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后知后觉(下)

又名:当所有人都知道的时候,他们不知道。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03

风天逸一直在想那件事。他始终无法把那两个名字放在一起,也无法想象他们在一起时的模样。雪飞霜的话犹在耳边,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他们要在一起的事实。

 

他一整天都被这件事所困扰,以至于上课时走神,下课时也在走神。和人交谈时也听不清别人说什么,白庭君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也晃不回风天逸的思绪。

 

白庭君断定风天逸傻了。

 

他在放学后在操场上和雪飞霜、易茯苓两人见面。他们很少聚在一起,如今破例聚在一起,都是为了另外两人。易茯苓再次见到白庭君时,紧张不减,手心发汗,一直拽着雪飞霜的袖子。

 

白庭君向他们走近。雪飞霜打了招呼,紧接着问道:“怎么把我们都约出来了?”

 

他们坐在操场旁的长椅上。白庭君这才说道:“昨天羽还真递给我一封情书。我想,他们误会了什么。”他偏着头看易茯苓,“易同学,什么年代了,还学人送情书。有什么话,不能当着我的面说吗?”

 

易茯苓反问他:“你难道不喜欢收情书吗?”

 

白庭君轻微点了头,道:“是挺不错的,尤其是风天逸误会的时候。”

 

雪飞霜在一旁插话:“是啊,我昨天和他聊的时候,也觉得他误会了什么。”她笑道,“可我不想帮还真解释那么多。”

 

白庭君一时转不过弯:“为什么?难不成你想他一直误会下去?”

 

易茯苓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也还是太年轻了。适当的误会能推动剧情发展,更何况他们又不知道对方的心意。”

 

白庭君被她那句给吓着了:“你的意思是——他们互相喜欢?”

 

易茯苓看了眼雪飞霜,饱含无奈。雪飞霜轻轻摇了摇头,叹道:“茯苓,我真心疼你。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男朋友,还是个瞎子。”

 

易茯苓佯装一副凄惨模样,用袖子擦了擦眼角。白庭君这才知道自己实在太笨了。玩笑开够了,雪飞霜提出建议:“让我们帮他一把。风天逸是个醋坛子,什么都闷在心里,什么也不说,又不喜欢还真跟别人在一起。正好可以利用一下他这个心理。”她望向白庭君,不怀好意,“白庭君,你也希望他们在一起吧?”

 

白庭君虽然觉得没什么好事发生,但还是硬着头皮点头:“我当然希望了。”

 

雪飞霜笑得更让人害怕了:“你这几天对还真好一点吧。”

 

她话还没说完,白庭君立即说:“我对他一直都很好,天地良心,我可从来没有欺负他。”

 

雪飞霜示意他闭嘴:“我知道,我的意思是,再好一点,就像——”她放轻声音,“情人一样。”

 

自从羽还真递情书后,风天逸几乎是无时无刻都在观察他们的进度。羽还真和平常没有太大的区别,倒是白庭君,比平常热情了很多。比如主动关心羽还真,帮羽还真买早餐,只要和暧昧沾上边的事情,白庭君几乎都做了。

 

好你个叛徒。风天逸咬牙切齿,在心里咒骂了他千百遍。

 

羽还真昨夜睡得不是很好,最近白庭君的各种举动使他有点怕。一来是怕风天逸发作,二是怕易茯苓杀自己。白庭君送早餐时,他虽然是笑着的,但他相信白庭君能看见他满脸尴尬。

 

如今他昏昏欲睡。昨夜失眠加上数学课刚下课,使他恨不得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风天逸误以为是他身体不适,碰了碰身边的白庭君,问道:“羽还真是不是不太舒服?”

 

他立刻就后悔了。因为白庭君听了这句话,蹭一下站起来,大步走到羽还真身边。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温度,温柔问道:“你没事吧?”

 

风天逸想上前去给白庭君一拳,但他不能,只能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羽还真迷迷糊糊看着白庭君,笑道:“我能有什么事,昨天没睡好。”

 

紧接着风天逸看见白庭君揉了揉羽还真的头发,笑得温柔:“要照顾好自己。”

 

他实在是受不了了。于是他站起来,动作之大,让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包括羽还真。风天逸一肚子的火,转身离开了教室。羽还真不解:“他怎么了?”

 

白庭君摇摇头:“不知道,可能发脾气了。”他指了指门口,“他总是这样,莫名其妙。”

 

羽还真表示赞同。风天逸闷闷不乐站在走廊上,雪飞霜正巧路过,看到他这副模样,顺便问了一句:“怎么了,谁又惹你了?”

