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一觉起来和朋友结婚了怎么办(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03

风天逸有两个秘密。

 

一是他喜欢羽还真,几乎是一见钟情,他从来不告诉别人,深埋在心。

 

距离那件事情已经过了一个星期,雪飞霜偶尔会笑,但提起的次数慢慢减少,易茯苓会暗指此事,也没再明说。白庭君出差回来的一天,他看见雪飞霜,刚想打招呼,雪飞霜一脸兴奋的向他招手,示意他过来。

 

白庭君一头雾水,什么时候雪飞霜和他关系好到这个程度了。他走近,雪飞霜看了看四周,确定没有羽还真后,她才低声说道:“前几天我们有个项目完成了,去酒吧狂欢了一下,可惜你没来,错过好戏啦。”

 

白庭君有些好奇,问道:“什么好戏,说来听听。”

 

想起那件事,雪飞霜忍不住想笑起来,说道:“还真和风天逸喝醉酒,结婚啦,戒指都买了,还是还真先开的口。”

 

风天逸,喝醉酒,开玩笑呢?白庭君笑不出来,重点全放在喝醉酒上了。雪飞霜没注意到白庭君的神情,反而越发兴奋的说起了细节,白庭君听后,眉头紧锁,雪飞霜看了眼,问:“你怎么了?”

 

白庭君摇摇头,说:“没事,我得去找风天逸一趟。”

 

他不顾雪飞霜的眼神,往风天逸办公室走去。刚打开门,还没来得及说上一句,风天逸头也不抬地问:“为了那件事来的?”

 

风天逸一早猜到雪飞霜会告诉白庭君,雪飞霜是恨不得把这件事告诉所有人。白庭君拉开椅子,与风天逸对立而坐:“喝醉,风天逸难为你做得出来,你什么时候喝醉过?”

 

是的,二是他喝不醉,人称千杯不倒,再狂欢也灌不醉风天逸。

 

被识破后的风天逸签字动作一停,显得有些尴尬,少顷,他才慢悠悠说:“我是真喝醉了。”

 

白庭君当然不会信:“少来,别人不知道你,我可知道得清清楚楚的。大学毕业的晚上,我喝得都要死了,你还能像个没事人一样扶我回去,你甚至喝得还比我多。”他又说,“那晚上你到底喝了多少,能把你灌醉。”

 

风天逸面上很是平静,他抬起头,说:“毕竟项目艰难,能完成肯定是开心的,一开心就喝多了。”

 

白庭君不再追究这个,而是问:“你那么做为了什么?为了捉弄羽还真吗?”

 

风天逸把笔放下,道:“说要结婚的人是他,不是我,怎么成了我捉弄他了。”

 

白庭君瞥见他的戒指,叹一声:“戒指还戴着,你是不是动真情了。”

 

风天逸遮着它,羽还真面前他不敢带,也不敢扔,那是见证他们的戒指,他甚至害怕羽还真是不是已经把它扔了,当做一个玩笑。他面无表情,仍是冷静:“我忘了摘。”

 

白庭君不再说话,就这样看着他,仿佛是要看他摘下戒指才肯罢休。风天逸明白他,缓慢地想摘下戒指,却在最后一刻反悔了:“对,我就是喜欢他,怎么了?”

 

白庭君这才说话:“你对我说有什么用,你冲他说去。”他语重心长,“这样下去也不是事,结婚是醉酒的时候说出的话,你们要想在一起,还是靠你向前一步。”

 

风天逸靠在椅子上,不停抚摸戒指:“我也连朋友也做不成。”他话里藏着疲倦,“做个朋友多保险,绝对不会失去他。”

 

白庭君说道:“听我说的,去告白,像个爷们一样行不行,就走到他面前,说我喜欢你,有多难。”

 

风天逸没接话,只点头,示意知道了,白庭君这才离开了。他靠在椅子上,举起手来打量戒指,劣质得无可救药,可他喜欢羽还真,却真得不能再真。

 

他叹气,用手遮着眼睛。

 

羽还真没把戒指扔掉,而是时时刻刻带在身上,藏在口袋里。那是风天逸送他的,就算当初是雪飞霜付的钱,后来风天逸也还给她了,所以这就算是风天逸送的了。他和风天逸相识三年,期间风天逸没怎么送过他东西,都是请客吃饭居多,所以这枚戒指对羽还真很重要,莫名其妙的重要。

 

他偷偷拿出来,戒指做工粗糙,用点力就能变形,不符合他手指的尺寸,摘下来时还留下了红印,羽还真还差点以为他永远都摆脱不了这枚戒指了。

 

他甚至有一刻的开心。

 

他对风天逸总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他也知道风天逸很直,比谁都直。他把戒指放在眼前,几分落寞。

 

正如风天逸所说,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都是好朋友,只能是好朋友。

 

04

风天逸破天荒的邀请羽还真来家里吃晚餐,羽还真多少有些诧异。风天逸请客从来都是在外面解决,羽还真没怎么去过他家,这回邀请去他家,让羽还真猜不透风天逸在想什么。

 

尽管如此,他还是答应了,并且买了水果,带着紧张来到了风天逸的家。风天逸围着围裙,一改往常,屋内飘香,他笑得温柔,接过羽还真的水果,道:“还带水果来,那么客气?”

