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追(下)

简单来说,就是追妻。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之前《我想告诉你》还剩下两本通贩,要是有需要可以(点我) 这是收录表。


(上)


03

风天逸和易茯苓的绯闻越炒越热,这对荧屏情侣几乎传遍大街小巷。

 

他们因为合作了歌曲的MV拍摄相识,之后的种种接触,为他们现在的绯闻奠下了基础。大多数粉丝都希望他们能在一起,然而娱记们都不能拍到实锤,双方也是一再否认,这并不能熄灭粉丝们高呼他们在一起的热情。

 

羽还真合上娱乐周刊,不再继续看风天逸和易茯苓的绯闻。从他登机那日算起,他已经离开风天逸一个月了。

 

这一个月里,他只听过一次风天逸的名字。就是在他抵达目的地后的第二天,雪飞霜告诉他风天逸没有赶上飞机。羽还真只回答了一个好,并告诉雪飞霜让她好好照顾自己。

 

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听过风天逸这个名字。没人提起,风天逸也再也没有联系他。他们就这样互相不联系了一个月。可风天逸毕竟是明星,羽还真还能从电视、杂志上看到他。他偶尔会看上几眼,更多的则是离开。

 

就如他一个月前所做的一样。

 

他知道,他和风天逸早就走散了,他不会再找回自己。羽还真这么想着,未免有些落寞。他还从未试过离开风天逸那么久,从来都是风天逸选择离开,

 

羽还真在这座城市生活得很好,他个人是这样认为的。有了一份新工作,也租了房子,开启了新的生活。每天不用期待风天逸会不会回来,就连梦到他的次数也少了许多。

 

他对自己说这叫做放下。

 

而风天逸则是另一番模样。他看起来是放弃了这段感情,不去寻找羽还真,也不提起他,和平常没有什么差别。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个月是有多难熬。

 

他开始喜欢住在家里,通告比平时少了些,让他多出了空闲可以住在家里。羽还真像生了根,赖在家里不走,时不时出现在他眼前。以至于他夜里睡不好,坐在沙发上发呆,他又想到了羽还真,他会不会偶尔也睡在这张沙发上。

 

他越想越失眠,始终摆脱不了羽还真。即便他让自己不要再想羽还真,羽还真已经离他而去了,可羽还真这三个字和模样还是会往他脑海里钻。

 

以至于他染上了一个习惯,和羽还真一样喜欢坐在收音机旁听电台。那台收音机又回到了他的家,被放在最初的地方,只是这一回,收听的人变了。风天逸很久没有碰过收音机这样老派的物件,他调着电台频道,希望找到羽还真所收听的那个。

 

他不停调着,将近午夜时,他终于停在了某个电台频道。

 

这个电台频道正在放着自己的成名作品。他像是被抽走了骨头,软绵绵靠在椅子上,听着电台里自己的歌,想着当时的羽还真会不会也是这样。

 

迷迷糊糊间,他出现了幻象。羽还真像是回来了,坐在他的对面,陪他一起收听这首歌。自己不在的每个夜晚,羽还真听着这首歌,会不会也曾出现过这样的幻象。

 

幻象是清晰的,让他以为羽还真真的回来了。他想出口询问他最近去了哪,又想指责他不告而别,或是让他去洗漱睡觉,可到头来他什么都没说,可他却又听见自己很清晰的说了一句:我很想你。

 

他终于明白那种想念,也终于明白羽还真会梦到他的缘故。

 

他和易茯苓在一家餐厅的包厢见面。易茯苓躲过狗仔,顺利进入餐厅包厢。风天逸已经点好了东西,易茯苓放下包,道:“怎么那么好兴致,请我出来吃东西。”她笑盈盈地,“你就不怕那些记者会拍到我们在一起?”

 

风天逸给出的态度却很冷静:“拍就拍吧,你我心知肚明就行。”

 

易茯苓给自己斟了杯茶,笑着说:“绝情,好歹这几日我也是和你传着绯闻的。”

 

风天逸对她说道:“你知道的,我是有伴的人。”

 

易茯苓装作不知情:“是吗,那他现在在哪?”她翻了一个白眼,“拜托你,要是想他就去把他找回来,我可以帮你这个忙。”

 

提到这个问题,风天逸便沉默了。易茯苓往自己碗里夹菜,说:“要我是羽还真,早就跟你分手了,哪会等那么久。”

 

风天逸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话,最终道:“他在逼我。”

 

易茯苓喝下一口茶,慢悠悠反驳他:“难道他不应该逼你吗?”她看着风天逸,很是无奈,“要是真不喜欢他了,就趁早放手,让他幸福,你也算积德了。什么都不给他,敷衍了事。他这是心肠好,才一走了之,要是换了个难缠的,估计你已经身败名裂了。”

 

风天逸被说了一通,竟然找不到一句反驳。易茯苓见他那样,索性从包里掏出一张名片:“找人很厉害的,有空试试。”

 

他接过名片,摩挲着上面的烫金字样,最后的几分犹豫也被易茯苓说没了。

 

04

“还真,你可算接我电话了,你……看周刊了吗?”

