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钤光】再等等我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短小一发完,钤光太带感,不过再带感也拯救不了我短小的文。

//

公孙钤殁了的消息穿过一条又一条长廊,送入陵光的耳朵里。

陵光剑也握不稳,咣当一声掉在地上,那一瞬他觉得四周朦胧,看也看不清,听也听不到。直到泪涌出眼眶,他才发觉导致自己看不清的原因。

公孙钤……殁了。

风声呼啸,一声一声传入殿里。陵光跌坐在地上,不敢相信这个消息。

侍者大惊,连忙来扶,刚要靠近时被陵光斥退,他声音颤抖,连一个滚字也说得毫无威力。

当夜里他便做了一个梦,梦里是初见公孙钤时,当时他刚失去裘振,什么也不感兴趣,终日浑噩颓废,而丞相带公孙钤来时,他才感觉有一束光,他甚至出现幻觉,把公孙钤看成裘振。

可时间一久,陵光才明白眼前这人不是裘振,一点也不像裘振,他就是他,是公孙钤。

陵光明明清楚,却还是会时不时提起裘振,而且还是在公孙钤的跟前,陵光幼稚的想看公孙钤的反应,而公孙钤总是淡淡的。

除了那一次,陵光例行提起裘振,又是一副颓废模样,抱着那把剑,坐在床沿。他刚说裘振这两个字,公孙钤突然打断,陵光睁大了眼,看着公孙钤。

公孙钤眉头皱了起来,变得十分严肃。陵光看着他,笑得很轻。公孙钤不是裘振,从前不是,往后也不是,陵光这样想。

陵光醒时,天还很黑。他睁着眼,那声公孙钤在喉间滚动,就是发不出来,他再怎么叫,无论是撕心裂肺,亦或是轻声呢喃,公孙钤都不会回来了,他殁在远方,离自己太远,太远。

他无声的哭着,满脸泪水,嘴唇颤抖,双手抓着锦被,发不出声音。

陵光在想自己是做了什么孽,才导致他所爱的人相继离开。

他很想公孙钤,思念渗入肌肤,蔓延在骨血里。

公孙钤临别时曾跟陵光手谈一局,棋还没下完,陵光便被琐事缠身,不得不放弃那局棋。公孙钤坐在棋盘前,面上是温润的笑,他道:“臣将保留此局,等王上何时有空,再同臣下完这局棋。”

那话犹在耳,仿佛是昨日。

 
陵光走到棋室,晚风送入棋室,拂动帘子,那局棋一点也没变,他坐在棋盘前,对面空无一人。

陵光红着眼,捻子下棋,来去无数次,他就快把这局棋下完,可就在最后一步,他扫落棋盘,棋子四处都是,陵光早已哭得不成样,看着满地的棋子嘶喊:“公孙钤,孤王要赢你了,你还不回来吗?”

公孙钤笑过陵光,他笑陵光棋艺不精,一定会输给自己,而陵光不信,约定了时间,他们打算一定输赢。

可棋还没下完,输赢未定,公孙钤已走远。

陵光闭上眼,全是公孙钤,那人早已在心间,岂是闭上眼睛可以躲开的。

公孙钤的尸身被送了回来,他躺在棺材里,蓝衣如故,却又恍惚隔世。

蓝衣腰间系着一根紫色的带子,那紫色正如陵光所穿衣物颜色,是天璇最尊贵的颜色。

公孙钤独爱蓝色,平时穿衣偏蓝,就连发间也莫名其妙有一抹格格不入的蓝色。陵光笑他,不知做了什么,才导致一缕头发也蓝了。

陵光为他准备了一口棺材,送回尸身的棺材太简陋,配不上天璇的副相,配不上公孙钤。 不是陵光亲手选的,公孙钤都不该躺在里面。

 
陵光抚过棺材,像是要把雕刻的花纹磨平,又更像是要记在心中。他低下头看着棺材,陵光不忍心再看一次公孙钤的遗容,那会让他有种错觉,思绪万千时,他再次落下泪来,跌坐在地上,头与棺材相抵,徒增几分悲凉。

 
佩剑送到陵光手里,他坐在床沿,把剑从剑鞘拔出来,没有血,什么都没有,一干二净。陵光握着剑的手忍不住颤抖,眼眶泛红,这几日他被回忆缠绕,时不时能回想起公孙钤让自己振作的时光,他们逛后花园的日子。

 
一去不复返,正如公孙钤。

 
他多想在此了结性命,让公孙钤在黄泉路再等一等自己。

 
可陵光不能,天璇未破,他怎能身死。他将剑收入剑鞘,将所有思念寄在剑里。

 
公孙钤下葬那日,正是大雪冬日时,这是第一场雪,本该是瑞雪兆丰年,如今却成了给公孙钤送葬。陵光看着公孙钤葬入黄土,黄土掩埋的是棺材,是白骨,也是陵光的痴心。

 
从那日起陵光不再提公孙钤,从前他提得少,把思念藏在心间,如今他更是只字不提,丞相偶尔会提公孙钤,都会被陵光快速打断。他一心扑在战事上,可没了公孙钤的天璇,命数也到了尽头。

 
敌军踏破山河,直逼王都,一时间众人为逃命自保,丢弃王宫不顾。

 
陵光负手而立在城楼上,看着烽烟四起,破碎的城墙山河,死去的子民和无力挽回的命数。他腰间别着公孙钤的剑,表情淡漠。

 
国破家亡,生离死别。

 
这八个字在陵光脑海里,一遍又一遍,一声又一声。他抚过公孙钤的剑,举在眼前,再次拔剑出鞘,声音很轻:“天璇破了,孤王未能守住天璇,若是见你了,你可别嫌孤王。”

 
陵光笑了起来,笑得很轻,眉目是少年。陵光把剑抵在颈部,再用力一拉。

 
他倒在血泊中。依稀看见公孙钤的背影,公孙钤一袭蓝衣,正往陵光眼前的方向走去,走得很慢,只留给陵光一个模糊的背影。陵光吃力抬起手,声音断断续续:“公孙钤……你别走……走那么快,再等等我。”

 
再等等我,或是回头看看我。

 
冬雪落在血泊和陵光身上,覆上一层新雪。

 
天璇国破,敌军在城楼上看到倒在血泊中的陵光,他身上覆着一层白雪,远远望去竟如白头般,一只手往前伸,像是在挽留谁。

评论 ( 8 )
热度 ( 37 )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