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你为什么总是抢我女朋友(番外)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高亮:短小,拉灯。


顺便问一句,有人是画手或者校对排版吗,有意向一起玩耍吗(?


(上)(中)(下)


01
同居了。

他们就住谁家这个问题争执了不下三个小时,从客厅到厨房,从厨房到卧室,从卧室到床上,最后羽还真小声答应住进风天逸的家。

羽还真坚持要留下这套房子,理由是万一风天逸让自己不开心了,还可以离家出走,来这住几天。尽管风天逸再三保证,绝对不会让羽还真有离家出走这个念头,但还是拗不过羽还真,保留了他的房子。

羽还真第二天时告诉了雪飞霜,雪飞霜捧着马克杯,表情淡漠:“我知道啊,圣诞时我同意和你出去,又临时要回去拿东西,你以为真那么巧啊?”

羽还真一脸懵逼:“他之前来找你了?”

雪飞霜点点头,不舍得放开温热的马克杯:“对,圣诞前两个星期时他来找我,说了好多好多,比如有多喜欢你之类的,然后让我帮他一个忙。”她笑了笑,“我答应了。”

羽还真坐在她旁边,道:“其实我不明白,他怎么说喜欢就喜欢,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雪飞霜指尖摩挲杯子:“你自己就是一个例子,还不明白别人,搞清楚自己,说不定就能搞清楚他了。”

羽还真被这个问题缠绕了一整日,以至于他回家时都还有些心不在焉。风天逸叫了他四五声,他才勉强回过神:“怎么了?”

风天逸靠在沙发上,侧着身子看他:“你心不在焉很久了,是什么让你感到困惑?”

羽还真偏了身体,和他四目相对:“你让我感到困惑。”

风天逸头微微一歪,问:“我?我为什么会让你感到困惑?”

“没人会那么快弯,我们在一起之前,你还抢我女朋友呢。”

“你就那么快弯了,怎么不可能。”

“我是例外,我喜欢你,一直喜欢你,我也不知从何开始,我要是不喜欢你,我早就和你绝交了。可是你,你之前一直很直,不是吗?”

“羽还真,说你傻,你还真不聪明。”

风天逸笑着看他,那一连串的喜欢是他从来没有听过的,也是他最渴望听到的。羽还真喜欢自己,从学生时代到现在,还有什么事,能比这一件更好呢。

羽还真更困惑了,风天逸笑得太开心了吧。他紧皱眉头,道:“别笑,说正事呢,再笑我过去了。”

起身佯装要走,被风天逸拉着胳膊拽回来了。羽还真重新坐在沙发上看风天逸,风天逸收敛笑容,说:“我很直?我他妈爱你快爱了十几年,你从哪里看出我很直。”他不顾是不是说了脏话,只想把心里话都吐露干净,“你的那些所谓的女朋友,没一个是好的,我不喜欢她们,从来不喜欢,我只喜欢你一个人。”

羽还真被这段话说得一愣,又问:“那你为什么把她们抢走?”

风天逸微笑说着:“为了你,我爱着你,你爱着她们,我时常会想,没有她们,你会不会就是我的了。”他撑着头,“是不是很幼稚。”

羽还真沉默了一会,仰面躺在风天逸怀里:“我看啊,你是天下第一傻。”

风天逸没反驳,承受着他的重量:“是,我天下第一傻。”

傻到爱在心间存了十几年,说不出口。他低头看羽还真,又是一阵感慨,好在,好在他还是和羽还真在一起了。

二人维持姿势好一会,风天逸戳一戳他:“起来。”

羽还真不情不愿回答:“干嘛?”

 

风天逸看了眼厨房:“起来煮东西吃,你不饿吗?”

 

羽还真动了动,却没有想起来:“你去,你去煮,我休息休息。”

 

风天逸只好起身,可惜他是个黑暗料理,二人试吃了一口,连忙吐了出来,无奈之下只好点了外卖。

 

他们在一起的消息不知道是谁传的,一时间公司都知道了。他们一同踏入公司时,迎来的是口哨欢呼声,羽还真依旧是一脸懵逼,风天逸面无表情。雪飞霜大喊:“静一静,静一静,还要上班呢。”

 

众人这才继续忙着手上的活。羽还真走向位置时低声询问雪飞霜:“他们怎么会知道?”