 

他示意羽还真先坐在沙发上等一会,晚餐就要好了。羽还真坐得端正,说道:“不常来,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

 

风天逸盛好菜,放在餐桌上,说道:“开饭了,过来。”

 

羽还真有种错觉,仿佛他现在和风天逸住在一起,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晚上,风天逸做好饭菜,叫羽还真来吃。风天逸见他迟迟不动,催他:“愣什么呢,过来。”

 

羽还真这才回过神,走向饭桌,盛好了饭,还没来得及吃,先问一句:“你今天怎么那么好兴致,还请我来吃饭。”

 

风天逸夹菜放在羽还真的碗里,眉目带着笑:“我只是想,到底我们也算结婚了,不应该住在一起吗?”

 

这句话吓得羽还真筷子都握不稳,差点掉在饭桌上,他定了定心神,确认风天逸在开玩笑:“你是想和我同居吗?”

 

风天逸心跳得很快,脸上却看不出来,很是平静:“你想吗?”

 

羽还真接不下去,只能干笑几声,缓解尴尬。风天逸心沉了下去,低头吃饭,没再说其他。期间他们聊得很客套,来去都是你最近怎么样的话题,甚至把天气都搬出来,仍是尴尬。

 

风天逸洗好碗筷,羽还真估摸时间,发觉还早,于是打算再留一会,毕竟难得来一次。风天逸见他不想走,打算今天就把事情说清楚,让羽还真知道得一清二楚。他们并肩坐在沙发上,风天逸一直在组织语言,却不顺心。

 

电视还在放,看电视的人却各怀心思。

 

沉默中时间过得很快,羽还真看了眼钟表,说道:“天也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我先回去了。”

 

说完站起来,像是要走了。风天逸一惊,拉着他的手腕:“等等。”

 

羽还真看着他,眼底有疑问。风天逸也站起来,心一横,说道:“我有事想跟你说。”

 

羽还真不说话,听他说。风天逸犹豫了一会,最终只说了几个字:“我喜欢你。”

 

羽还真愣了,他依旧是看着风天逸,表情却变成了仿佛听不懂风天逸的话。风天逸也不说话,等着羽还真的回复。

 

过了一会,羽还真才说道:“你跟我开玩笑吧?”

 

听到这句话,相当于拒绝,风天逸早该猜到的,可亲耳听到还是有些怔。羽还真看见他这样,连忙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不是喜欢我,可能你只是因为那个玩笑的缘故,所以你才误以为你喜欢我。”

 

羽还真害怕,如果未来的某一天风天逸发现这压根不是喜欢,就把他抛下,那他还不如一开始就让风天逸认清。

 

听了这番话,风天逸表情变得严肃,没有半点被劝解的感觉,他看着羽还真,说:“我的感情我比你更清楚,你可以拒绝我,但是你不能否定我对你的喜欢。”

 

他满心都是羽还真把那晚当成玩笑。羽还真这下是百口莫辩,再想说话时,风天逸却说道:“戒指呢?”

 

羽还真从口袋里拿了出来,风天逸接过它,也拿出自己的戒指,顺手丢在了垃圾篓里。羽还真想去捡,却听见风天逸说:“你走吧。”

 

羽还真想捡却不能捡,听见那句话,心里不是滋味,一时懵了,连解释也不会了。只好听风天逸的话,走出了这扇门,他感觉自己也走出了风天逸的世界。

 

他低着头,愁眉不展。

 

他什么事都藏不住,第二天一连串跟雪飞霜说了,雪飞霜看着羽还真,问:“你喜欢他吗?你要是喜欢他,你就跟他说。”

 

羽还真叹气:“现在是不是晚了?”

 

雪飞霜一笑,摸了摸羽还真的头:“不晚,什么时候说都不晚。”

 

于是当晚,他来到风天逸的家门前,手指放在门铃上,迟迟不摁下。他有些犹豫,万一风天逸不想理自己了怎么办,诸多疑问缠绕在心间,逼他撤退。

 

可他不能,他鼓起勇气按下门铃。门开了,风天逸出现在他面前,声音冷清:“有什么事吗?”

 

羽还真一鼓作气,透着一口气说下去:“我只是想来告诉你,昨晚是我不对,我很抱歉——”

 

他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道歉的话我不需要再听了,没什么事的话,你就走吧。”他又说,“有事的话,进来说。”

 

他让开一条道,让羽还真进去。

 

羽还真有种入了贼窝的感觉。刚进去,他就看了眼垃圾篓,已经被清理干净了,那对戒指早就不见了,那让他有些沮丧。风天逸坐在沙发上,羽还真站着,茶几上放着一个盒子。风天逸问:“说吧,有什么事?”

 

羽还真支支吾吾好一会,才硬着头皮说:“我喜欢你,我也很喜欢你,我昨晚是被吓到了,我不知道你……会说那样的话。”

 

风天逸却轻轻淡淡说:“我知道你喜欢我。”

 

羽还真惊讶看着他,问:“那你还把戒指丢了,跟我说那样的话。”

 

风天逸抚摸着茶几上的盒子,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那枚戒指太劣质,不适合你。”

 

他拿起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对戒。样式和风天逸买的那对一模一样,材质却好上几倍,他看了眼戒指,说:“那枚戒指不仅材质不好,而且尺寸不对,试试这个?”

 

他早买好送给羽还真的戒指,就等羽还真说喜欢。

 

羽还真看着那枚戒指,把它从盒子里取出来,说道:“劣质的那对,你是真丢了吗?”

 

风天逸摇摇头,带着笑:“没有,被我放起来了。”

 

羽还真戴上戒指,尺寸刚刚好,他坐在风天逸身旁,和风天逸十指相扣,笑着道一句

 

“大骗子。”

评论 ( 14 )
热度 ( 2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