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你说是梦所以才痛,睡醒了再说。

【逸真】暗恋(下)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上) (中) 私心



为大家表演一个强行甜,表演完毕,跑步去了,祝食用愉快。



“不过三个字,别犹豫那么久,只要你说出口,就能拥有我。”


05

羽还真大错特错。

 

当他上飞机后,他停在离自己位置的不远处,只因他身侧的座位上坐着风天逸。风天逸偏着头看窗外的景色,戴着一副墨镜,像是要去度假一样休闲。羽还真不肯上前,他感到疑惑和惊讶,风天逸偏过头,隔着墨镜对上羽还真的眼,慢慢扬起笑,朝羽还真打了个招呼:“Hello.”

 

羽还真无视那句英文,疑问脱口而出:“你在这干什么?”

 

风天逸语气轻快,像是在诉说一件极小的事:“等你啊。”

 

羽还真皱着眉,站在原处:“你不上班了吗?”

 

风天逸摘下墨镜,笑了起来:“上啊,我这不是正要去分公司嘛。”他加了一句,“和你一起。”

 

开什么国际玩笑。羽还真看着他,又问:“你为什么要去分公司,你难道要和易茯苓来个异国恋吗?”他一连串,“刚在一起就这样作,你想失去她吗?”

 

羽还真说出这句话时,心底一阵失落,垂下眼眸,看着地面。风天逸没什么表情,语气轻淡:“我不会和别人异国恋的。”

 

“也就是,易茯苓要和你一起去分公司?”羽还真想他是造了什么孽,这两个人一直缠着他,就连放弃也这样难

 

“我为什么要和她一起去?”风天逸反问他

 

“不对,你和她不是情侣吗,她不和你一起去,不就是异国恋吗?”

 

“她名花有主,我瞎凑合什么。”

 

羽还真更疑惑了,问下去:“你不就是她的主吗?”

 

风天逸一笑,让羽还真猜不透他在想什么。风天逸笑着说:“你当白庭君死了吗,我还不至于,不至于插足别人的感情。”

 

白庭君,易茯苓,在一起?羽还真一下接受不了那么大的信息量,但却没忘继续问:“那你还和她约会,不是和在一起,怎么会约会?”

 

“白庭君也在场,我正巧遇见他们逛街,就顺便去咖啡厅坐一坐,看看他们秀恩爱。”

 

“你还给她发短信不是吗?”

 

“那是发给雪飞霜的短信。”他笑得灿烂,“感谢她,跟我说了那么多。”

 

“那你说的在一起是什么意思?”

 

“那是骗你的,我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

 

羽还真突然意识到雪飞霜,他一惊,连风天逸为什么骗自己也忘了问,连忙询问关于雪飞霜的事:“不对,雪飞霜和你说了什么?”

 

风天逸乱指一通,眼随手动:“我和她谈谈,谈天探地谈风谈雨。”他指向羽还真,眼睛也望向他,“谈你。谈你为什么要走。”

 

羽还真没接话,手不自主的抓紧布料,神色紧张。风天逸又说:“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在一起,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这些都没能把我们分开,而这回你却想走,我很好奇。”

 

“也就是说,在我说要走之前你早就知道我要走?”

 

“对,我都知道了,雪飞霜什么都说了,还骂了我一顿,要不是我拦着估计她都要开始揍我了。”

 

雪飞霜,羽还真在心底念叨了一大串,恨不得见到雪飞霜,然后揍她。他们之间的秘密,怎么雪飞霜一下就吐露出来了,还是跟风天逸说的。

 

风天逸见他这副模样,说道:“你也别怪雪飞霜,谁让你什么都不说的。”

 

羽还真想了一会,说道:“分开是正常的,你和我总会分开的,早走晚走都是走,而且出国机会难得,我是要去学习学习的。”

 

风天逸忽然说道,声音低沉:“我今天如果不出现在这里,你还会回来吗?”他盯着羽还真,“我不是第一天认识你,我明白你。”

 

说到明白这二字,羽还真是满心的酸楚。他笑得有些嘲讽:“明白?你从来不明白我。”羽还真又轻轻重复了一次,“你从来不明白我。”

 