 

雪飞霜停下打字的动作,故作深思:“我想大概是因为,他们不瞎吧。”

 

言下之意已经很清楚了,雪飞霜朝他一笑,继续完成手头上的工作。羽还真走回了位置,一整天他都在女同事的难以言喻的眼神下度过,她们把他看得快起鸡皮疙瘩了。临近下班时,雪飞霜把资料给他,顺便说:“还真,你要适应,这还只是开始呢。”

 

羽还真有些哀怨的看着她:“是不是你说的?”

 

雪飞霜连忙摇摇手,一副严肃模样:“我绝对绝对绝对不会出卖你的,我什么都没说。”

 

羽还真一点也不信:“绝对是你说的。”

 

雪飞霜干笑几声,揉一揉羽还真的肩膀:“还真,这是好事,大家知道就知道了,也没见有什么,那眼神就当是祝福了。”

 

羽还真一拍雪飞霜的手,严肃问:“你有没有多说什么?”

 

他回过头,看向雪飞霜,挤眉弄眼传达意思。雪飞霜心领神会,摇摇头:“没有,我什么都没说,不过这种事,就算我不说,大家的眼睛都是雪亮的,不难猜。”

 

羽还真瞪着她:“你什么意思?”他又说,“走,不想见到你。”

 

雪飞霜松了手,笑着说:“我走也不能改变什么,你还是——”她轻声说,“下面那个。”

 

“滚。”

 

雪飞霜连忙走开了,她怕再不走,会被羽还真当众殴打。下班时,他们两人在仅剩同事的注目下离开了公司,羽还真一点也适应不来,刚进电梯就说:“待不下去了,真待不下去了,他们这都什么毛病啊,成天有意无意路过你的位置或者我的位置。”

 

风天逸则表现得满不在乎:“这有什么,他们好奇而已,没见过你和我这样帅气的。”

 

羽还真满意点头:“你这句话我很赞同。”

 

风天逸忽然靠近他:“怎么,你不喜欢公开,你想和我后半生都躲藏在人群中?”

 

“我没有这个意思,我只是不习惯。”

 

“你不会还想辞职吧?”

 

他越靠越近,让羽还真靠在电梯上,而他忽然伸出手,完成了一个壁咚。叮咚,电梯门打开,两个女同事看到这一幕,随之而来的就是尖叫,分贝高,让羽还真不得不捂着耳朵,递过一个眼神:“快走。”

 

他们这才离开了电梯门。羽还真能猜到明天公司又要流传什么样的言论,而言论的另一位当事人却像是置身事外,整理了一下皱起来的衬衫,还偶尔吹着口哨,心情很好。羽还真坐上车,叹气:“你故意的是不是?”

 

风天逸启动车子,说道:“没有,我怎么会这样做。”

 

你绝对会那么做,羽还真看着他,没有说话。过了许久,他们行驶在路灯下,羽还真才说:“你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风天逸轻声问:“你不喜欢吗?”

 

羽还真声里仿佛带着笑:“喜欢,我很喜欢。”

 

我喜欢你做的一切,最喜欢你。

 

次日他们十指相扣等电梯,同事们的眼神和声音羽还真已经不在乎了,手心是暖的,传递着那人的温度,这就够了,他这样想。

 

最好的已经在眼前了,为什么还要去在乎别人的动作眼神呢。他们走出电梯,走进办公室,人们看着他们,却也不再说什么。

 

他们相视一笑,包含千万言语。

 

那一刻羽还真清楚感受到,他这一生会和风天逸一起度过,度过黑夜和白昼,朝朝暮暮,直到二人头发花白,羽还真还会坐在他身边,絮絮叨叨年轻的事,把风天逸暗恋他的事一遍一遍的说,当做不得了的事情。

 

这就够了,他握紧风天逸的手,这就够了。

评论 ( 5 )
热度 ( 1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