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生命这样的旅程 要用多少的泪水来完整

【逸真】七年(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都说想甜,想复合,那就在一起吧,不分开啦。



(上)



本子收录表及预售地址(点我)


02

当羽还真亲手握着那张纸时,他才明白有多沉重,比钥匙沉重多了。他竟有些不知所措,信封里是信用卡的机票,后天的机票。风天逸表情温柔,眼底盛满不舍,他很不舍,相处了七年的伴侣,一夕之间要离开自己,他还从未试过。

 

羽还真没说话,摩挲着手中的信封。风天逸开口打破沉寂:“这间房子我留给你,如果你想搬出去,我也给你找一套新的。”

 

过了很久,羽还真才提出回来后再去办理离婚手续,风天逸也同意。这套房子到底给谁,没讨论出来。风天逸选择出去住,只要再见到羽还真,他就会忍不住留下他,撕碎飞机票和协议书,不顾一切。

 

可他不行。

 

他轻轻关上门,就和以前出门上班一样,仿佛只是和门内的人来个小离别,总会重聚。他不敢保证,再也不敢保证他和羽还真会不会重聚。他靠在门上,被抽去了所有力气,坐在门垫上。

 

羽还真沉默不语,动静很小,坐在沙发上一字一句看着离婚协议书。风天逸三个名字签在上面,比他从前签的字更重,一笔一划,用尽力气。他抚过那三个字,靠在沙发上。

 

飞机在后天的晚上起飞。雪飞霜送机,他们坐在出租车上,车速切碎灯光,零零星星,映在羽还真身上。他身侧是雪飞霜,雪飞霜也是沉默着,低头看着毯子。羽还真像是想起什么,对雪飞霜说道:“他生日快到了。”他又补了一句,“一周后。”

 

羽还真从包里掏出一个礼物盒:“你帮我送给他吧。”

 

雪飞霜没接过礼物,看着羽还真:“他生日前你会回来的,你亲手给他吧。”

 

他低着眉眼看礼物盒,道:“我很早之前就买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亲手给他。”

 

雪飞霜越过礼物,摸上羽还真的脸:“还真,你看看我。”羽还真乖乖抬起头,雪飞霜盯着他,“你后悔吗?”

 

他被问住了,一句话也不说出。雪飞霜见他如此,也只好不继续追问下去,让他靠在自己肩上,柔声说道:“要是后悔,我们现在掉头还来得及。”

 

羽还真看着夜色:“我想去看看佛罗里达。”

 

雪飞霜听见这话,也不再劝。出租车来到了机场,雪飞霜交代了几句,如果要是过得不好,一定要快点回来。羽还真想把礼物盒塞给雪飞霜,雪飞霜硬是不要,转身就走了。羽还真登上飞机,很是复杂。

 

羽还真走的那个晚上,风天逸很晚很晚才回家。床畔没有沉睡的羽还真,沙发上也没有羽还真,整套房子里都没有羽还真的气息。他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就像没来过。风天逸很低落,合照被盖了下来,他也没有勇气看合照,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度过寂静的夜。

 

白庭君曾把他找出来,安慰他离婚手续还没办好,说不定还有回心转意的可能。风天逸燃起了希望,开始期待羽还真回国。

 

风天逸生日前两天,羽还真决定回国。像是故意做出来的决定,在风天逸生日前回国。这个消息是雪飞霜告诉风天逸的,羽还真只跟雪飞霜一人说。

 

她坐在咖啡厅里,手中握着一杯咖啡,对风天逸说:“你该见见他。”

 

风天逸再次见到羽还真,是在候机厅。。羽还真并不知道来接机的是风天逸,他下飞机那一刻,还在寻找雪飞霜,而见到的,却是风天逸。他握紧行李箱,不敢往前一步。

 

风天逸笑着对他说:“来吧,我接你回去。”

 

他没说回家,他不知道羽还真还想不想回到那个地方。羽还真跟随他上了车,一路沉默,第一个红灯时风天逸问道:“佛罗里达好玩吗?”

 

他想知道佛罗里达有多好看,能让羽还真如此着迷。羽还真却轻轻摇了头:“我不喜欢。”

 

风天逸从镜中看他,问:“你才去了几天就回来了,不打算看看其他地方吗?”

 

羽还真还是摇着头:“不,我不喜欢。”

 

羽还真的答案都是我不喜欢。他不喜欢一切,风天逸也搞不懂他喜欢什么,他这次打算问:“那你喜欢什么地方,抽空再去。”

 

他轻声回答:“我喜欢这里。”

 

风天逸感到疑惑:“为什么?”

 

羽还真把答案吞下肚,没有说出来,而是又看向车窗外。风天逸意识到自己是往家里开,而羽还真或许不想再回到那个地方。趁着又一个红灯,他问:“你订酒店了吗?”