 

雪飞霜躲在茶水间,小心翼翼提出这个问题。她今早无聊,和同事借了一本娱乐周刊来八卦一下,可翻着翻着,居然翻到了风天逸的绯闻。好你个风天逸,雪飞霜咒骂着他,居然不去找还真,而是在这和别人传绯闻。

 

她咒骂结束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联系还真。羽还真差点以为是什么大事,听雪飞霜结结巴巴提问后,他笑着说:“三天前我早就看见了,你消息也太不灵通了吧。早叫你多看些娱乐新闻,真不知道你怎么和同事聊天的。”

 

雪飞霜翻到封面一看,果然是三天前的周刊。她又多了一个咒骂对象。在这之余,她还不忘回复羽还真:“你没事吧?”

 

羽还真语气轻快,和平常无异:“我?我能有什么事,吃好喝好睡好。”

 

雪飞霜虽然不太相信,但也不好继续问下去,又聊了家常,才挂断了电话。羽还真看着电视里的新闻,一向不起波澜的心也摇动起来。风天逸这回是真的要放弃这段感情了,这样也好,至少他的星途能明亮一些。

 

他虽然是不声不响提分手的,但更像是被抛弃的。不过这些羽还真都不在乎,风天逸能好好的,他已经很开心了。他笑着收拾桌上的餐盒,拼命压下心底泛起的酸楚。

 

风天逸出现在雪飞霜楼下时,让雪飞霜吓了一跳。她隔着老远打量在她家楼下坐着的人,直到那人不耐烦说了一句:“是我,过来。”

 

雪飞霜这才敢过去,问道:“你怎么来这了,你不怕被跟踪吗?”

 

风天逸站起来,说道:“我十八线的,别人没兴趣跟着我的。”他切入正题,“羽还真的电话,你一定有。”

 

在他们分开一个月后,风天逸来找雪飞霜索要羽还真的电话。雪飞霜也以为风天逸放弃了这段感情,所以对他的这个要求很不理解:“你还找还真做什么?”

 

风天逸低着头看脚底的雪:“我想找回他。”

 

雪飞霜仍是不理解:“一个月了,你要是有心,早就该问我了。”

 

风天逸耐下性子:“我之前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找回他,可我现在才发现,我才是错的最离谱的那一个,也是最离不开他的那一个。”他语气真诚,“给我他的电话吧。”

 

这回轮到雪飞霜犹豫了:“就算还真回来了,难道你还要再瞒下去吗,他就算愿意,我也心疼得要死。”她责怪起风天逸,“我是不会让还真再受委屈的,你要是喜欢过他,就放过他吧。”

 

风天逸眼神坚定:“我已经做了个决定。”

 

雪飞霜在三日后乘坐航班去找羽还真。羽还真见到雪飞霜时有一刻的怔,雪飞霜压根没跟自己打招呼。他请雪飞霜上楼一聚,雪飞霜打量了一下他的住所,叹道:“你看你,住的地方又小又脏,你要对自己好一点才对。”

 

羽还真让她坐下,道:“没关系的,什么苦我都吃过,从头再来而已。”

 

雪飞霜靠在沙发上,说:“我这回来看你,要待好几天的,你要做好准备。”

 

羽还真略显疑惑:“你不是还要上班吗?”

 

雪飞霜笑着:“我请假了。”她捏了捏羽还真的脸,“我要赖着你。”

 

羽还真只是笑着答应,没去想为什么。雪飞霜来后的第二个晚上,她吵着要出去,羽还真拗不过她,只好顺从了。他们吃完晚餐后,羽还真想回家,雪飞霜却又要拉着他去一个地方。羽还真顺从了,陪着她来到了一个室内。

 

他刚走进去,就听到了熟悉的歌,也见到了熟悉的人。

 

这是一个粉丝见面会,他才发觉,但已经晚了。风天逸在台上唱歌,唱的是他属于羽还真的那首歌。

 

羽还真想走,被雪飞霜死死拉着,她对羽还真说:“看完吧。”

 

风天逸唱完那支歌,对着台下的粉丝说道:“这首歌,不是我的,是我男朋友的。”

 

“从我出道之前,我们就已经在一起。我太过自私,竟然瞒了三年,让他受了三年委屈,然后为了我的前途,离开了。”

 

“我以前一直以为,公开会毁掉我的前途,会让我回到以前的生活,会让我痛不欲生。但我现在才知道,他的离开,会彻底毁了我。”

 

“收音机我一直保留着,电台也一直在收听。这首歌,我从来没有真真正正唱给你听,我希望你听见,也希望你回来。”

 

“羽还真,我是真的错了。”

 

“不如我们重新来过。”

 

他的目光落在羽还真身上。羽还真觉得浑身血液都冻起来了,整个人动弹不得。

 

他看见风天逸走下来,走到他眼前,用最熟悉不过的声线对他说:“你好,我是你的男朋友,风天逸。”

 

他听不见尖叫,看不到闪光灯,他只能看到风天逸和他伸出的手。

 

羽还真明显在犹豫,迟迟没握上他的手。这让风天逸心底打鼓,腿发软,呼吸也急促起来。

 

幸好羽还真没有让他等太久。因为他听见羽还真说

 

“你好,我是你的男朋友,羽还真。”

评论 ( 10 )
热度 ( 1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