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逸真】你的脸比月亮还大

OOC注意,三无,瞎写,慎入。


吃点甜饼,什么馅最腻就是什么馅。


祝大家中秋快乐,团团圆圆。


01

羽还真从夏末时节就开始念叨中秋。

 

他有一个病,叫“中秋病”,每年中秋羽还真都特别紧张,忙里忙外,恐怕中秋过不好。如果不是风天逸加以阻拦,说不定他可以从冬末开始准备中秋事宜。

 

风天逸是一点也不理解的,他问过羽还真,羽还真只说秘密不可告人。

 

但其实已经不是秘密了,因为雪飞霜知道。风天逸去问雪飞霜时,抱着绝对被拒绝的心态,没想到雪飞霜只是看了他一眼,就什么都说了。

 

羽还真是个男子,却怀有一颗少女心,雪飞霜称其为“少男心”。羽还真最喜欢的神话人物就是嫦娥,被迫和后羿分开,在广寒宫里抱月兔的女子,一直是羽还真心底那道白月光。再加上雪飞霜从小就骗羽还真,说是如果你虔心祈祷,嫦娥是能听到的。

 

雪飞霜一时玩笑话,羽还真记到了现在。雪飞霜认为并不是什么坏事,至少他们每年都可以过一个顺心如意的中秋节,吃着羽还真做的月饼,喝着羽还真在集市上买的酒,靠在羽还真搬出来的椅子上,看着羽还真喜爱的月亮,听着羽还真再说一次那老套的传说。

 

嗯,什么都顺心如意,除了最后一个。

 

通常他们听着听着都睡着了,除了风天逸。风天逸像是怎么样都听不腻,每次听这个传说,雪飞霜都会怀疑他上一年在不在,也同时佩服他怎么样才能做到听同一个故事,能一点都不腻。

 

后来她才知道,这就是爱啊。

 

风天逸压根听不进什么传说,他光看羽还真的脸,就可以看一个晚上,什么传说什么月亮,全都抛在了脑后。

 

今年也不例外,羽还真从夏末开始念叨,想要筹备事宜。风天逸每一年都不能和他筹备,国事繁重,每当他批阅奏折回去后,羽还真要么就是去找易茯苓,要么就是去了集市,要么就在睡午觉。

 

他总是错过和羽还真的互动,这让他有些不太开心。今年他要和羽还真一起筹备中秋,他找来风刃,他的皇叔,把大权暂时交给他,自个轻松逍遥去了。

 

留下风刃愣在大殿里,捧着一大堆奏折,气得要吐血。

 

羽还真列好了一项清单,他不放心旁人去采购,一定要自己来。风天逸捧着清单,念道:“面粉,鸡蛋,糖……”

 

一项项念下去,差点没断气。他放下清单,不管价钱,反正出得起,他问道:“你一个人去买这些东西,不累吗?”

 

羽还真叠好那张清单,说道:“我通常会和白庭君一起去买,你又不是不知道。”

 

他真不知道。

 

听到白庭君这三个字他脸色已经有些不好了,又是白庭君,什么都是白庭君。难怪风天逸总觉得他和白庭君走得很近,现在自己是死了吗,非要找白庭君。

 

风天逸漫不经心,尽量不让羽还真听出话中的意思:“我可以和你去啊,不一定要找他。”

 

羽还真却说道:“不用了,你不是忙吗,我找庭君去就好了。”

 

好啊羽还真,现在连姓都不叫了,只叫庭君,就差后面加个哥哥了。

 

风天逸阴沉着一张脸,说道:“我就是要和你去,明早什么时候,你说。”

 

羽还真不明白他突然强硬的态度是怎么回事,但还是说道:“清晨吧,菜市都是这时候开始的。”

 

风天逸点点头,答应了下来。

 

因每日都早起,哪怕是朝野的事已经交给风刃,但他还是起得很早。一番简单的梳洗后,他和羽还真会面,一同往菜市去,不让侍者跟着。

 

风天逸雪白的衣角被污水染黑,却不以为然,跟在羽还真身后。羽还真讨价还价时,风天逸就看着一旁的蔬果,时不时拿起一个来玩,羽还真见状会拍着他,说:“放下,捏坏了要买的。”

 

风天逸心不甘情不愿的放下,小声嘀咕:“买就买,又不是买不起。”

 

才逛了一会,风天逸就戳着羽还真后背,问:“什么时候买完?”

 

羽还真说道:“早叫你不要来,让白庭君陪着我就好了。”

 

这无疑是在赤裸裸的抱怨白庭君比自己好,风天逸怎么能忍呢。他黑着一张脸:“他白庭君有什么好?”

 

羽还真走在前头,没看到风天逸表情,于是大胆说道:“他啊,有耐心,不捣乱……”

 

才说到第二个,风天逸便打断:“你的意思是我在捣乱吗?”

