没什么人去旅游。”她忽然问,“你订几点的?”

 

羽还真收好宣传册,说道:“应该订下午的,早上起不来,我懒。”

 

雪飞霜默默记下来。等分别后,她果然打电话给风天逸。风天逸接到她的电话宛如看到了救星,连忙接通了。雪飞霜说道:“还真三天的下午要上飞机,我该告诉的都告诉了,你自己加油吧。”

 

不等他消化事实,雪飞霜就挂电话了。她只能做那么多了,接下来就看风天逸了。她咬了一口曲奇,望着天花板发呆。

 

羽还真在飞机上见到了风天逸。这一切一定不是巧合,他这样对自己说。风天逸坐在他身边,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他们可以借此机会聊聊天。

 

纵使羽还真满肚子疑惑,可他还是没问出口。反倒是风天逸说道:“是雪飞霜,她告诉我了。”

 

羽还真早该猜到的。他又听见风天逸说:“我知道,我从前做了很多很多很多错事,说了很多伤人的话,把感情当做儿戏,甚至还以为自己是赢家。”

 

“我是真的错了。你走的那两个月,我总是睡不好,我总是会梦到你。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我会梦到你。”

 

“后来我知道,我想你了。很想,十分想,想到每天去你家楼下等你,想到看着你的紧闭的门,担忧你在哪。”

 

“可我不承认。我不承认我喜欢你,也不承认我想你了。于是再见到你的时候,我对你说出了那样的话。”

 

“当你说出你不喜欢我时,我也愣了,我没想过会有这一天,我也没有想过我会那么难受。”

 

“以至于你的婚礼,我没勇气去。”

 

“羽还真。”

 

他低声唤着,一腔的深情融在这短短三个字里,也融在骨血里,像是要将羽还真溺死。

 

“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他饱含希望,恳求羽还真原谅他。

 

而羽还真看着他,犹豫了很久。羽还真想了很多,关于从前,关于以后。最终他笑了,说道:“不能。”

 

他离开了飞机,消失在风天逸的视线里。

评论 ( 14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