 

羽还真没有考虑到这一层,他以为自己还能回家,回到那个曾经的家,而风天逸这样的询问,却打碎了他的梦。他怔着:“你随便找个酒店吧。”

 

风天逸也只好找了一家自认为很完美的酒店,而羽还真只看了一眼,就说道:“太高级了,我如今失业中,交不起。”

 

风天逸执意让他住在这:“我付钱,你安心住。”

 

他提起羽还真的行李箱,往里面走。他把羽还真送到了房间,羽还真说:“你等会。”

 

风天逸真的停下脚步,有些期待的看着他。羽还真从背包拿出一个礼物盒,说道:“生日礼物,明天是你的生日,我很早以前给你买的生日礼物,陪我走了一趟佛罗里达。”

 

风天逸接过礼物,低声道:“谢谢。”

 

他们越来越客气,更显尴尬。风天逸没有拆开,紧紧握在手中。风天逸打算要走,对羽还真说:“那我不打扰你休息了,还可以睡一觉。”

 

他拉开门,走出了房间。没人提起办理离婚手续的事情,风天逸想抛之后脑,再也不去提。风天逸不打算放弃,他刚到家,就发了短信给羽还真,约他用晚餐。羽还真压根就睡不着,满脑子都是风天逸。

 

美国很好,但他不喜欢,实在太不喜欢了,孤零零的,总是一个人。一个人看海,一个逛街,一个人拍照。他已经很久没有试过一个人,从热恋时开始,他就很少一个人,做什么风天逸都陪同。这还是近十年来他第一次尝试一个人旅游,却落得孤零零的感受。

 

这滋味太不好受。

 

短信来时,他毫不犹豫答应了共度晚餐。他订好了餐厅,还是原来的那个餐厅,就连位置也不变。

 

他穿得很正式,也异常紧张,和初次约会一样紧张。晚上七点时,他去酒店接羽还真一起去餐厅,宛如初次约会,除了那时羽还真并不住在酒店。他们坐在餐厅,各点过食物,忽然沉寂,多少有些尴尬。

 

风天逸轻咳一声:“我拆开了礼物盒。”

 

羽还真佯装镇定:“可能挑得不好,你别——”

 

他才说到这,就被风天逸打断了:“我很喜欢,只要是你送的,我都很喜欢。”他犹豫了一会,又继续问,“你这几天,过得好吗?”

 

他闭口不提这几天自己的心情,反而去关心羽还真,相比自己,他更想知道羽还真过得好不好。羽还真看着桌布的纹路,道:“实话实说,我经常失眠。我睡不着,佛罗里达再漂亮,海滩再美,我本来以为我会很兴奋,可发现我不喜欢,提不起兴趣。”

 

风天逸感到疑惑:“为什么?”

 

羽还真没有给出答案。他只是摇摇头,没有打算回答。风天逸识趣不再过问,转变了话题:“你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去接你吗?”

 

羽还真一笑,很淡:“一定是雪飞霜告诉你的,我只告诉了她一个人。”

 

“你不打算告诉我吗?”

 

“我本来想回来后再告诉你的。”

 

“我们还从未分离那么久,七天,整整七天。”

 

“是啊。”

 

羽还真未免有些感慨,他还从未和风天逸别离那么久,短短七天,却比七年更难熬。他思绪飘到了很远的地方,走神了。饭菜上来了,羽还真看到菜:“吃了几天西餐,还是中餐好吃。”

 

一桌子的菜,都是他喜欢的。风天逸清清楚楚明白羽还真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他迎合羽还真,把喜好变成了和他一样。他们自从话题不在美国和婚姻后,交谈也顺利了许多。

 

围绕周围的趣事,他们话不停,没了烦人的话题,相处更和谐了。他们用过晚餐,一起走在热闹的街头。人潮拥挤,风天逸又怕一回头不见羽还真,自然而然牵着羽还真的手,走过拥挤的人潮。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纵使人们再怎么觉得他们幸福,但他们确实很少亲密接触的,相处时淡如水。

 

风天逸开车带他来到了一处地方。起初他还说着话,一看到熟悉的建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那是他们结婚举办的地方,一座高大的教堂。

 

思绪回到了七年前,他们站在教堂里说我愿意,接受众人的祝福。一转眼,七年过去了,他和风天逸已经度过了七年。

 

他们站在车旁,看着这座建筑物。羽还真开口说道:“还记不记得那时,我们结婚时,路旁的花都开满了,雪白一片,别提多好看了。”

 

风天逸则点点头:“我记得一切。”他一叹,“可惜的是,没用你最喜欢的花。”

 

羽还真这次却回答:“没关系,也很完美。”他笑着看风天逸,“非常完美。”

 

风天逸没再说什么,而是靠在车上看建筑。他们这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从前和现在,他们聊了个遍。

 

一看时间,已经差不多十二点了。一过了十二点,风天逸生日就来了。他们并不打算离开这里,而是在这附近走一走。附近很静,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他们当初就沿着这条街走了很久,看到了这座教堂,才决定结婚。

 

羽还真忽然问道:“你不是问我为什么不喜欢佛罗里达吗?”

 

“对,我是这样问过。”

 

“我除了这里,其他地方我一点也不喜欢,也永远不会喜欢。”

 

“你说过了。”

 

“那你想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除了这里,其他地方都没有你。”


评论 ( 5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