他从来不明白自己,哪怕相处了十几年,朝朝暮暮,可他还是不明白自己,这让羽还真心底不好受。他这回却不愿意藏在心里,反正风天逸什么都知道了,不如知道得彻底些:“我所喜欢的讨厌的,你什么都不知道,我们就好像才认识的朋友,不在乎对方,昨天认识明天就可以别离。”

 

风天逸沉默了一会,突然说道:“你也不明白我。”他看向羽还真的眼底,盛满了温柔,“我喜欢你,不,不是喜欢,是爱,我爱你。所以你不留下,我就跟你走,你去哪我去哪。”

 

这如同一声雷在羽还真耳边炸开,他不得不仔细看眼前这个人,实在像极了风天逸,可为什么他说的每一句话都让羽还真听不明白。

 

风天逸看着他,没再继续说下去。羽还真愣了好一会,才回过神问:“你不是喜欢易茯苓吗?”

 

风天逸轻轻笑起来,声音低沉:“我们确实有一段时间是情侣,可我们除了牵手外什么都没做过。那么多人喜欢她,她也烦,正好我和她玩得好,就一拍即合,成为了情侣。”

 

“你们分手的时候,你为她伤心了半年。”

 

“那半年里,你遇见了雪飞霜,自从你和雪飞霜成为朋友后,你就彻底把我忘记了。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你第一反应是雪飞霜,去看电影,你找雪飞霜,逛超市,你找雪飞霜,吃饭,你找雪飞霜,你整个人都和雪飞霜腻在一起。这样就算了,还天天跟我提起雪飞霜,恨不得和她一起住。”

 

“你记不记得我问过你一次,问你是不是和雪飞霜在一起了,你好好想想,我问完你这个问题后不久,是不是就走出了所谓的失恋。你喜欢雪飞霜,那半年里我想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我从高中起陪你一起逛超市,到了大学你见了雪飞霜,就把我抛之脑后了。”

 

羽还真仔细去想,发现确实如此,他遇见雪飞霜没多久后风天逸和易茯苓就分手了,风天逸就陷入了失恋期。虽是如此,他仍是说道“我这半生都在顺着你,你去哪我去哪,连大学填的志愿,都是顺着你来的。”

 

“你好好想想,我们考上的那所大学,你跟着我填的志愿,是不是你从小念叨到大的学校。不然你以为我会填那所学校,还是第一志愿。”

 

“你从来不说。”

 

“你也从来不说。”

 

羽还真看着他,僵在原地,心里很乱,猜不透真假,使他不肯迟迟不肯相信风天逸的话。如果风天逸喜欢他,他怎么可能那么久都没有察觉。风天逸见他没有动作,又继续说下去:“我们高中时,我很喜欢搭你的肩膀,动不动就勾着你回家,你记得吗?”

 

“我当然记得。”

 

“可你十次有八次,是躲开我的。羽还真,你在躲开我,下意识的躲开我,我该怎么想,我的发小,我的竹马,讨厌我碰他。”

 

“我不是讨厌你碰我,我是——”

 

羽还真一停,风天逸死死盯着他,像是要盯出一个洞。羽还真低声说:“我是知道你会放开。”

 

“我不会放手的,从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他拍了拍身侧的座位:“过来。”

 

可羽还真迟迟不肯走上前,他仍是戒备,他很渴望得到的东西放在眼前时,反倒像是一个甜蜜的幻觉,让羽还真多少有些怕。

 

这样的场面他想象过,也仅限于想象,从未成真。

 

风天逸也不急,不再开口催他。这时走来一个空姐,她用好听的声音说道:“先生,飞机要起飞了,请您回座位坐好。”

 

羽还真不看她,只看着风天逸身侧的位置。空姐感到疑惑,于是又重复一句:“先生,飞机要起飞了,请您回位置坐好。”

 

羽还真深吸一口气,微乎其微的点了头,往风天逸方向走去,坐在了风天逸的身侧。风天逸如释重负,长舒一口气,看羽还真坐下后,他伸出手,掌心朝上,偏头看羽还真。

 

羽还真犹豫半刻,小心翼翼把手放上去。风天逸动作很快,握紧了羽还真的手,逼他十指相扣。

 

从大学开始他们就很少触碰对方,隔着衬衫的勾肩搭背都少,更别提十指相扣。肌肤相亲,才让羽还真感到真实。

 

属于彼此的真实感。


评论 ( 19 )
热度 ( 1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