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醒来的方式不对怎么办?(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繁体:醒来方式不对的。

简体:本身就存在的。

谢谢提意见的同好。


(上)


03

他们三人同乘一辆车,为了不让風天逸感到尴尬,于是羽还真和他一起坐在后座。这让风天逸十分不悦,却又不能表现出任何不满,偶尔还能听到后面传来交谈。羽还真很好奇,对于平行世界,他从前也有耳闻,要说亲眼看见,这还是头一次。

 

他所存在的世界,也是羽还真最好奇的一点。行驶过程中他不停地问,围绕他的世界。要么就是问科技怎么样了,要么就是问亲近的人有没有什么改变。風天逸一一回答,也让羽还真放了心,看来无论是谁都过得很好,和现在一样。只有一点不一样,就是他和风天逸不是情侣关系。

 

想到这里,羽还真偷偷看了一眼坐在前面的风天逸,换来的是一声叹息。風天逸了解这样的他,羽还真的性格和另一个世界的差不了多少,交往前他也总能听见羽还真的叹息,他还曾笑羽还真,笑他还没老,却总是唉声叹气。

 

两情相悦,谁都不肯戳破这层窗户纸。風天逸心里暗道:死要面子活受罪。车停在一家快捷酒店门前,羽还真问道:“怎么停这了?”

 

风天逸淡淡回答:“他今晚不住这,难不成住你家吗?”

 

羽还真转过头看他一眼,说道:“行吧,生活用品什么的,我晚些拿来给你。”

 

他看着風天逸,露出一丝笑。这样的笑容落在风天逸的眼里,却成了暧昧的笑,就好像羽还真已经喜欢上風天逸了,所以要对風天逸好一点,让風天逸也喜欢上自己。他这样想,心中仿佛有把火在烧,出口却很像一块冰:“有什么东西,就不能现在买吗?”他又说道,“你先住,我和羽还真去买给你。”

 

他们帮風天逸开了一间房,羽还真刚要走出门,風天逸忽然问道:“今晚一起吃晚餐?”

 

一旁的风天逸拉着他,和转过头的羽还真对视了一眼。眼神很有戏,是让羽还真别答应。羽还真看了他一眼,扭过头说道:“好。我晚点来见你。”

 

风天逸先让羽还真走出门,看他走远了一些,才走进房间,低声道:“你别忘了你有男朋友的。”

 

话中话是别让風天逸靠近羽还真。而他却笑了起来,不怀好意:“有男朋友就不能和他吃顿饭了?”

 

风天逸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看向他腕上的表,忽然转过身,一言不发就出去了。羽还真久久不见他出来,正想打个电话问问,就见风天逸大步走出电梯,也不和羽还真说话。羽还真跟上他,问道:“你怎么那么久?”

 

风天逸走向车,道:“我有东西忘了拿。”

 

羽还真回想刚才进去时压根就没带什么东西,怎么会忘了拿。他问道:“现在拿上了吗?”

 

风天逸打开车门,说道:“我会拿回来的。”

 

上句不接下句,让羽还真一时语塞。他也只好不说什么,坐上了车,风天逸执意让他坐副驾驶,无奈之下,他从后座挪到了副驾驶。风天逸沉着一张脸,对羽还真说道:“我也要去。”

 

他这句话来得莫名其妙,羽还真一头雾水:“去哪?”

 

风天逸把车停好:“晚餐。”他侧着头看羽还真,“你和他的晚餐。”

 

羽还真感到好奇,好奇他怎么会想和風天逸一起吃晚餐。他们看起来相处得并不太好,却还要委屈自己和他坐在一桌用晚餐。风天逸总是面无表情,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羽还真哪怕看他看一天,或是在他脸上盯出一个洞,都没办法猜出他现在的心情。

 

风天逸感到熟悉的危机感。第一个给他这感觉的人是白庭君。白庭君和羽还真认识得比较晚,但这并不影响两人的感情,他们像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却又更像是相识多年的情侣。风天逸看他们成日黏在一起,怀疑他们两人肯定有一个弯了。

 

还好最后白庭君认识了易茯苓,并追到了手,风天逸短暂的松了口气。直到遇见風天逸,他觉得这口气又被提了起来。

 

他如今回想起来,自己对着镜子,对着空气说了无数遍的“我喜欢你”,自认为信心满满,但一看到羽还真,话到了喉头,又咽回了肚。心脏像是要跳出来,他回想起很多时候,发现确实如此。

 

窝囊废。他在心里咒骂,很用力拍了一下方向盘,完全忽略了身边的羽还真。羽还真显然被吓到了,略显担忧地问了一句:“你怎么了?”

 

风天逸想温和一些回答他,出口的话却显得冷淡:“没事。”

 

他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却还要强装冷静。羽还真哦了一声,不再看他。面上是没事了,心底却在想自己是做了什么,才惹他生气了。

 

胆小鬼。羽还真在心里这样形容自己。

 

04

作为看穿一切的風天逸,看见羽还真和风天逸一同来共赴晚餐时,并没有太大的惊讶。按照自己的性格,站在风天逸的立场,自己也绝对不会让羽还真独自一人来,因为他知道羽还真不会拒绝。

 

气氛是尴尬的。期间羽还真去了趟洗手间,風天逸也跟着去了,风天逸觉得不对劲,刚想起身,又发现自己如果也去了,就更尴尬了。

 

风天逸完全不知道他们在洗手间说了什么,两人是并排走出来,有说有笑的。他们决定草草结束这顿晚餐,也达成先送羽还真回家的共识。羽还真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风天逸沉着一张脸,这才开口:“你和他在洗手间里说了什么?”