 

风天逸有些不耐烦:“没什么。”

 

雪飞霜一笑,道:“你学学白庭君好不好,你要是有他一半温柔,也不至于单身了。”

 

风天逸冷笑一声,只给了一个字:“滚。”

 

雪飞霜很识相的离开了。风天逸看着教室里交谈的两人,心里酸得冒泡泡。

 

04

他们保持暧昧一直到圣诞节那天。

 

风天逸实在受不了了,很多次他看着羽还真,话到嘴边,却又要咽回去。他就是说不出口,无论是在心里练习,还是对着镜子空气练习,千百次后,他依然说不出口。

 

他还眼睁睁看着他们在平安夜时互换了一个苹果。虽然自己也收到了,但自己收到的那一份没有礼盒。凭什么白庭君的就有礼盒,他恶狠狠盯着苹果,最终洗干净放在茶几上,愣是没吃。

 

雪飞霜慢悠悠嚼着苹果,和白庭君、易茯苓在空荡的教室里见面。同学们都走光了,只剩他们二人。雪飞霜问道:“最近他们怎么样了?”

 

白庭君咬了一口苹果:“进行得很顺利,风天逸都要疯了。”

 

易茯苓笑着附和了一句:“像个炸药桶,就差点燃了。”

 

雪飞霜做了一个点火的动作:“我已经准备好打火机了。”

 

他们三人相视一笑。

 

圣诞节这天正好是周六,学校放假。风天逸和苹果干瞪眼,心里万分不舒服。忽然手机叮咚一声,是短信提醒。他点开一看,是来自雪飞霜的短信:别忘了今天和还真的约会,他在餐厅等你呢。

 

哪来的约会?风天逸一头雾水,拨通了雪飞霜的电话,打算问个清楚。雪飞霜早料到会这样,接了电话,听见那头的风天逸问道:“什么约会?”

 

雪飞霜装作惊讶:“我发给你了吗?哎呀,我发错人了,我本来是想发给白庭君的。他今天和羽还真要约会,圣诞节嘛,你知道的。”

 

圣诞节的约会。风天逸炸开了,他还从来没有和羽还真单独相处,白庭君这家伙。风天逸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情绪,冷静问下去:“在哪?”

 

雪飞霜心底是笑着,声线平稳:“在你们经常见面的那个餐厅。”

 

她还想说什么,那边已经挂电话了。雪飞霜放下手机,看着对面的两个人。他们此刻就坐在这个餐厅,羽还真坐在不远处等人。

 

他们把羽还真骗来这,以白庭君的名义。而他们却坐在不远处,打算看风天逸和羽还真的圣诞约会。真是个美好的圣诞节,雪飞霜这样想到。

 

风天逸跑进餐厅,气喘吁吁。额上布满汗珠,一看就是疾跑而来的。羽还真抬起头看他,有些愣,开口问他:“你怎么在这?”

 

风天逸弯着腰喘气,待气顺了,他直起腰问道:“白庭君呢?”

 

羽还真老实回答:“他有事来不了了。”他又问了一遍,“你怎么在这?”

 

风天逸坐了下来,喝了一口羽还真眼前的水:“我——”他停顿了一下,“路过。”

 

羽还真指了指他:“你更像是跑来的。”

 

风天逸瞪了他一眼:“既然他不来,我就大发慈悲,陪你吃一顿吧。”

 

一旁偷看的三人欣慰点着头。

 

于是他们开始一场略显尴尬的约会,当然,他们都不认为这是个约会。用餐到一半时,风天逸清清嗓子,问道:“你男朋友抛下你,不和你过圣诞节,你不生气吗?”

 

羽还真切牛肉的手一停,问:“我男朋友?谁是我男朋友?”

 

风天逸回答:“白庭君。”

 

羽还真的刀掉在了桌上。他愣了好一会才拾起来,面无表情:“明天你帮我拦着易茯苓好吗?”

 

风天逸感到疑惑:“为什么?”

 

羽还真又继续切牛肉:“我怕她杀我。我抢她男朋友,她一定会杀了我的。”

 

“她男朋友?”

 

“白庭君是易茯苓男朋友,你不知道吗?”

 

“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

 

“很久之前的事了,就在我递情书后。”

 

“你不是递情书给他吗?”

 

“那是易茯苓给他的情书,我充其量算是个邮差。”

 

羽还真像是明白了什么,他目瞪口呆:“你不会认为那封情书——是我的吧?”

 

风天逸咳了几声,默认了。羽还真叹气:“你是怎么想的,我怎么会给他。”

 

风天逸说道:“你和他关系很好,我当然会误会了。”

 

羽还真放下刀叉,笑了起来:“我有喜欢的人了。”

 

风天逸屏住呼吸,在等他下一句。

 

羽还真淡淡说道:“他的嘴角有酱汁。”

 

他指了指嘴角,并递给风天逸一张餐巾纸。

评论 ( 19 )
热度 ( 1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