 

羽还真回过身来,连忙摆手:“没有没有,绝对没有。”

 

风天逸虽然心里有些平衡,嘴上还是问道:“那你说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羽还真一副疑惑的样子:“我什么都没有说啊。”他剪断话题,说道,“快,前面还有东西没买。”

 

一个大早上,风天逸就跟在他后头,有询问,有不解,有抱怨,但他就是想陪着羽还真。

 

02

这段时间羽还真都沉浸在厨房里不能自拔,日日顶着一个白花花的脸,上头都是面粉。

 

羽还真在尝试做一款新的月饼,说是想嫦娥开心,风天逸认为他疯了。羽还真却认真回答,嫦娥没了后羿已经很惨了,如果连月饼也不好吃,那岂不是更惨。

 

风天逸竟无言以对。

 

他在厨房多久,风天逸就陪了多久。坐在一旁的小藤椅上,看着他忙里忙外,偶尔搭把手,却总是帮倒忙,羽还真也不抱怨也不让他走,就让风天逸帮忙,虽然每次都是倒忙。

 

羽还真做好月饼就会让风天逸来试吃,风天逸尝了一口,太难吃了,这是他下意识的念头,说出口的却是:“还不错,就是欠缺一点。”

 

羽还真刚想吃一口,风天逸连忙阻拦:“别别别,时间不够了,再做点其他的。”

 

这番话总能阻止羽还真,只因还有十四天中秋就要到了,在此之前如果做不出好吃的,恐怕羽还真心里的完美中秋就要泡汤了。

 

他能做月饼做到很晚,天色暗沉,唯独厨房里点着蜡烛,羽还真正在奋力的揉面,风天逸透着昏黄的光看他的脸,也不腻。

 

羽还真突然问道:“你饿吗,面团多了,吃面吗?”

 

风天逸说饿。

 

他们在王宫的厨房里开小灶,吃的不好,就是面和一些肉沫,但风天逸却觉得是人间美味,他不禁想是不是最近试吃把自己味蕾吃坏了。他看着眼前的羽还真,又叹,倒是羽还真,一口也没吃,太幸福了。

 

雪飞霜不久后来看羽还真,羽还真还在对付面团。雪飞霜说道:“还真,在做月饼呀?”

 

羽还真点头说道:“今年想做个好吃的,给嫦娥尝尝鲜。”

 

雪飞霜笑着说:“不如你先让我尝尝鲜,做好了给我吃呀。”

 

羽还真答应下来,让雪飞霜在一旁等着。雪飞霜坐在风天逸的小藤椅上,等得困到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羽还真推推她,说道:“月饼好了。”

 

雪飞霜揉一揉睡眼,说:“啊,好,让我吃一吃。”

 

雪飞霜捻起一块新鲜的月饼,刚咬了一口,脸色一变,连忙吐出来:“这这这,嫦娥会被毒死的。”

 

羽还真一脸疑惑,道:“风天逸说还不错,让我尝尝。”

 

风天逸这是爱得多深沉啊,连吃的都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也不知道他吃了多少个这样的月饼,雪飞霜想着。

 

羽还真刚要吃,被雪飞霜拦着了:“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还不错,只是欠缺一点,就一点,不然就很完美啦,你想想快到中秋了,还不快把那一点加上。”

 

羽还真连忙点头,说:“姐姐,你说得对,你坐在这,我做给你吃。”

 

雪飞霜向后退了一步,笑得很勉强:“不不不用了,我帮你去叫风天逸来,都是他陪着你不是吗。”

 

趁羽还真不注意,一溜烟跑了出去。

 

刚出去没多久就见到了回来的风天逸,她拦下风天逸:“风天逸,我真是太心疼你了,那个月饼,你是怎么下咽的?”

 

风天逸则是淡定地说道:“你吃多就好了。”

 

雪飞霜拍着风天逸的肩膀:“勇士,南羽都的勇士,上吧,他还在做呢。”

 

她看着风天逸走向厨房的背影,竟觉得有些伟岸。

 

中秋如期而至,在风天逸死命劝说下,羽还真做了最传统的月饼,总算保住了一群人的命。月亮高挂夜空,映得四周的云很浅,月光落在庭院,他们靠在藤椅上,一杯接一杯的喝着酒,闲谈八卦。

 

羽还真靠着椅子,看着月亮,心里想着嫦娥。风天逸拉近椅子,羽还真突然说道:“嫦娥应该过得很好。”

 

风天逸没接话,只是静静地陪着他。羽还真再度开口,又是那个老到掉牙的传说,众人捂着耳朵,表示不要再听了,但羽还真却坚持说下去。

 

风天逸一直在听,并看着他的脸。羽还真喝了两三口酒,已经有些醉意,说到结尾处,他转头看向风天逸,和风天逸四目相对,有些朦胧。

 

风天逸笑着摇摇头:“醉了?”

 

羽还真听不太清,他眼神迷离,道:“你知不知道……”

 

他低声的呢喃风天逸听不清,他靠近了一些,问:“知道什么?”

 

羽还真乖乖重复了一遍:“你的脸比月亮还大。”

 

风天逸想摇醒他,然后把他丢出去。

 

可他没有那么做,因为羽还真倒在了自己的怀里。他感受着羽还真的重量,看着明月,抬手倒了一杯酒,举杯对明月,道一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对月一饮而尽。


评论 ( 6 )
热度 ( 1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森 | Powered by LOFTER