 

風天逸不以为然:“没说什么。”调整好了坐姿,往后一靠,“就是个约会。”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被风天逸听了去,成了一颗雷,炸在耳边。他把车停在路边,转头看他:“你把他约出去了?”

 

風天逸点点头,笑了起来:“不知道羽还真喜欢去哪,你比我先认识他,不如你给我提点建议?”

 

风天逸的脸色越发难看,他看起来像是要冲上前给他一拳:“你——”

 

他的话还没出口,就被風天逸的大笑堵了回去。他笑够了,说道:“你看看你的样子,就像一只护崽的老母鸡。”

 

风天逸回了一句:“你别忘了你和我长得一样,老母鸡。”

 

風天逸不理会这些,举起一样东西,在他眼前摇啊摇:“约会去吧。”

 

是手表,羽还真的手表。他不着急接过来,而是一脸疑惑。風天逸无奈叹气,“用我的身份和他相处一天,你会发现很多新的东西,你脑子就是堵了。”

 

风天逸解开腕上的手表,随手一丢,一点也不心疼。接过那只款式老旧的手表,戴在腕上,问道:“为什么要那么做?”

 

風天逸看着他,道:“我知道你们喜欢对方,但我不知道你们到底要拖到什么时候。羽还真说他和你认识了四五年左右,我想你大概也喜欢他四五年了吧。”他语气低沉,“不要再拖了,难道你们要拖到对方心灰意冷吗?”

 

风天逸正了正表:“你怎么知道……”他咳了一声,“我喜欢他。”

 

風天逸回答:“因为我也喜欢他。”

 

听到这个回答的风天逸抬头看他,眼底是难以置信:“什么?!”

 

風天逸连忙摆手解释:“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喜欢另一个羽还真。”

 

风天逸沉默了一会,问道:“你不会真和他产生感情了吧?”

 

風天逸感叹自己真笨,笨出天际。后来他把时间地点一一告诉风天逸,临了时,他道:“婆婆妈妈的,不像个男人。”

 

顺手把风天逸关在了门外。他之所以能表现出一副很有经验的样子,是因为在他的世界里,追羽还真追了很久,自认为是追,但后来羽还真说什么都没感受到,只感受到了莫名其妙。但風天逸坚称是对他的爱,羽还真勉为其难的同意了这个说法。

 

自己和现在的风天逸是一样的,也经历过那段称为暗恋的日子,尝过苦,明白不好受,所以更希望他能借此机会,把该说的都说了。

 

他约的是晚上。风天逸幸好是自己来,如果真的是風天逸来,他简直无法想象。他没有开车,步行来到羽还真的家楼下。这个地方他是既熟悉又陌生,不知道在这徘徊过多少次,但真正上去,却寥寥无几。

 

羽还真看见他,没有起疑心,笑道:“走吧,我带你去吃些好的。”

 

他们来到了一家很熟悉的店。风天逸和他十次有八次是在这吃的,来的频繁,以至于老板都认识他了。羽还真点菜间问了一句:“我想,你和他的口味应该差不多吧。”

 

风天逸点点头。羽还真很快点好了菜,道:“我经常和他来这,无论是我们初认识的那段时间,还是最近。这大概是个习惯,我已经习惯和他来这了。”

 

晚饭间,风天逸听见他频频提起自己,要么就是说菜,要么就是说些趣事。每每提起自己,羽还真总是笑得很开心。吃完晚餐后,他们决定去看电影,羽还真没选新上映的,私心把它留给风天逸,而不是和眼前人一起看。

 

快入场时,羽还真再一次提起了风天逸:“以前很喜欢来看电影,总看他选电影票,然后死皮赖脸的要一起。”

 

用另一个身份去聆听,就会觉得羽还真和口中的那个人是一对,但风天逸从不知道。羽还真望向海报:“我们有默契的时候实在是太少了。”

 

风天逸选择聆听,而不是和他交谈。他明白羽还真所说的默契是什么,他们以前看电影全靠默契,看到对方在选电影场次,就会要求一起。风天逸知道羽还真这个习惯后,总是不经意在他眼前选电影场次。

 

羽还真回过神,对他说道:“抱歉,我实在说太多了。”

 

风天逸道:“没事,你可以多说点。”

 

羽还真还想说什么,却听见电影开场的通知,把话收回肚子,和风天逸一同走进了电影院。羽还真心不在焉,整场电影他都没怎么看,总是出神。好不容易等到电影结束了,他们行走在人潮里。羽还真一边走一边说道:“你一定看穿了。”

 

“看穿了什么?”

 

“看穿我喜欢他这件事。谢谢你,我还从没和他约过会,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答应赴你的约,也是因为你和他长得太像了。换个思维方式来说,你就是他。可现在才知道,不是他,我没办法专心。”

 

“我——”

 

“也算是圆了我的一场梦,我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和他做这些事。”

 

“我想我有必要和你澄清一些事情。”

 

风天逸下定决心,停了下来。羽还真有些疑惑。他看见风天逸和自己对立而站,摘下了腕上的表:“我是风天逸。”

 

羽还真点点头:“我知道。”

 

风天逸摩挲表带:“不,你不知道。我是风天逸,你所认识的风天逸。”

 

羽还真的表情有些奇怪,是惊讶和不惊讶的融合。反应过来后,他心在打鼓,一股热气烧得手心发烫,就差烧得脸红:“我现在可以收回我说的话吗?”

 

答案当然是摇头:“不可以。”他把手表收入口袋:“这是我的。”

 

他毫无预兆地抱着羽还真,在他耳边轻轻说道

 

“你也是我的。”

 

“我喜欢你。”

评论 ( 15 )
热度 ( 11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